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預交學費

2023-02-07 08:15:03 字數 647 閱讀 1251

1樓:

樓主的這個問題,涉及到了國家政策和學校招生現狀的衝突,比較深刻。

一、預交學費,是國家政策沒有支援的。目前還沒有任何政策支援學校收取預交學費。但是也沒有明文反對。所以說,這是學校打的擦邊球。

二、如果學校要求考試預交學費,說明一點問題,該學校生源不穩定。學校出此對策,旨在穩定報名考生,希望學生報考後,不要放棄錄取。因為每個高校的招生指標是有明確限定的,多一個不行,少一個可以。

所以學校必須爭取每一個報名的考生。往往交了預交學費的考試都不會放棄招錄。

三、如果樓主堅決拒絕預交學費,也是可以的,前提是你的分數必須足夠高,而且是高出錄取分數線很多,這樣才能減少任何高校拒絕錄取你的理由。

四、如果樓主是因為拒絕交預交學費而被該校拒絕錄取,你可以憑藉考試分數到所屬省招辦進行投訴。當然,此舉應該事先通知此學校,也算是威脅,呵呵。一般學校都會怕的。

五、如果樓主已經預交學費。時候不想上這個學校,也可以提出退出學費。前提是還沒有享受該校的教學資源,也就是在軍訓之前。

2樓:文殊院主

學校怕你不去上了,預交一些費用,好讓你們不得不去上學你要是不想去上學了就不用交了

或者你和學校協商一下

這不是國家規定的,而是學校自己弄的

選擇權在你啊這件事情

澳洲留學怎麼交學費,澳洲留學,這四種交學費方式你GET了嗎

澳大利亞學校一般都有固定的幾種交錢方式 一 銀行電匯 telegraphic transfer,簡稱t t 不少國外的學校都要求留學生們以電匯的方式支付學費。在通過電匯支付學費前,留學生和家長們一定要了解清楚收款人名稱及地址 收款人賬號 收款人開戶行行名及地址等資訊。家長們可以選擇中國銀行這樣的大銀...

大學新生錯過交學費時間怎麼辦,大學交學費錯過了交學費時間怎麼辦?

在大學繳費程式是這樣的。繳費,然後給你註冊,然後安排你的課程,但是課程的安排沒有人具體監督辦理,就是你自己去上課。大學 university college 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的一種,包括綜合大學和專科大學 學院,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 研究 融合...

自考本科需要交學費嗎

首先自考是沒有學費的,因為自考的含義就是考生通過自學來完成考試,報名成功之後,考生需要支付的費用是針對於單科考試費用 輔導教材費 歷年考試真題費以及畢業證書工本費,報名時要帶身份證與 考務費 實踐費和 答辯的費用等。考生的學習方式可根據自身情況自主決定,可以完全自學,也可以選擇參加社會助學,接受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