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7月8月

2023-02-07 21:35:09 字數 1072 閱讀 4463

1樓:紳士披掛館

2023年7月6日

張作霖借日軍力量稱霸東三省

2023年7月6日,北京**下令調吉林督軍孟恩遠回京供職,孟拒不服從。張作霖派4路大軍討伐,以武力威脅。孟恩遠的部下,吉軍參謀長兼第一師師長高士儐等率軍相抗,派一個團駐紮寬城子,營地周圍劃警戒線,禁止其他人員通行。

7月19日下午,長春車站日本職員船津藤太郎不聽哨兵勸阻,強行通過軍營,引起口角,在場數名日本士兵全部介入,導致雙方鬥毆。船津到日軍守備隊求援。30多名日軍守備隊隊員全副武裝開到吉軍駐地,挑起武裝衝突,雙方互有**。

日軍以此要求駐守長春的吉軍馬上退出長春附屬地30裡處,若進入其內,須經日本駐長春領事館同意。吉軍被迫撤出長春。

日公使向北京**提出孟恩遠、高士儐免職要求。高想繼續抵抗,因吉軍內部許多官兵被張作霖收買,吉軍陷於崩潰狀態,孟、高只得先後去職,離開吉林。張作霖不戰而勝,控制吉林,實現了稱霸東三省的目的。

2023年7月7日

「七-七」盧溝橋事變爆發

2023年7月7日,日軍進攻盧溝橋。

7月7日夜10時,駐豐臺日軍河邊旅團第一聯隊第三大隊第八中隊,由中隊長清水節郎率領,在盧溝橋以北地區舉行以攻取盧溝橋為假想目標的軍事演習,11時許,日軍詭稱演習時一士兵離隊失蹤,要求進城搜查。在遭到中國駐軍第二十九軍第三十七師二一九團團長吉星文的嚴詞拒絕後,日軍迅即包圍宛平縣城。翌晨2時,第二十九軍副軍長兼北平市長秦德純為防止事態擴大,經與日方商定,雙方派員前往調查。

但日軍趁交涉之際,於8日晨4時50分,向宛平縣城猛烈攻擊。並強佔宛平東北沙崗,打響了攻城第一槍,中國守軍忍無可忍,奮起還擊,日軍在同一天內,連續進攻宛平城三次,均遭中國守軍的英勇抵抗。

11日起,日軍時以大炮轟擊宛平城及其附近一帶,城內居民**頗多,團長吉星文亦負傷,就將城內居民向城外比較安全地帶疏散。戰事由此擴大到八寶山、長辛店、廊坊、楊村等處。第二十九軍各部分散於各處應敵。

日軍出動飛機在各處偵察掃射,戰事時斷時續。

盧溝橋事變揭開了全國抗日戰爭的序幕。

2023年7月8日「網民」一詞誕生

2023年7月8日,全國科技名詞審定委員會公佈了第二批56個資訊科技名詞,其中「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的中文名稱被確定為「網民」。

歷史上5月7日發生過哪些大事,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1948 北平發生 七 五 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美國影星賈萊 古柏出 5月8日歷史上發生過什麼大事?太平天國開始北伐 1853年 1945年,德國元帥威廉 凱特爾在柏林代表德國向盟軍簽署無條件投降書,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戰事結束。歷史上的10月20日發生了哪些大事 s8 rng遺憾落敗 ...

歷史上5月31號出生的名人歷史上5月31號發生的事件

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重要海戰日德蘭海戰發生。此戰使德國喪失制海權。5月31日,世界無煙日 1809年,奧地利 家約瑟夫 海頓逝世 1912年,著名物理學家吳健雄出生 1984年,橫貫天山的南疆鐵路全線通車 1986年,第十三屆世界盃足球賽開幕 2007年,世界上第一份 個人版 基因圖譜公佈 ...

歷史上的8月16日發生了什麼大事

s8 rng遺憾落敗 8月16日 22日歷史上的這七天發生了哪些大事件?8月16日,八國聯軍公開洗劫北京。8月17日左宗棠奏請在新疆設行省。8月20日,中國同盟會成立。知道的就這麼多了,抱歉啊。歷史上的8月18 22日發生了哪些重大事件?歷史上5月16日都發生過什麼大事?1940年8月20日夜,晉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