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凌的各種語言,冰激凌是哪國的外來語

2023-02-07 06:50:03 字數 3409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english:ice cream

chinese:冰激凌

swedish:glass

hindi:आइसक्रीम

irish:uachtar reoite

日文:アイスクリーム

spanish:helado

greek:παγωτό

french:crème glacée

2樓:

中文:冰激凌

日文:アイスクリーム

冰激凌是哪國的外來語?

3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冰激凌最早**於中國,但是這個稱呼是是英國的外來語,英語是ice cream。

冰激凌是以飲用水、牛乳、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食品新增劑,經混合、滅菌、均質、老化、凝凍、硬化等工藝製成的體積膨脹的冷凍飲品。

冰淇淋是一種美味冷凍奶製品。將近800年以前,冰淇淋源於中國。

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他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

13世紀,舉世聞名的義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回到義大利,帶回了中國的冰淇淋製法。2023年,法國一位國王與義大利皇室的一位成員結婚時,冰淇淋又由義大利傳人了法國。法國人在原有做法的基礎上,又增加了許多新的配料。

2023年,新繼位的英國國王查理一世,為能吃到這種消暑食品,曾專門聘請了一位廚師來製作冰淇淋,並要求這位廚師對冰淇淋的配方嚴加保密。

大約在2023年,冰淇淋傳人美洲大陸。美國首任總繞喬治·華盛頓對這種新工藝痴愛異常。當時,冰淇淋的製作還很不容易。

人們要在夏天吃到這種食品,不得不在冬天到河裡取冰塊,把它們貯放在鋸末裡。冰激凌仍然是富貴人家的食品。2023年,美國的一位冬叫南希·約翰遜的女士對複雜的工藝進行了改進,製造了一種手動曲柄式冷凍機,使冰淇淋的製作工藝更加簡單容易。

2023年,美國人扎卡布·費斯賽爾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開辦了美國首家冰淇淋製作工廠。

2023年,由於電力和製冷學的廣泛應用,冰淇淋的製作過程加快,降低了成本,從而使**大大下降。從那以後,冰淇淋就開始成為一種普及的降暑食品。

由於冰箱和冰櫃在中國的日益普及,每逢炎熱的夏季來臨,無論城市還是鄉村的大小商店,都有冰淇淋**;許多家庭還習慣自制適合自己口味的冰淇淋;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不少人喜歡吃冰淇淋。

4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中葉,英國成為資本主義的頭號強國,為了擴大海外殖民地,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迫使中國開放通商口岸,結果中國人從實用角度開始學習英語,英語語言的一些詞語逐漸滲入到漢民族的語言中來,特別是到了近代辛亥革命以後,李大釗領導的新文化運動以後,提倡白話文,為外來語進入漢語言,在漢語言中生根發芽提供了外界土壤。現代漢語中還有許多我們熟知的詞彙,在古漢語大詞典中是查不到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使用這些詞彙,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這些詞彙是從別的語言中(主要是英文)吸收進來的。

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國際交往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外來語進入了漢語,主要以英語外來語為主,如:冰激凌 (ice cream) 希望我的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形容冰激凌的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幼滑,香甜,欲罷不能1;怡人西塘 2;優悠西塘 3;豐盛潔雅話西塘; 4.幼滑,香甜,欲罷不能 5. 舔舔嘴 煲煲掂 6.

吃了還想吃 7.潤滑,爽口,過勁,甘甜。香脆,有味,勁道。

8. 噴香 涼絲絲的沁人心脾 9.香甜可口,爽滑入口,海辣百川,冰涼爽口,奶香濃郁 10.

冰涼透心 吃了還想吃。11.香甜濃郁 滑滑的 溜溜的 沁人心脾 。

12.小心“上癮

6樓:匿名使用者

沁人心脾(涼爽口感上)垂涎三尺(心裡想吃時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香甜 晶瑩 柔軟 細膩

8樓:匿名使用者

幼滑,香甜,潤滑,爽口,過勁,甘甜。香脆,有味,勁道。

請問"冰淇淋"一詞是從哪種語言翻譯來的?謝謝

9樓:

冰淇淋是舶來食品。英語ice cream,譯成中文是冰奶油,但習慣都譯作冰淇淋,這名稱很妙,既有音譯近似,又屬形義優雅適當,故而至今沿用不衰。當然,也有寫作冰結漣、冰麒麟的,但都不及冰淇淋流傳廣、壽命長。

10樓:

ice-cream

淇淋 = cream 的廣東話發音

11樓:

是英文的翻譯。ice就是冰,直接翻譯就可以。cream的意思是奶油,但是說冰奶油,很難聽吧?所以就用諧音,淇淋來代替。冰淇淋聽起來不是比冰奶油好聽多了嗎?

12樓:吳曉便問

冰淇淋ice cream 英文

形容冰激凌的詞語有哪些?

13樓:澤爾微微

回味無窮(huí wèi wú qióng):回味:指吃過東西以後的餘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覺得有意思。

別有風味 (bié yǒu fēng wèi):    風味:原指美好的口味,引伸為事物的特色。另有一種美好的口味。比喻事物所另外具有的特殊色彩或趣味。

垂涎三尺(chuí xián sān chǐ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垂涎欲滴(chuí xián yù dī):垂:向下;涎: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貪婪到極點。

“哈根達斯”名字的那幾個字母是哪個國家的語言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根達斯(haagen-dazs)作為美國冰激凌品牌,2023年由魯本·馬特斯(reuben mattus)研製成功,並於1961在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命名並上市。它亦成立了連鎖雪糕專門店,在世界各國銷售其品牌雪糕,在54個國家或地區共開設超過700間分店。另外,在市場佔有率上:

美國6.1%,英國3.5%,法國1%,日本4.

6%,新加坡4%,中國香港5%。哈根達斯生產的產品包括雪糕、雪糕條、雪葩及冰凍乳酪等。

冰激凌的英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ice cream啊

16樓:我們彷徨了

ice cream

哈哈,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ice-cream 中文:冰激凌

請回答1988第四集善德唱的冰淇淋的愛情 是什麼語言的歌

18樓:百里權夫人

《冰激凌愛情》是西班牙語的,網易雲**有音源

描寫冰激凌的句子,有能把香草冰激凌美味寫出來的優美句子麼

雪糕統統搖身化作冰淇淋,奶油大雪糕和咖啡色的巧克力大雪糕一道肩並肩淹沒在花內樣翻新的冰容淇淋身後,也失去蹤影。2 我走到冰箱邊,看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雪糕。我在冰箱裡尋找我愛吃的雪糕。當我拿起我愛吃的雪糕時,我喜不自禁拿著雪糕興沖沖的跑回家,結果到家一看,雪糕化了。有能把香草冰激凌美味寫出來的優美句子...

用冰激凌粉做冰激凌的方法,怎麼用冰淇淋粉製作冰淇淋?

1全部1 在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飲用水。粉和水比例 1 2.5至3 用溫開水效果最佳 2 在攪拌過程中將冰淇淋粉緩緩倒入容器,攪拌均勻 3 攪拌均勻的冰淇淋漿,在常溫下靜置15分鐘 4 將冰淇淋漿倒入軟冰淇淋機中,啟動機器大約15分鐘後即可食用。無機器的可放入冰箱冷凍室製作,放置一段時間然後再攪拌,基本...

如何做好吃的美味冰激凌,怎樣做冰激凌好吃竅門

一 巧克力冰淇淋的製作方法 1 將4個蛋黃加4大勺糖,順時針打成乳白色,大約用5到10分鐘。2 將奶倒進鍋裡,放入巧克力 偶用的是5小塊橡皮大小的牛奶巧克力 攪拌至巧克力煮化,大約5分鐘。3 將煮好的巧克力奶慢慢地倒入打好的蛋黃裡,邊加入邊攪拌 要不蛋黃就熟啦 4 再用微火稍煮一下,即可 這個過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