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爾袞為什么不搶皇位,多爾袞為什麼不搶皇位

2023-02-07 20:05:04 字數 2682 閱讀 9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避免內訌,顧全大局。

大敵壓境,他不想為了當皇帝而搞內戰,消弱國家的軍事力量。

其二:眼光敏銳,目光遠大。

他以退為進,擁立六歲的福臨為皇帝,能促進滿蒙的團結。

其三:胸懷大志,統一大業。

他想超越他的父親努而哈赤,和哥哥皇太極。統一大明,大順,大清。

2樓:yao阿信

到底有沒有想搶過,那只有去問死去的多爾滾了,不過,我想他應該動過心思的,畢竟皇家就是權利的象徵,他不也做到攝政王的位置麼?至於為什麼沒有當帝王,我想可能是眾口鑠金和苦於沒有機會吧,他都沒活過四十歲呢,要是讓他多活幾年,我想康熙後來疲於對付的應該就不是敖拜而是他了.

3樓:問題

他覺得沒這必要吧。再說此人是個有大局思想之人。估計內訌。若是當皇帝乃不忠。再說當上攝政王不也很爽嗎

4樓:中華太清

搶皇位必然得內訌,明朝希望滿洲內訌,你說誰還敢搶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和孝莊有一腿啊,而孝莊要保康熙

6樓:天使目

上面的,多爾袞年代有康熙嗎!?孝莊要保護的是他的兒子順治帝。

7樓:

似乎跟電視劇裡面孝莊祕史演的一樣

歷史問題啊

要辯證唯物地看待

多爾袞為什麼不搶皇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爾袞想搶 多爾袞的弟弟多鐸也想漁人得利, 多爾袞加多鐸掌握著兩旗的兵力, 豪格 和代善這邊掌握著四旗的兵力。 雙方為了避免打內戰,所以約定兩邊都不當皇帝, 出一個兩邊都不是的人來當。 談判後定為順治。

9樓:可靠的桃花扇

有他的哥哥代善在,他不敢搶

為什麼多爾袞會放棄爭奪皇位?

吳三桂為什麼不搶皇位,卻放多爾袞入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吳三桂,不過五萬眾,可戰之兵不過三萬!

李自成,擁兵六萬!歸順的明軍十多萬!

也就是說吳三桂絕對沒有對抗李自成的能力!所以沒法搶!

多爾袞擁兵十數萬!實力大於李自成以及吳三桂!沒有多爾袞的入關幫忙。吳三桂很快就被李自成消滅

多爾袞這麼偉大,這麼有才能,為什麼不做皇帝?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多爾袞的父親努爾哈赤確實是把繼任汗王傳於了多爾袞,但由於努爾哈赤死的那一年,多爾袞太小,比他的八哥小,當時由於皇太極年長的緣故,皇太極憑自己比多爾袞年長,坐上了後金汗王的第二把交椅。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不是平等社會,當皇帝看的更多的出身,不是本事。而且論本事,皇太極既然能爭過多爾袞,並且多爾袞在皇太極在世時一直安分,說明皇太極的能力比多爾袞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八旗,當時還有幾旗不是多爾袞撐握的;還一個就是當時天下剛定,內部不能不穩定,多爾袞為了大清的以後著想,所以就放棄了搶皇位的機會,所以說多爾袞是一個觀大局、謀天下的人。還一個原因就是孝莊這個人,當時的野史記載:孝莊下嫁給多爾袞,不過這個可能性不大,天下第一母下嫁給自己的叔叔,那樣話對皇族的影響是很大的。

不過孝莊的原因還是有一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敢嗎?電視劇是電視劇,歷史是歷史,皇太極突然崩世,當時豪格自己有一旗的勢力,父親留下來的兩黃期勢力軍事實力最強,兩黃旗也是支援豪格的,加上鄭親王勢力,代善勢力都支援皇位由子繼父位的辦法,多爾袞兄弟只有三旗勢力,若硬要繼位,只怕會死得更慘,最後達成協議,選了兩個攝政王來輔助年紀小,不懂事的孩子,我倒認為,豪格繼位是順理成章的,只不過他只是個武夫,哎,還落得個如此下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他沒有心思去爭啊

多爾袞為什麼沒能篡得皇位?

16樓:吉岡裡帆

多爾袞只有一半的支持者,還有一半支援皇太極的兒子繼位。還有多爾袞沒有兒子,他應該知道後果

皇太極駕崩:多爾袞為什麼竟然不奪皇位

17樓:

皇太極和多爾袞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而且年齡還差了很多,多爾袞和孝莊太后年輕的時候是未公開的情侶關係,後來皇太極娶了孝莊太后,多爾袞和孝莊就是叔嫂關係,皇太極死後,有的也稱孝莊下嫁了多爾袞,他們是夫妻關係,總之啊,他們的關係很複雜啊。

多爾袞為什麼不篡位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愛情和親情他能篡位?1他只是需要孝莊的愛 其他都不在乎

愛美人不愛江山

2孝莊可以操控順治他得到孝莊不是就得到了整個江山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啊,要麼是他不敢,要麼是沒那野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那麼的愛大玉兒~~~

為了她他可以做一切~~~

21樓:匿名使用者

某...某...方面的原因..所以就...

嘿嘿....

你真行好問題..不過每意思..

為什么人每天活在工作上 為什么

生存 呢還是生活呢 雪峰 人的一生,是為 生存 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生存 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生存 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生存 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 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生存 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 生活,是...

烏木是什么為什么會價值連城,烏木是什麼 為什麼會價值連城

烏木 陰沉木 兼備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韻,有 東方神木 和 植物木乃伊 之稱。由 洪水 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 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長達成千上萬年炭化過程形成烏木,故又稱 炭化木 歷代都把烏木用作辟邪之物,製作的工藝品 佛像 護身符掛件...

天為什么是藍的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

天空,有的地方是藍色的,有的地方是白色的,有的地方是黑色的,有的地方什麼都看不見空洞洞的,有的地方還會出現海市蜃樓,至於地球為什麼是圓的,物理法則,硬性規律,好像是問蘋果為什麼是圓的一樣,物質最初形態都是圓形 一 表面張力 一滴懸在太空中的液體是圓球形的!這是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地球除薄薄的表面是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