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讀大學怎麼交學費,如何去美國留學讀大學

2022-02-16 16:13:56 字數 2910 閱讀 6866

1樓:北京再來人

一、信用卡。要問清楚學校的政策。有的學校用信用卡交學費要收手續費,可能是2%-3%,或者更高。

雖然在國記憶體美元不用手續費,可是去了國外的手續費就太高昂了。一般說來,大部分家長都選擇在國內給孩子辦一張美元信用卡的附屬卡,把孩子學雜費交到學校的賬戶上,家長在國內還人民幣到主卡上。

如果把主卡和國內另外的人民幣賬戶掛鉤自動還款,到了每個月的還款截止日,銀行就會自動按當天的匯率幫把錢還了,不需要老跑銀行。但是需要注意有的學校只收美國信用卡(credit cards (visa, mastercard, american express, discover) - (from us banks)),並且billing address要在美國。實際上,部分中國信用卡是可以用的(如招行,但建行的不行),也就是說招行信用卡不驗證billing address,而建行的要驗證。

建議辦理之前向銀行詢問清楚。

二、匯票,電匯,旅行支票。用這三種方法要考慮換美元的途徑。有些人會有私人渠道換得金額很大,會比在銀行換划算。國內有些城市的銀行是不收美元的,他們會按照當天的匯率牌價收人民幣。

三、在美國開戶後開支票。人到達美國後在學校內的銀行就可以開戶,國內匯款至該賬戶,學生就可以開支票交學費了。但是這個過程中產生的手續費是不菲的。

四、攜帶現金。這個方法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也是最便捷的。另外,攜帶現金是可以開證明的,比如把美元存在中國銀行,然後取出來(有每天最高取現額度,貌似是5000),在中國銀行就可以開一個可以攜帶1w美元的攜匯證明,就可以光明正大拿1w進美國了,千萬不要超出規定的金額。

五、國內轉賬。工行:網上跨國匯款功能其實挺簡單,只要你開通了網上匯款功能,就 可以使用。

具體作用就是讓你能夠從你的賬戶(人民幣賬戶)的錢直接轉換成美元、歐元、等等其他幣種匯到國外製定的賬戶上去。當然,可以用來直接匯款到學校 的學費賬戶,也可以把錢匯到已經在美國讀書的學生自己開設的賬戶上面。開個銀行賬戶和辦張信用卡還是有利於留學生積累海外信用記錄哈,別欠賬不還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支付,匯票,支票,信用卡。 1、現金支付(cash)。這個方法有一定的危險性,但也是最便捷的。

根據中國海關的相關規定,攜帶5000美元以上現金需要報關並且繳納一定費用。 2、電匯(wire transfer)。選擇電匯方式的,需要知道學校接收學費的具體銀行資訊,比如swift code, number, address, number, title等,確保將以上資訊填在匯款單上即可。

3、匯票(money order)。匯票支付學費一定要和學校確認好抬頭(payable to),一般抬頭是學校名字,另外,在背面一定要寫上自己的姓名和學校的id。如果學生在國內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了學費金額,可以在國內的時候做好匯票,然後去美國的時候直接帶給學校。

當然如果是家長在國內做匯票的話,可以按照學校的要求寄給學校。 4、支票(check)。旅行支票也是可以用來交學費的。

另外學生到美國後,可以在美國帶上護照和學生證到當地銀行開戶,父母可以從國內匯款到學生的賬戶,學生就可以開支票來交學費。當然如果開通了網上賬號,可以直接通過web check 來支付,比較快捷。 5、信用卡(credit card)。

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有信用卡支付學費這個選擇。信用卡交學費可能要收手續費:2%-3%或者更高。

但是需要注意有的學校只收美國信用卡credit cards (visa, mastercard, express, )-from us banks,並且billing address要在美國。

如何去美國留學讀大學?

3樓:愛笑的韓哼哼

1 教育制度

首先,我們不得不承認的是,美國雖然是一個年輕的國家,但是美國卻不缺少譽滿全球的高階學府:哈佛、耶魯、麻省理工等。美國院校眾多,教育質量一流。

美國教育每年培養出來的在各個領域的頂尖人才數不勝數。

開放的學術氛圍,多元化、先進的科學理念和敢於付諸實踐可能是留學生在美國接受教育最大的感受。

每到開學季的時候,美國**都會發表講話,可見美國對教育的重視程度。這也不難得出,美國有這麼多出色的學府,每年吸引這麼多的國外的學子去留學。

2 教學資源

其次,是美國學校的配備的各種學習資源和基礎設施。美國大學的基礎設施的配置自然是不用說的,而且在學術研究設施也比較先進。

學生可以利用學校提供的資源來充實自己,不僅可以學習到厚重的知識,而且還可以在第一時間獲得最新的資訊。

3 職業發展

第三,美國學校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將來職業目標的發展,所以在學生進入學校,學校就為學生提供了各種各樣的資源,培養學生的職業發展。

學校成立一些身社團,培養學生將來走入職場需要用到的技能。學校還會成立一些專門的學術clubs和專業組織,在這些地方可以學習到專業性的知識和技能,學生還能參加與其專業性相關的實踐。

比如,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學生參加學校成立的spj(學校的社會職業記者協會),作為其中的一員,就可以出入各個大型會議做採訪,這對於將來想從事記者的學生來說,無疑使一個很好的選擇。

4 語言實踐

最後,當然是出色的英語啦。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英語是美國的母語,那在美國留學當然英語也不能差到什麼地方去,一口流利的英語當然是加分項。

除了這些,美國容易申請獎學金、開放、自由的環境、多機會的實習及國內市場認知度也是眾多學子選擇去美留學的重要原因。

讀大學如何交學費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錢打到工行,學校會代扣的,也可以打到農行,到學校刷卡,不過要收手續費,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大學裡就是混的,技術在大學裡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全部都是表面東西,不過建議你找個能學實際技能的還過得去的大學上下來,這個社會不過你技術怎麼樣,那張一紙文憑他們還是很看重,錢兩萬在大學來說真不算多的,先別在乎錢,關鍵是學習,你認真學的話就算是表面知識也能研究精了

去美國上大學一年學費花多少錢

怎樣拿獎學金去美國讀研究生,去美國留學怎麼拿全額獎學金

ra research assistantship 我們常說的助研獎學金。這種獎學金除了減免了你所有的學費外,每個月還會支付你一定額度的工資,總額同樣可以覆蓋一年內所有必要的花費。也是一種不錯的全獎,不過現在隨著學校對於學生進實驗室工作的要求越來越嚴格,所以很多學校在研一的時候不提供這類獎學金,而提...

去美國上高中不請中介要怎麼做,去美國讀高中,留學中介怎麼選?

你英語水平夠得話直接上google查就行了。首先確認你想去那個洲,這和你以後向上的大學有關係,比如你想去加州伯克利,那你去加州讀高中就比較好,可以多瞭解實際情況,gpa也更有用。以此類推。假設你確認了想去加州,那你先上google查查當地的高中有什麼,high school in californi...

去美國讀大學需要哪些證明和手續,國內讀完大學,再去美國讀大學,手續問題

樓主bai去讀研究生還是本科,研究du 生的話需要託福和zhigre,還有gpa,社會dao實踐,推薦信專 以及保證金,推薦你屬看看尚友學院街,裡面有很多關於大學排名,校園攻略的帖子,還有很多熱門校園,熱門話題,希望對你有用 去大學讀,也bai是可以的除了熟悉du大學生zhi活之外,你可以對你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