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loader被鎖是是什么意思?不能刷機了嘛?要是

2023-02-08 02:10:03 字數 3025 閱讀 3036

1樓:匿名使用者

被鎖後無法線刷和獲取root許可權 也就是比較安全 但還是能系統更新

2樓:

bootloader可以解鎖。不解鎖的話可以ota更新。

手機鎖bootloader的是什麼意思?

3樓:石破天

bootloader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啟動載入的意思。用過電腦的都知道,windows開機時會首先載入bios,然後是系統核心,最後啟動完畢。那麼bootloader就相當於手機的bios,它在手機啟動的時候根據基帶初始化硬體,然後引導系統核心,直到系統啟動。

因此可以看出,bootloader很重要,如果bootloader不能正常載入,手機就是民間所謂的磚頭機,無法正常開機和使用。這也就是為什麼bootloader被鎖的手機必須要破解才能刷第三方rom。如果不破解bootloader,就無法初始化手機硬體,手機也就無法使用。

第三方就是非官方正式釋出的版本,民間大神修改的版本。

另外塞班系統在設計手機的那一刻就註定只能刷塞班更新包。

安卓的系統,只能刷安卓系統的原版或者定製包。

蘋果手機,只能識別自家的刷機包。

4樓:會發光的磚頭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手機都是內嵌式系統,所有硬體都要由軟體調控,這就要求要在系統安裝之前把和系統、硬體全部匹配的驅動程式植入系統。但是在刷第三方不同核心或不同構建的系統時,很難找到對兩者都匹配的驅動。

5樓:泰凡嬴巨集邈

就是不讓刷機底包

安卓的就是解鎖也不能刷塞班或者wp

只能刷安卓

6樓:千絲縷

bootloader鎖定,實際就是不讓隨意更換刷機底包。

安卓系統的手機刷底包就算解鎖,也只能自由刷安卓系統的包,而非可刷成塞班或wp7系統的。

7樓:

一般是不行的,除了個別雙系統的三星手機!

解鎖bootloader有什麼用?

8樓:

通過進入bootloader,我們可以初始化硬體裝置、建立記憶體空間對映圖,從而將系統的軟硬體環境帶到一個合適狀態,以便為最終呼叫作業系統核心準備好正確的環境。

我們通常所說的解鎖就是解除bootloader的限制模式,然後讓手機能獲取更多的操作許可權。通過獲得的許可權,我們可以對包括核心等進行修改。

bootloader是在作業系統核心執行之前執行的一段小程式。其實bootloader就相當於手機的bios,通過這段小程式,進行硬體初始化,獲取記憶體大小資訊等,調整手機到適配狀態。

bootloader鎖定,實際就是不讓隨意更換刷機底包。也就是說安卓系統的手機刷底包就算解鎖,也只能自由刷安卓系統的包,而非可刷成塞班或wp7系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bootloader如果被鎖,它就無法進一步載入recovery, 就無法卡刷換rom包;

但只能線刷,救磚是可以的。線刷是在 bootloader內的fastboot狀態下刷的。

而卡刷需要 bootloader 進一步載入 recovery.

10樓:南唐小主李煜煜

1,bootloader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啟動載入的意思。用過電腦的都知道,windows開機時會首先載入bios,然後是系統核心,最後啟動完畢。那麼bootloader就相當於手機的bios,它在手機啟動的時候根據基帶初始化硬體,然後引導系統核心,直到系統啟動。

因此可以看出,bootloader很重要,如果bootloader不能正常載入,手機就是磚頭一個,無法正常啟動和使用。這也就是為什麼bootloader被鎖的手機必須要破解才能刷第三方rom。如果不破解bootloader,就無法初始化手機硬體,手機也就無法使用。

如何解鎖bootloader,現在不能解鎖刷機了麼

11樓:

什麼機器,華為?還是其他?華為的話必須刷好系統才能解鎖,因為解鎖碼申請需要系統介面下檢視相關資料。

線刷時,如下奇怪問題怎麼解決?怎麼更新bootloader

12樓:迪蒙智慧交通

被鎖後無法線刷和獲取root許可權 也就是比較安全 但還是能系統更新

刷機時為什麼要解鎖bootloader?

13樓:筱瀟

他就像電腦的管理員,如果你不是管理員,你是無權更改電腦的設定,刷系統的,智慧手機系統預設使用者是沒有權更改手機自帶系統的檔案的,也是保護手機系統本身不被誤操作吧,所以要想刷機或是更改系統本身的程式,必須先解鎖bootloader

我手機是安卓系統的手機,我想刷機,刷機前需要解鎖bootloader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需要的,不解鎖貌似也可以刷機的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刷機前 需要如下步驟:

1、將手機解鎖:unlock(官解) 或者 s-off(完美解) 而不是解鎖 bootloader

2、刷入recovery

3、刷入rom 包

4、如果是unlock的解鎖 或者底包過舊,會造成開機卡屏不動的現象。那麼 解壓rom 包,找到裡面的boot.img 檔案 手動刷入。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需要吧···我的galaxy s3解鎖了

安卓手機若bootloader被鎖,用一鍵刷機程式刷機後會怎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刷不了,刷了肯定會變磚。肯定要解鎖,你列的刷機工具都可以解鎖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ootloader裡面有個選項是重啟手機的,就是reboot sysyem now,或者點powr off 再開啟手機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手機被鎖住了怎麼辦呢,我手機螢幕被鎖了,是數字密碼,怎麼辦才能解鎖?

google賬號解鎖 必要條件 被鎖機器之前設定 登入了google賬號,賬號密碼已知,且手機可以聯網。首先在我們的電腦桌面上找到愛思助手並點選它,如下圖所示。02然後將我們的電腦和手機用資料線連線起來。03接著點選螢幕右上方的刷機越獄,如下圖所示。04然後點選備份 恢復資料,如下圖所示。05最後選...

我的手機紅米not2帳號被鎖,是在網上購買的,怎麼辦

仔細看完,對使用者會有幫助的。1 一般的小米賬號都是用手機號或者郵箱號註冊的,手機號或者郵箱號就是小米的賬號。註冊賬號後,系統會隨機分配給使用者一組數字id賬號,以免使用者的手機號或者郵箱號洩露,在手機上只會顯示一組數字賬號的,這組數字賬號會隱藏中間部分數字。數字賬號不需要記住,只要知道註冊時候使用...

夢見自己被折磨,夢見自己被別人折磨自己是什麼預兆

夢見的有的時候真的不可信,但是當你忘了自己夢裡面的事的時候。你在生活中無意識的會作跟夢裡相同的事情。似乎是下咒恐嚇啊 你最近有什嚒 擔憂的事情嚒 夢見自己被別人折磨自己是什麼預兆 夢見自己被別人折磨還追殺我,反而被我殺了,回到家爸爸媽媽不管我,沒什麼預兆,很正常。有時甚至會是反感的他 她。這在性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