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性基因是什么,耐性基因是什麼

2023-02-07 02:05:08 字數 760 閱讀 627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基因是生物遺傳密碼的攜帶者,它可以將遺傳密碼按一定的排列順序生成相應的蛋白質。蛋白質能體現一定的生物功能。所謂的耐性基因就是產生的蛋白質能使生物表現一定的耐性。

比如耐寒基因,耐旱基因,耐熱基因等,也有一些耐性基因產生的蛋白質本身不會使生物表現耐性,但是他可以調控其他耐性基因的表達,這種基因也是耐性基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鎘(cd)是對人類和動植物具有強烈毒害作用的重金屬,且是已知的危害最嚴重的農田汙染型別之一。植物對cd的積累和耐性種間和品種間存在著明顯的差異,因此,篩選耐cd且食用器官cd積累量低的作物品種,是有效利用自然資源和保證農產品安全生產的重要途徑。同時,作物對cd吸收與積累已證明也與環境和栽培因子有關,因此改進農藝條件也可望降低作物對cd吸收與積累。

但目前有關作物cd耐性、吸收與累積的基因型差異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從而限制了相關育種與栽培工作的開展。本研究在明確大麥籽粒重金屬含量的基因型差異及基因型和環境效應的基礎上,利用水培試驗,系統地研究了cd抑制大麥生長和產量形成以及cd耐性和吸收及積累基因型差異的生理機理,並探索了減少大麥cd脅迫和吸收的化學調控技術。 1、大麥籽粒有毒重金屬含量的基因型差異及與土壤因子的關係 利用多品種多環境試驗,測定分析了浙江省不同地區大麥籽粒重金屬的含量。

結果表明,部分地區大麥籽粒的cd和cr含量接近或超過安全臨界值,這與當地土壤有效cd利cr含量高、ph低相偶聯。

基因組中的kb是什麼意思,基因大小kb是什麼意思

擬南芥用歐式距離係數作為統計量1cm 8kbk代表kilo,千的意思 b代表byte,位元組的意思.所以kb就是千位元組.一般做為計算機中儲存容量的大小單位.1kb 2 10b 1024b 1024kb 1mb 生物學中 kb kilobase 千鹼基 對 k kilo 千 b base 鹼基 10...

基因與斷裂基因的定義是什麼基因與斷裂基因的定義是什麼?

你好!基因是遺傳的物質基礎,是dna 脫氧核糖核酸 分子上具有遺傳資訊的特定核苷酸序列的總稱,是具有遺傳效應的dna分子片段。所以我們說的基因是指的dna上的片段而不是rna.當然rna也可以作為遺傳資訊的攜帶者,但是它不穩定,所以只在一些低等的生物體中作為主要的遺傳物質載體。由於真核生物的dna序...

標記基因,插入基因,目的基因都分別說的是什麼

比方說吧,對於一個質粒,你把它轉化到大腸桿菌裡面,如果把這個大腸桿菌放在加有抗生素的培養基裡面就掛了,而如果你在質粒上連一個基因表達出來的東西可以讓大腸桿菌不掛,這個就是標記基因,用來篩選出成功轉入了這個質粒的大腸桿菌。而質粒一般是作為外源基因表達的載體,你要表達某個基因,它就叫目的基因,可以通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