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維生素A對身體有好處嗎,吃過多維生素A,C,E,身體會有什麼危害嗎?

2023-02-07 18:35:05 字數 5542 閱讀 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當然不行啊,適量才有好處的。

va主要作用有:

1.參與視網膜視紫質的合成與再生,維持正常暗適應能力,維持正常視覺。

2.參與上皮細胞與粘膜細胞中糖蛋白的生物合成,維持上皮細胞的正常結構和功能。

3.促進蛋白質的生物合成和骨細胞的分化,促進機體的生長和骨骼的發育。

4.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其合成與va有關,故有增加機體抗感染的作用。

5.va可促進上皮細胞的正常分化並控制其惡變,從而有防癌作用。

但是過量就會中毒了,對身體有害無益。

如果醫生沒有診斷你va缺乏,不用專門補充,適當多吃動物的肝臟、魚肝油、奶類、蛋類及魚卵就可以了。

2樓:

吃的很多有麻煩 建議正常吃

3樓:睿爸育兒記

維生素a 對身體有什麼作用?

吃過多維生素a,c,e,身體會有什麼危害嗎?

4樓:立子

有害的,不要吃得太多哦,最好吃蔬菜水果補充!

維生素a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5樓:

維生素a服用過量會引起以下症狀:異常過敏、發熱、腹瀉、頭暈等症狀,並且上述症狀會在超量服用6小時後顯現。

6樓:喻逸

有!可以引起中毒,不能過量服用。

以前聽說過吃狗肝,吃多了中毒的吧,原因就是維生素a中毒。

適量補充就行,不宜過多。

7樓:月食天狼

可以引起中毒,主要是胃腸道的反應。

8樓:掌禎聞運鵬

很多包裝上寫的維生素a、b、c,實際上是藥用維生素。吃多了對身體並沒有好處的。據說吃多了還會得敗血症哦。

其實每日從蔬菜、水果等飲食中就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如果確實覺得不夠,可以買複合維生素,像是善存那些,但記住不要買藥用的

滿意請採納

維生素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9樓:公羊永修霍婷

如果無病是正常人,最好別亂吃。特別是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質多。亂吃一定會吃出病來,,,,

實際上,各種植物油(麥胚油、棉子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穀物的胚芽、許多綠色植物、肉、奶油、奶、蛋等都是維生素e較好的**。

(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學的飲食+活動。不可偏聽偏信,更不能把維生素片當成每日必須食物來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在二十

四、五歲之前儘量不服。

儘量不偏食多日光活動,(非日晒)即可。就有利於營養吸收。

目前,特別是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特舉例: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vc,主要看質量。市場上的都是忽悠,

因為:從科學角度講,ve的化學分子式,世上就只有一個。否則就不可能叫ve.

(vc也是如此)

什麼天然、合成的、多元的,等等那都是虛的。

主要是成分都比不了醫用的ve/vc!其含量最高而且有標準。(維生素b族要混合型的,不可單一。)

市面上的特別是安利、養生堂等等,都是大忽悠的。含量不能和醫用的相比。

還是遵醫囑,用醫用的ve/vc最合適。

***世界上迄今為止,對如何服用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調養人的機體問題,還沒有一個比較成熟的概念。尤其是對某些微量元素的攝入,誰也不能確定出最合理的用量。最大的困難在於,生產者無法確定服用者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以及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等。

而且,一個健康的、不偏食的年輕人,沒有必要長年服用各種種維生素。因此人們不應該把錢花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很多人甚至是天天吃維生素,對正常身體而言太過了!其破壞了身體自身吸收功能。那些單一進食某一維生素的更破壞自身吸收平衡。(服用不當反倒對人體有害)。

再舉例:雞蛋是好東西吧,每人每天最佳吃1~2個。為什麼吶?您也清楚了。

上述請斟酌。

10樓:

維生素c、維生素e服用多了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如果不是明顯缺少維生素,還是建議您食補比藥補好,因為維生素雖然對人體作用很多,但是過量補充也會發生不良反應。所以您還是經常適當吃些水果,這樣既可補充維生素又對身體很有好處。藥片不能經常吃,這個維生素最好靠你平時在食物中提取。

靠藥物經常補充會有一定的***。請別經常食用.

吃多種維生素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2樓:大風大浪

由於人體沒有合成維生素的作用,需要的量也很小,但是對人體的功效很大,所以是需要及時進行補充的。

多種維生素片的主要功效,維生素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需要適當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維生素a可以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應該要多吃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維生素c具有抗老化的作用,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並且可以防止壞血病。維生素d能夠起到調節體內鈣、磷代謝,從而使腸道更容易對鈣磷進行吸收,從而維持血液中鈣磷的濃度,使得骨骼和牙齒進行正常的發育。維生素b1能夠起到維持神經、心臟的活動機能,而且還可以起到調節胃腸蠕動、促進生長髮育的作用。

維生素b1主要的食物**是糧穀類以及動物肝臟、心、腎臟,肉類,豆類及花生。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維生素b2在體內代謝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

但任何東西都只能是適量,對人身體才是最佳滴;

13樓:虎畫美學研究

身體確實有需要時可以補充不足。無事不用吃,以免增加臟器負擔。

14樓:張慶圓

同時,它又是人體的健康衛士,幫助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保護人體免受疾病和有害物質的侵害。

15樓:水墨默

維生素可以延緩**衰老,可以增加體內維生素

16樓:歲月靜好晴天

1、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

2、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需要適當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維生素a可以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應該要多吃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維生素c具有抗老化的作用,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並且可以防止壞血病。

1、維生素a參與眼睛的視覺功能。人們在暗光環境下之所以能看見周圍的物品,主要是靠眼睛視網膜上面的桿狀視細胞,而桿狀視細胞裡面含有的視紫紅質就是由維生素a轉化後而形成的複合物。

2、促進生長髮育。維生素a在體內能夠加快蛋白質等有益於骨骼生長髮育物質的形成,從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3、促進免疫功能。維生素a可增加**及黏膜的抵抗力,防止細菌侵襲。

4、維生素a可直接來自動物食品,也可由植物食品中的胡蘿蔔素在體內轉化而來。動物食品有動物肝、牛乳、奶油、魚肝油。植物食品有深色蔬菜和水果,如菠菜、空心菜、胡蘿蔔、芒果、柿子等。

5、維生素b1能夠起到維持神經、心臟的活動機能,而且還可以起到調節胃腸蠕動、促進生長髮育的作用。維生素b1主要的食物**是糧穀類以及動物肝臟、心、腎臟,肉類,豆類及花生。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

維生素b2在體內代謝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維生素b2的食物**主要是動物肝、腎、心和蛋黃、乳類,以及植物性食物中以綠葉蔬菜,如菠菜、韭菜、油菜含量較多。

6、維生素c對抗體及紅細胞的生成具有重要作用,而且維生素c還可防止壞血病。維生素c只存在於新鮮的蔬果中。由於維生素c很嬌氣,蔬果的成熟程度、貯藏條件、貯藏時間等都可影響其維生素c的含量。

7、維生素d能夠起到調節體內鈣、磷代謝,從而使腸道更容易對鈣磷進行吸收,從而維持血液中鈣磷的濃度,使得骨骼和牙齒進行正常的發育。維生素d可以通過陽光照射**獲得,還可以通過補充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獲得。維生素d存在於一些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奶油中。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吃維生素c對身體有啥好處和壞處?

18樓:

好處1、維生素c還可以參與骨小樑的形成,對於骨骼健康有益。

2、參與血管重塑,維持血管細胞的完整性。

3、預防阿爾茨海默病。

4、作為因紫外線照射引起的**癌的**藥物。

5、改善應激、疲勞、心情,提高青少年的學業表現。

壞處1、維生素c長期服用過多,會引起胃酸分泌過多,也容易形成腎結石。

2、如果長期服用高劑量後突然停用,還會出現維生素c相對不足的表現,比如牙齦出血等。

擴充套件資料

食物**

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

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製備方法

維生素c最早是從動植物中提煉出來的。後來發展出化學制造法,以及發酵及化學共享的製造法。發酵法是用微生物或酶將有機化合物分解成其它化合物的方法。

維生素c工業製造法有兩種,一種是reichstein發明的一段發酵製造法,一種是尹光琳發明較新的兩段發酵法。

兩段發酵法有效降低了維生素c的生產成本,提高了生產效率。

19樓: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2023年挪威化學家霍爾斯特在檸檬汁中發現。2023年才獲得純品,是無色晶體,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易溶於水,水溶液呈酸性,所以稱它為抗壞血酸。

在酸性溶液中穩定,在中性或鹼性溶液中易被氧化分解。鐵、銅等金屬離子能夠加速其氧化速率。

維生素c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是:參加體內的氧化還原過程,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促進細胞間質中膠原的形成,維持牙齒、骨骼、血管和肌肉的正常功能,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當人體中缺少維生素c時,就會出現牙齦出血、牙齒鬆動、骨骼脆弱、粘膜及皮下易出血、傷口不易癒合等症狀。

近年來,科學家們還發現,維生素c能阻止亞硝酸鹽和仲胺在胃內結合成致癌物質——亞脫胺,從而減低癌的發病率。

據測定,成年男子每天約需維生素c 65 mg,成年女子每天約需維生素c 60 mg。由於維生素 c存在於許多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中,只要每天多吃蔬菜,就能滿足人體的需要。但是需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因為維生素c易溶於水,新鮮蔬菜不要長時間在水中浸泡。應該先洗後切,以免維生素c受損失。

第二,因為銅離子對維生素c的氧化分解有催化作用,所以在加工過程中應儘量避免使蔬菜跟銅器接觸。

第三,植物體內的維生素c往往跟維生素c酶同時存在。當維生素c酶與空氣接觸時,就會促進維生素c的氧化作用。當溫度較高時,這種作用更強烈。

本來維生素c受熱時比較穩定,但在高溫下也會因維生素c酶的作用而受到破壞。因此,在炒青菜時最好用急火快炒,這樣短時間的高溫,有利於保護維生素c不受破壞。

含維生素c的食物很多,獼猴桃和辣椒中含量最豐富。

維生素E吃了有好處嗎,正常的人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主要功用 身體內保護器官的強力抗氧化劑。抑制脂質過氧化及形成自由基。調整荷爾蒙 活化腦下垂體。預防 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分泌過量或過少 延緩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改善血液迴圈 保護組織 降低膽固醇 預防高血壓。維生素e是一種很重要的血管擴張劑和抗凝血劑。預防與 靜脈曲張。防止血液的凝固,減少斑紋組織的...

維生素e吃有什麼好處,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是脂溶性有機化合物,目前已知的有八種,具有相似的生理功能。維生素e最突出的化學性質是抗氧化作用,它能增強細胞的抗氧化作用,有利用維持各種細胞膜的完整性 參加整體的某些細胞組織的多方面的代謝過程 保持膜結合酶的活力和受體等作用。有人認為,維生素e具有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譬如 抗衰老...

吃維生素b2對面板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b2可以同吃嗎

維生素b2的生理功能 1.參與體內生物氧化與能量代謝 2.參與維生素b6和煙酸的代謝 3.參與體內的抗氧化防禦系統和藥物代謝 如果你並不酗酒,並且日常膳食中有動物性食品,比如肝 腎 心 蛋黃,綠葉蔬菜如菠菜 油菜及豆類等,就不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b2.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雖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