做酸辣粉粉條在市場買時需要賣家提拱什么手續

2023-02-08 02:55:02 字數 5485 閱讀 8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酸辣粉的粉條一定要從正規的店鋪去進貨,可以要求店鋪出示一下進貨的證明,還有相關檢驗的證明

我,是做手工酸辣粉的的,每次到市場上買的紅薯澱粉回來下粉條都是一樣的做法但每次買回來做的效果都不一

2樓:泰國萌

澱粉質量直接影響粉的口感,聯絡多買幾個商家的,然後看誰的質量最好以後就只買著一家的,

做酸辣粉用什麼粉條好?

3樓:餘生只愛洲洲

做酸辣粉用的粉條一般是紅薯粉。做法如下:

用料:紅薯粉一小把、姜、蒜、鹽 、雞精、醬油、醋、辣椒油、香菜、生菜各適量

做法1,蒜、姜洗乾淨切末備用。

2,紅薯粉用溫水泡軟。

3,把生菜清洗乾淨,燙熟撈出。

3,熱鍋放油,放入蒜和姜爆香,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水燒開加入紅薯粉。

4,醬油、醋、辣椒油並倒入鍋中。紅薯粉煮3分鐘左右加鹽、雞精即可。

5,煮好的酸辣粉盛入碗中,放生菜撒上香菜即可。

4樓:佔涵涵

做酸辣粉最好用的粉條就是地瓜粉了,也可以用土豆粉的,這個要看個人愛好了,我比較喜歡吃地瓜粉,市場上做酸辣粉的基本都是地瓜粉的。

賣酸辣粉的粉條是事先煮好的嗎

酸辣粉的粉是怎麼做的,為什麼我在市場買回來的薯粉用水泡了很久又煮了很久都不像外面吃的那樣,又大條又

5樓:那一秒變沉默

1.配料:生抽、醋、小蔥、香菜、油(平時炒菜用的)、油炸黃豆、幹辣椒麵。

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 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

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軟,才好吃。將煮好的粉條挑入碗內,然後加入調料。

調料: 生抽少許、油辣子、醋(稍微多放點)、碎花生、油、蔥花、香菜通通放入。量用多少看各人口味了。

2.酸辣粉的地道做法 做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 原料:

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首先,把乾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水的時候,拿一個大碗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

當鍋裡的水開時,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一下,大約半分鐘就可以了,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湯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還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酸辣粉就算做完了。2.酸辣粉的地道做法 做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

原料: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首先,把乾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水的時候,拿一個大碗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當鍋裡的水開時,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一下,大約半分鐘就可以了,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湯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還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

酸辣粉就算做完了。 3.酸辣粉。

這個肯定是重慶特產了,已經走到了祖國各地,不過大略也變了味道。歸根到底還是重慶的正宗。酸辣粉這東西其實非常簡單,碗裡放上鹽、味精、紅油辣椒、醋、芝麻、榨菜顆兒、芹菜顆兒、花生碎等調料,然後把煮好的紅薯粉絲和青菜葉放進去,再澆上高湯就成了,其實與小面有些許類似,只不過這裡要放很多醋,另外就是不知什麼緣故沒有小面那麼油,頗為爽口。

6樓:就是這麼有錢

現在食品安全是非常受到關注的一個話題,很多不健康的食物正存在於我們的餐桌上。各位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出有害食物,保護家人的身體健康。現在很多市面上賣的粉條回家一煮都不會爛,這可不是健康的粉條。

其中很可能新增了大量的明礬。

7樓:有理知花

一般用紅薯粉。農家自己做的雖說粗糙但更有勁道。

8樓:湯細群

外面的薯粉是加了新增劑制的

做酸辣粉用的粉條是什麼?

9樓:餘生只愛洲洲

做酸辣粉用的粉條一般是紅薯粉。做法如下:

用料:紅薯粉一小把、姜、蒜、鹽 、雞精、醬油、醋、辣椒油、香菜、生菜各適量

做法1,蒜、姜洗乾淨切末備用。

2,紅薯粉用溫水泡軟。

3,把生菜清洗乾淨,燙熟撈出。

3,熱鍋放油,放入蒜和姜爆香,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水燒開加入紅薯粉。

4,醬油、醋、辣椒油並倒入鍋中。紅薯粉煮3分鐘左右加鹽、雞精即可。

5,煮好的酸辣粉盛入碗中,放生菜撒上香菜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的紅薯粉條分為兩種:

1.一種為「水粉」,即用紅薯澱粉手工製作的,漏勺漏制,直接下鍋;

2.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

由於乾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一般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更復雜,但勝在現場製作,新鮮健康,忠實傳統。

11樓:

做酸辣粉用的粉條是紅薯粉。

酸辣粉源於四川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後來經過西南各地不斷的演變和調製而正式走上街頭,成為各地的特色小吃。

關於泡發用冷水還是熱水,最好的口感是冷水,不過時間比較長。

用開水泡了最好在泡開的時候(一小時內)馬上使用,用溫水泡的,就是大約一半冷水兌一半開水這樣的水,約六七十度左右的水,泡開後最好三四個小時內使用。如果是冷水,要泡得比較久,但是也可以放得比較久,一兩天是沒問題的。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紅薯粉絲。

酸辣粉起源於重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渝菜、川菜、貴州小吃。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酸辣粉源於西南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

酸辣粉的來歷:

廣泛流傳著這樣的典故。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後, 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這三人的友情像這粉條一樣綿長,又加了一種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與黃蓮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要讓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著名的重慶酸辣粉,還有貴州和四川的酸辣粉、由此演變而來。後人因為其味酸辣入味,漸漸就改成了「酸辣粉」了。

13樓:社會小鱷魚

酸辣粉分為兩大類:一種為「水粉」,即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

由於乾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一般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豆類、薯類和雜糧為原料加工製成的絲狀或條狀乾燥澱粉製品都可以做酸辣粉的。平常吃的一般是由紅薯,豌豆按最佳比例調和的。

14樓:亦如

用的是紅薯粉。

重慶酸辣粉的紅薯粉條分為兩種:

1.一種為「水粉」,即用紅薯澱粉手工製作的,漏勺漏制,直接下鍋;

2.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由於乾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一般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

而「水粉」的調製操作更復雜,但勝在現場製作,新鮮健康,忠實傳統。在重慶本地有多家現場製作的水粉酸辣粉。

擴充套件資料

酸辣粉的調配料方面,有借鑑重慶小面的調味手法,比如,使用油辣子海椒,用以獲得了味型的基本定位。但紅薯粉絲固有的物理特性:不吸調料,對此,口味執著又喜好鑽研的重慶人,因材施料,創制了既根植於渝城特色,但又個性鮮明的紅薯粉絲專屬口感。

因為粉絲不宜吸附水分和調味料,酸辣粉調料的口味,較一般本地湯粉更重。比如,姜蒜末不衝調高湯,直接加入,辣味、麻味使用更為猛烈,而且還更嗆。

更為重要的是,醋的使用堪稱創舉,揮發性強的醋,可以激發出其他調料的氣味形成綜合香氣,讓一碗酸辣粉那勾人的麻辣酸爽老遠就能聞到。正宗重慶酸辣粉不用山西醋也不用香醋。數百年曆史的保寧醋,嘉陵江中游的冬水釀製,酸香濃郁微甜,醋酸氣味含蓄不刺鼻,是重慶酸辣粉正宗絕配。

15樓:丿浮誇

酸辣粉用的粉條一般為紅薯粉條。

市面上的粉條種類也很多,像紅薯粉條,玉米粉條,土豆粉條,綠豆粉條等等。其中最常見的當屬紅薯粉條。最多的也還是紅薯粉條,正宗的紅薯粉條稍微用水一泡,就會有淡淡的紅薯香味飄散出來。

酸辣粉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美食,很多人都被它酸辣爽口的口感征服,很多女孩子尤其喜歡吃。爽滑筋道的粉條,配上香濃湯汁,撒上花生米,吃起來很過癮。

16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市面上的粉條種類也很多,像紅薯粉條,玉米粉條,土豆粉條,綠豆粉條等等。其中最常見的當屬紅薯粉條。

大家吃的最多的也還是紅薯粉條。

17樓:蕉下客阿

1、傳統粉條一般是以紅薯、馬鈴薯等為原料,然後紅薯等經磨漿沉澱等加工後製成的絲條狀乾燥而成。

2、純紅薯粉條的製作也是很考究的,掌握不好技術,一般人也是製作不出正宗的純紅薯粉條。要製作紅薯粉條,開始就是要選擇優質的紅薯,然後將紅薯打成紅薯漿,使用比較細膩的布,將紅薯汁擠出,然後將汁水放入容器中沉澱,不許多餘操作,幾天之後,澱粉完全沉澱下來,將水過濾掉,將澱粉塊晒乾,就可以製作粉條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用的粉條是紅薯粉。紅薯粉絲又名紅薯粉皮、活結和紅薯粉條。是古老的傳統美食。

主要原料是鮮紅薯,具有久煮不爛,清香可口、食法多樣的特點,是中國大部分地區群眾喜愛和常見的食品。質量、口感最為上乘。

紅薯粉絲的加工有以鮮薯為原料先加工成澱粉再加工成粉絲,也可以直接以澱粉為原料加工粉絲,另外粉絲加工的有傳統藝和現代化工藝兩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酸辣粉用的粉條是:紅薯粉絲。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渝菜、川菜、貴州小吃。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 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酸辣粉源於西南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

酸辣粉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酸辣粉」系純天然綠色食品,主粉由紅薯,豌豆按最佳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酸辣粉」還有方便食品產品。

酸辣粉源於四川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後來經過西南各地不斷的演變和調製而正式走上街頭,成為各地的特色小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酸辣粉用的粉條是紅薯粉。紅薯粉是一種廣西,陝西,湖南,福建,四川,貴州等地的地方特色小吃。灰色細長條狀,晶瑩剔透,與粉絲相似,是由紅薯加工製成。

一經巧手烹飪,也能成為席上佳餚。

怎樣做酸辣粉,怎樣做酸辣粉步驟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材料 酸菜 生薑。蔥花 花生米。鹽巴 醋 粉條。做法 1 酸菜改刀切小。粉條用開水泡軟。取半根蔥切末,姜切末。2 炒鍋熱油,油稍多放一些,熱至四五成時放入花生米炸香,撈出備用。3 爆蔥花和薑末,倒入幹辣椒麵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燒開。4 燒開...

酸辣粉怎麼做,我要學酸辣粉,酸辣粉怎麼做

原料 棒骨2根 雞架1副 蔥姜 紫草少許 八角1個 花椒10粒 紅尖椒2個 白芝麻1小勺 花椒粉 辣椒粉 花生200克 黃豆100克 大蒜3瓣 紅薯粉 榨菜 香菜 油菜 食用油 醋 醬油 鹽等。做法 1 棒骨和雞架清洗乾淨 部分蔥薑切片,一起放入砂鍋中,砂鍋中加入清水,放火上小火2小時,熬成高湯 2...

怎麼做正宗酸辣粉,正宗的酸辣粉怎麼做

1.花生米炒熟放涼擀碎,鍋內放很少很少的油,放入生黃豆,小火炒熟,發出香氣即可 2.紅油如果沒有,可以用少許辣椒粉加一些白芝麻,澆兩大勺熱油做出來 3.鍋內燒開水,放入紅薯粉,煮6 8分鐘,放入青菜,再煮一分鐘,煮熟後,放冷水裡泡著備用 4.拿一個大碗,放入1小勺蒜泥 半小勺姜茸 一勺香菜末 蔥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