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學就覺得心累,為什麼一上班就感覺心累

2023-02-07 21:40:05 字數 2892 閱讀 1512

1樓:air荒原

我是始終弄不明白一群上學的孩子之間有什麼可以勾心鬥角的起來的,還防著別人背後捅刀子,半大的孩子除了背地裡打打小報告之外還能弄出其他什麼么蛾子出來嗎?你們現在還都是孩子,你們現在的閱歷和經驗都使你們不可能有什麼真正的心計,你們距離真正的心計和假惺惺,距離真正的勾心鬥角還遠著呢,你們眼裡的所謂心計和假惺惺那只不過是因為注意力放錯了地方而已。所以,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不要去想那些沒用的。

至於學習緊張,一鬆懈就往下掉,這個在我看來更簡單,只要不去在意成績榜就好了,你會做的題,永遠都會做,不會做的題就去學會怎麼做。考試是什麼,考試無非就是自己一直會的題目正常答出,上次不會的這次答出,這次不會的就下次答出,會的題目多,分數就高,反之分數就低,對吧?仔細想一想,這個分數跟其他同學成績怎麼樣其實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對不對?

所以,你不需要去在意你在成績榜上的排名怎麼變化,你只要知道自己的分數在提高,自己一直在進步,這就行了。成績這玩意兒,本就應該是跟自己較勁兒,而不是拿出去跟其他同學攀比的。

心累是因為你把注意力都放在那些沒用的地方了,少想沒用的,放輕鬆,自然就不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主要的任務還是讀書,其他的事情其實對於現在的你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對於志同道合的朋友請真心以待,其他的就平常心對待,平時也不用想那麼多,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3樓:

世界上很多事都是兩面的,不可能只有善沒有惡,人性也如此。每個人都有善的,和陰暗的一面,你應該讓自己學會接受這兩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學生,何必花這麼多時間浪費在這些沒有技術含量的問題上?苦了自己而已...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面,誰也不知道哪個是真實的,上學就好好學習知識,與同學相處過得去就行,但是一定要有能交心的一兩個,這樣才不會孤單,加油!

5樓:小寶貝貝

咱倆不會是一個班的吧?其實做好你自己,不要太出名,做一個不會捲到糾紛中的人,冷靜地做旁觀者,做一個幕後的人。如果你已經卷進去,就吃點虧,全身而退,有時候吃虧是福。

同學們都是長了眼的,他們會看到誰是正義的一方,畢竟在同班時間很短。 希望你能做最後的勝利者。fighting!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就行了!自己要真誠!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啊你身邊的同學有和你一樣的感受嗎

8樓:0105沫

努力做好自己,不是為他慢而活的

為什麼上學的孩紙都會覺得心累?

9樓:雨滴聲聲

大家都把成績來作學生好壞的評判標準

10樓:

因為他們還沒有體會到進入社會工作的難處

每天上課都上的是同一種課心累呀

11樓:北師張老師

這段時間,總感覺力不從心,有點厭倦的感覺!

今天清晨醒來,居然發現自己整個晚上,都在被經理教學!白天,和另一個經理聊起這些的時候,這個經理說:「你現在就是要有這樣的境界,才是對的!

你現在的苦,是為你將來某一天做準備,否則,幾年之後的你,也會面臨如今臺灣擇業的困境……」笑笑,不管他是出於真心地安慰,還是在鼓勵,也罷,自己把自己逼到了浪尖,已經回不到從前了!

昨晚,下屬一小兄弟和我聊工作上的事情,也提到了相關類似的話題:「王姐,你要知道,有你這樣抗壓力很強的人不多!所以,你還得籌劃些人力的事……」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這個夏季帶給我的,六月是兩個美女妹妹地離開,可七月似乎沒有比六月好過!

我可憐的六月、七月!這個季節要麼是別離,要麼是愛情的毅然分手,要麼是這些工作中的煩心之事!到底是怎麼啦?

心情和境遇,因為天氣的問題,大家都開始變得心浮氣燥?

又如今天在下班前,一個主管又和我聊起他的一個下屬準備辭�爸攏飧魷率羰薔硨芟朐耘嗟娜耍】墒牽裁矗課裁茨兀慷砩希霾畛啥嫉�同事又打**回來,說那麼的工作這也不順,那也不順!

這幾天到底怎麼了?如此多的煩心事困繞著我?

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雖然眼睛盯著電視機,可手機一次次地想起,談的都是工作上的事的時候,我的心越來越難受!那一刻,我怕我真的會瘋掉!但我卻在心底不停地安慰著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事情總會有解決的方法!睡一覺,明天也許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有點要崩潰的感覺!一張無形地網,把我困繞在網中!就算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但我真的有必要要如此盡心盡力地去做好每件事?

讓每件事情都那麼盡善盡美?我想逃避,可我逃避了今晚,明天,我是不是還得要面對?就算此刻放棄自己所選的這條路,難道就認為以後自己不會後悔?

既然已經開了頭,何嘗不再挑戰自己?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想,終有一天,我今天的付出是值得的!

這是一個煩燥的週五!有點黑色星期五的感覺!

心底默默地祈禱,祈禱明天醒來,又是一個豔陽天!

突然發現,越長大越心累,同學變了,就包括家人,感覺也很假,小的時候一個樣,上高中一個樣,

12樓:極速震撼

每個人都在變,這很正常啊,上學的時候通過學習課本的知識增長了自己的見識開發了自己的頭腦,進入社會後學習更復雜的各種知識,學習的時候自己不知不覺就改變了,這是因為你的價值觀悄然形成了,每個人都有固有的價值觀念而且都不相同。

為什麼一上班就感覺心累

13樓:看那海棠

天天做著重複乏味的事是人都心累,你該換個心態或者換份工作

14樓:有界

可能工作不合心意,也可能工作量大

15樓:諾諾煊科

因為你沒有動力,你覺得有比上班更有意義的事。

16樓:平的果

因為工資跟不上你的付出

一上班就累,一休息就焦慮,這是為什麼

聆聽心情 其實有的時候上班我們只是在為了生存下來,但是要想生活好吧,必須要好好區分走,只有這樣分能夠解決自己問題存在的一些個問題,一旦休息就會覺得自己沒有事情做,因為你習慣了那種上班的生活,突然之間休息一下,就會覺得失去一種安全感。其實我也有這我這樣的感受,一旦休息下來就會覺得沒有事情做會比較焦慮吧...

為什麼我一上班就容易犯迷糊,走神,不上班就很好,是不是和飛機打多了有關係,我每天都打,青春期嘛,我

這個就是你上班時想到了那方面去了 我覺得是對上班有點恐懼症 可能是假期綜合症,科學證明,每天一發,可以防癌 為什麼我上班的時候老是犯迷糊,走神,沒上班就很好,是不是跟飛機打多了有關係,我每天都打,青春期嘛!100 容易造成精神不振,青春期的時候課業那麼多,你這不是作死啊,而且還會對身體的發育造成一定...

為什麼一上班就緊張,自己煩躁,是怎麼回事

你這種情況屬於近年才多發的 職業性煩躁 因某種原因,不能適應現職,但又強令自己安於現職,壓抑 緊張的長期刺激,便會煩躁不安。壓抑 緊張與煩躁互相作用,形成惡性迴圈,便在上班這一特定環境中發生嚴重煩躁不安。這便是 職業性煩躁 引起 職業性煩躁 的原因很多,如主觀上是自己對現職厭倦,又不能調適心理去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