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愛被抱,怎麼回事,貓咪不喜歡被抱著,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6:09:57 字數 1886 閱讀 2833

1樓:樂理丶

可能是你身上有貓不喜歡的味道吧,譬如橘子、檸檬類的。貓比較喜歡貓薄荷或貓草。試著買回來讓自己沾點這種氣味,貓貓一定喜歡。

而且貓不是那種很容易親近的動物,要想抱它或摸它,需要給它很溫柔的目光,它自己就會過來的。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2樓:貓和螢火蟲

可能因為性格比較獨立,不願意和人親近。

3樓:潘玥璇

可能貓不喜歡你抱他的方法,把小貓弄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貓是從小就在一起的麼

貓咪不喜歡被抱著,是什麼原因?

5樓:落日星闌

第一,夏bai季天氣炎熱du,貓本來就一身毛,你抱zhi著它就像裹著dao一個大絨毯,悶熱不已專,它自然會反感。屬如果在空調房裡,全身清爽舒適,說不定貓咪就會讓你抱呢!

第二,貓嚮往自由, 貓本來就是獨立而神祕的動物,它們天生無拘無束,喜歡散漫慵懶的生活,無拘無束,自由自在。被人抱著會感覺自己被禁錮一樣,失去人身自由。這時候不如放貓咪自由,讓它隨意走動。

第三,貓咪對你有警惕心理,你們相處的時間短,沒有建立足夠的信任感,不讓你抱,是出於自我的一種防備。這種情況下,應該多花一些時間陪伴貓咪,日久生情,時間長了,它會感覺到你的愛意的。

我之前養了一個咖啡貓,以上是我和貓咪朝夕相處親身總結的經驗,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哦!

6樓:great永恆鳶尾

我覺得貓咪不bai喜歡被抱有du兩個原因:

其一,被抱起zhi來讓它們dao沒有安全感。貓咪版

是一種警權惕性,戒備心都很強的動物,當它們被抱起來後,由於身體離開地面,身體就沒有辦法借力了;主動權都在別人手裡了,這會讓它們會覺得沒有安全感,這也是它們被抱起後總是在人懷裡掙扎的原因。

其二,貓咪不想你把它弄的髒亂。貓咪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平時沒事的時候就喜歡用舌頭舔自己,以達到清洗毛髮的目的,你把它抱起來會能弄亂它辛苦整理的毛髮;而且貓咪一般都是嫌主人髒的,貓咪會覺得你抱它會把它弄髒。

7樓:我在樓頂吃冷飲

第一個原因是貓咪抄和你本身不

bai親近它對你有抗拒心。在這種du

緊張的氛圍底下,zhi它所有的dao掙扎都是為了逃開危險,雖然這種危險對於你來講是不存在的。

第二個是天氣原因,如果夏天沒有哪一個寵物願意被人抱著。因為這樣會讓它們自己感覺心情煩躁。但是如果在冬天你不抱著它們,它們還要鑽到你的被窩裡來。

第三個原因就是很可能它們生病了。在身體不舒服的前提下,它們是拒絕親近人類的。而身體的不舒服使他們沒有辦法開口。

所以你要仔細觀察,最怕的就是它們生病。

8樓:假蘇更生

貓本身性格就是比較獨立的,不像狗狗那麼粘人,所以不喜歡這種被束縛的感覺。

9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因為貓咪本身屬於孤僻的性格,所以,貓咪不喜歡與人近距離接觸。

10樓:love奈何情深

沒有這個安全感,所以才不喜歡被人抱著小貓咪基本都是這樣的。

11樓:小小時光

要看天氣吧,天太熱的時候,貓咪也會熱,所以不想人抱著!

12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天氣炎熱貓咪有點急躁,主要還是貓咪不夠粘人。

13樓:個非凡哥

這種情況還真不知道,從來沒聽說過貓咪不喜歡被抱著的。

14樓:無言

貓咪:老子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什麼理由?貓咪不喜歡被抱有,可能是沒有安全感,也有可能是討厭那個人(身上的味道或者其他)

貓咪肚子大怎麼回事,貓咪肚子大怎麼回事

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包含 懷孕和肥胖 如果無法自行分辨,通常可以做影像學檢測確診病理性常見疾病包括 消化不良,導致積食,脹氣 腫瘤 腹水等消化不良,導致積食,脹氣,不過這時的肚子大隻是暫時的,因為貓咪不會一直積食,在排洩過後,主人的科學合理照顧之後積食就會好轉所以肚子會迴歸正常,這種情況多數會伴隨...

我家貓是怎麼回事??貓咪瘦了好多怎麼回事,貓咪瘦了有時候還喘粗氣,牙齦還白白的

貓咪最近突bai然間暴瘦許多,du呼吸心跳加快,zhi喘粗氣,精神dao差,粘膜蒼白,那麼貓很可專能是得屬了貧血症,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找出貧血的原因,才能夠杜絕 對症解決。1.貓缺乏營養導致的貧血 貓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b6 b12 葉酸 鐵 銅 鋅等營養元素,就極易導致貧血,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後期食補...

貓咪發抖是怎麼回事

這個問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貓咪在天氣溫暖的時候發抖是什麼原因呢?養個寵物貓的主人們可能會遇到過,當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們需要怎樣照顧他們呢?貓咪全身發抖也可能是疾病的徵兆,當貓咪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