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C 語言從什么地方開始學起

2023-02-07 06:45:04 字數 3075 閱讀 5388

1樓:匿名使用者

c和c++的語法是相同的,只不過 c的話沒有類的概念,c++有,也就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還有就是標準庫是不同的,這個很明顯,c 都是些函式與一些由內建型別type出來的型別,而c++都是類,標準類庫。c++適合遊戲程式設計、大專案的開發。

c適合底層的開發,如系統開發!當然還有很多。如果用c去寫遊戲,是可以的,只是效率比c++底。

用c++去寫些底層的話,會很吃力。你的邏輯比較好,你的耐心恆心比較好的話,建議直接學c++。我就是,只不過我學的比較吃力!呵呵,

自學c語言最要從哪個地方學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捋順一下思路吧

c基礎 主要包括以下幾6大方面

資料型別

各種運算子

三種控制結構(順序 選擇 迴圈)

函式陣列

指標我當初和你一樣 也是自學的 其實並不難 我看的是夏老師 講的挺簡明易懂的 特別適合我這樣0基礎的 上面說的這些就是講的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計算機基礎學,,然後在學習語言基礎

自學c語言需要哪些基礎?從**學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的教材 譚浩強的

5樓:

我幫你捋順一下思路吧

c基礎 主要包括以下幾6大方面

資料型別

各種運算子

三種控制結構(順序 選擇 迴圈)

函式陣列

指標我當初和你一樣,也是自學的,其實並不難,我看的是夏老師,講的挺簡明易懂的,特別適合我這樣0基礎的,上面說的這些就是講的主要內容。

6樓:

就從c語言學起吧,先學c語言再演算法。**多看看就能看懂了。我剛進大學學的第一門課就是c語言,剛開始c語言是幹嘛的都不知道,後來接觸多了就懂了

7樓:奮鬥晴

對於一門計算機語言 無非就是些語法 啦什麼的 要想弄明白點 資料結構 演算法 作業系統 計算機網路相關知識以及組合語言 數位電路什麼的 都要有點基礎 初學者多看看相關書籍 畢竟這些東西聯絡是很大的

8樓:塗鴉臺

譚浩強編的c語言設計,從基礎講起的,0基礎也能入門。 網上搜一下word版就好。最重要的要能知道語法吧,知道語法就等於知道了固定的公式。

9樓:失落血天使

這個···沒說的,肯定是先學語法,演算法之類的,你至少要大概會一門程式語言之後再去學···,按教程來說,一般邏輯思維好點,或者肯下苦工反覆琢磨或者問人,都能看懂上面的**

初學者最好使用 譚浩強 編寫的 《c語言程式設計第3版》

學習語言,對初學者來說,英語,數學沒很大的作用,數學初中基礎就行,英語,會100來個單詞就夠了,for,while,do····就這3個單詞知道是啥意思就行了

10樓:楊塵一

自學c語言需要一定的計算機和數學等方面知識基礎。

如何自學c語言:

1、首先需要一本講解c語言基礎知識的書本,按照上面的知識講解一點點的學習c語言;

2、需要在電腦上面安裝c語言編譯軟體,可以選擇vc 6.0++或者microsoft visual studio等軟體;

3、自己編寫一些小程式,熟悉編譯c語言程式的過程,並且檢驗自己學習的成果;

4、試著寫一些稍大型的c語言程式,達到進階目的,比如俄羅斯方塊,貪吃蛇等。

c語言從哪學起?

11樓:

建議先看看一些c語言的教程,不管是誰的教材,按照書上的例子一個一個地在電腦上先跑通了再說,這點其實很重要,因為一來可以實踐一下,二來可以帶來一點成就感,三來可以由此產生很多問題,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又可以學到很多,光看教材不實踐肯定是學不好的。

c語言比較博大精深,要學會其實還是很容易,但是要學好的話,需要進行大量的**的編寫,需要更多的知識如資料結構、演算法思想、作業系統原理等等,還需要不停與高手交流,學習高手的**,多上論壇討論,如果能參與實際的專案更好。

總之計算機軟體是一個注重實踐的專業,也是一個注重基礎的系統科學,要入門先做好準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譚浩強的教材是很好的自學材料。至於執行環境可以是turbo c或者vc。

怎麼學好c語言 從什麼開始學起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號c語言最重要的當然是語法和演算法,建議你在學好一些基本語法後,認真學習演算法,做做oj如poj的題目,將會大有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基本的語法開始,多練習寫程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c入門書籍多的是,隨便找一本看就是了。入門容易,精通難。

16樓:萢萢

一般方法如下:

1、從最基礎的變數及資料型別學起。

2、然後根據深度逐步的學習結構型別、陣列、指標、函式、結構體、列舉、共用體、檔案等。

3、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建議邊學習邊練習,這樣對於學習有很大的幫助,程式語言很多時候需要自己動手寫了,自己解決過其中的困難之類的,才能真正的領悟其具體的應用。

4、更深入的學習,可以向資料結構與演算法、或者windows程式設計,或者linux程式設計方向學習,也可以向作業系統、嵌入式方向等底層學習。

17樓:最愛

先看看基礎的,不要眼高手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太難了,去買本書看,要有人指導,才容易學

c語言什么時候開始學,c語言什麼時候開始學

任何時候都可以,只要你做好了準備迎接它。c語言會帶你進入一個真正的程式世界。為什麼要學習 使用c語言?最好初中開始,因為初中著實很閒。高中就可以玩玩noip noi了。如此到大學如果學計算機類的專業,每學期都有一半的課不用怎麼聽完全不需要英語知識,只要認識字母就可以了。數學方面如果搞演算法要求必須很...

學習程式設計應該從哪一門語言學起c語言還是c還

馬上用上你是寫小程式看程式效果 還是找工作 寫程式看效果最簡單的就是c語言,想看圖形介面就是c 簡單點的網頁就是html,複雜點的就是php在複雜點的javaee 貌似大學裡面不管哪個專業學程式設計都是從c語言開始的,我想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c比較基礎 會了c 其他的就好學了 我想自學計算機的程式語言...

怎么學好c語言,怎麼學好c語言?

c語言是一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一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