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大米是什麼牌子,轉基因大米有哪些品牌

2022-02-23 04:54:41 字數 4502 閱讀 548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的轉基因大米主要是已經獲得安全證書但沒有批准上市的含有bt63的轉基因水稻。

bt是一種來自微生物的蛋白,專門殺死鱗翅目的昆蟲(比如很多水稻的病蟲害的罪魁禍首),但對人體無害(因為人的消化系統跟蟲子的不一樣,bt進入人體直接徹底分解掉)。

而且,這種轉基因水稻的bt蛋白主要表達在莖和葉子,在稻米里面幾乎沒有,而且稻穀磨成精米之後主要是胚乳,這裡面的蛋白含量就更少了,bt蛋白的含量就更是微乎其微。

另外,對於轉基因水稻自身不育,雜交後導致其他水稻不育更是無稽之談,純粹忽悠人的。更不可能導致哺乳動物和人的不育。

因此,從這個角度講,轉基因大米是無害的。

但是,由於轉入了外源基因,對水稻本身的基因調控系統可能存在潛在的風險,會不會存在基因漂變,這個基因在偶然的情況下突變後會不會產生新的未知功能的蛋

白?如果插入位點附近有轉座子,這個基因隨著轉座子跳躍到其他基因組位置怎麼辦?等等。另外,在水稻本身的基因調控網路並沒有徹底研究清楚之前,貿然轉入

一個外源基因,會對其他調控網路產生影響?

總之,這些風險或潛在的不確定因素使得人們對於轉基因水稻存在著由於未知而引起的擔憂甚至恐懼。

總起來一句話,目前來說,吃轉基因大米是無害的,但存在潛在的風險和未知的因素。

總之,轉基因是大勢所趨,不可避免,但現在技術、科研等方面都有待進一步提高,暫時不要吃。

2樓:山川都會

轉基因大米涉及很多牌子,買的時候可以看包裝袋上的標註

轉基因大米有哪些品牌

3樓:四季之秋冬

湖北的孝感、咸寧、江夏等地區都有大規模轉基因水稻種植的,你可以找些這方面的資料,望幫您。

什麼牌子大米不是轉基因的

4樓:九五是寵兒

有,自然農法、竹稻、恆大、龍米、盤錦大米

1、自然農法

「自然農法」品牌建立於2023年,「自然農法」經營主要品種原糧來自於黑龍江省五常市,五常稻花香大米是黑龍江五常市中之道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產的大米。是農科院最研製出的新品種,非轉基因大米,獲得國家專利的好吃放心大米。

2、竹稻

竹稻是由鍾章美農藝師,利用竹子開花和水稻開花相互授粉,通過自然雜交而成的非轉基因水稻新品種,經由他本人授權,已經成立多個品牌。

3、恆大

恆大糧油集團是一家全線產品非轉基因、綠色健康的現代化糧油企業,是恆大農牧集團多元化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集團在東北黑土地生態圈建成恆大優質糧油基地,輻射全國優質農產品產區、拓展全球優質農產品資源。

4、龍米

龍米稻花香,孕育在唯一沒有被重金屬汙染、沒有殘留農藥超標、中國稻田非轉基因的肥沃黑土地和獨特的鹼性水裡,一年一季,獨特有著180年耕作歷史的大自然產物。

5、盤錦大米

盤錦大米為非轉基因大米,是遼寧省盤錦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盤錦大米被指定為「北京奧運會專用米」。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色澤.轉基因大米色澤非常透明.

大米內缺少澱粉.而普通大米色澤會有些發白.在淘米的時候也有比較大的出入.

轉基因大米.米水發亮.無雜質.

而非轉基因.米水發白.有黑色小雜質.

煮稀飯的時候.轉基因大米煮的湯色不濃.發亮.

而非轉基因.湯色發黃.而濃密.

這是因為轉基因生長週期短.不能有效吸收澱粉.

第二.看**.由於市場方面需要.

轉基因大米不會高於2.0的單份**.和低於1.

65的單份**.因為低於1.65利潤不至於讓人賣轉基因大米.

而高於2.0**的大米.又不需要這種大米來賺取利潤.

第三.轉基因大米不生蟲.而非轉基因大米.會生小蟲.這個並不是轉基因大米蟲就不能吃.而是因為澱米太少.而蟲類識別食物的一大關鍵就是澱粉量.

第四.宣告轉基因和雜交完全兩個概念.舉個簡單的例子:水稻+水稻還是水稻,水稻+蚊子等於什麼?!這就是轉基因的可怕!!轉基因已經背棄了基本的原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無法從外觀和口味上區分轉基因 大米 和非轉基因大米。轉基因水稻 已經非法推廣種植數十萬畝,汙染了數百萬畝。 因為花粉隨風亂飄啊。

基本上泰國的大米(泰國**嚴禁轉基因水稻)東北的、江蘇的、浙江的、還有南方地區的是安全的。

7樓:諾諾東北大米

某寶店鋪:「諾諾東北大米」為了能給大家提供健康安全的大米,讓大家能夠更加客觀實際的**到,特此為大米做了非轉基因鑑定報告、讓家裡人在稻田的安裝24小時監控,做到「從稻田到餐桌的全程透明」。顧客對大米也是讚不絕口,基本上都是多次購買!

求教非轉基因大米品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購買大公司經銷的東北大米中小包裝的品牌大米,轉基因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因為如果查處到,大公司的處罰是逃不了的)

9樓:窩窩小夜

國內大米已經很早就混入轉基因了,哥們,除非你吃特供的.

鄉下的可以去採購,或者你有實力,建議你做個品牌,多年來我都想這樣,可惜了資本,加油,為國人的健康

滿意請採納。

10樓:諾諾東北大米

為了能給大家提供健康安全的大米,讓大家能夠更加客觀實際的**到,特此為大米做了非轉基因鑑定報告、讓家裡人在稻田的安裝24小時監控,做到「從稻田到餐桌的全程透明」。現在某寶店鋪:「諾諾東北大米」,每個陌生人對大米也是讚不絕口,基本上都是多次購買!

轉基因米 哪個產地

11樓:

目前大米的話,國內是沒有批准轉基因大米的種植。

前段時間爆出了新聞湖北地區市場上有轉基因大米,普遍認為是華農流出來的。

目前國內大米的產區有江蘇啊,江西啊,湖南湖北,東北等地。

正常來說轉基因的大米應該只有在湖北地區有非法的種植。

其他地方出產的大米即使有,也應該很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部明令禁止轉基因水稻商業化種植和銷售,我國僅有的轉基因主糧作物證書--兩個轉基因水稻作物的安全證書(華中農業大學的華恢1號、bt汕優63。你非要問產地的話,湖北?),以及一個轉基因玉米作物的安全證書,已經在今年8月17日過期。

水稻是中國主糧之一,目前世界上沒有把主糧轉基因化的國家。之前有傳言說中國要做第一個,但證書過期並且沒有續期一事顯示了我國的態度。雖然包括中美等多個國家都在積極進行轉基因研究,但都沒有將轉基因水稻投入大規模生產銷售。

針對你的問題,可以參考下邊的連結,但是作為中農大的學生,我認為這篇文章存在偏見與不實之處。僅供參考。http:

//bbs.foodmate.net/thread-426989-1-1.

html

什麼牌子的大米是非轉基因大米

13樓:巴巴拉小白兔

大米是否是轉基因取決於當初大米的種子是否是轉基因種子 。分辨方法不詳, 一般看包裝上的說明來判斷。

轉基因大米和非轉基因的大米最大的區別在於其基因片段上的區別,區別轉基因大米和非轉基因的大米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過實驗來鑑定。可是作為普通的消費者很多根本沒有條件進行實驗來鑑定轉基因。

消費者一般只能憑植物肉眼可見的性狀或購買產品時的外觀來區別。從理論上講,轉基因大米與非轉基因大米的區別只能是在目標性狀上的差異,這與具體轉什麼基因有關係。到目前為止,獲得許可證進行商業推廣的轉基因大米僅僅是轉bt基因的抗蟲大米。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舉辦轉基因大米品嚐會是否違法,並不難界定。我國已制定戰略決策,即積極鼓勵科研單位從事科學研究,但嚴格禁止未經批准的轉基因產品流入市場。

如果是在市場上購買轉基因大米並且舉行品嚐會,那麼組織者的行為已經構成違法。反過來,如果是科研單位提供的研究成果,而且未在市場上流通,那麼這樣的行為就不構成違法。

當下,轉基因產品在中國仍是一個敏感話題。每逢相關事件發生,總會引發廣泛關注和爭議。在筆者看來,討論轉基因問題時,必須把關於轉基因的科學研究、科學普及和產品推廣區分開。

否則一刀切地進行討論,對於解決問題並未有實質性的幫助。

對於轉基因的科學研究,**應設立專門的**,鼓勵科學家從事轉基因研究,因為這對於保護中國的糧食安全至關重要。同時,**和民間組織應當積極宣傳轉基因知識,讓更多人瞭解轉基因食品,知道轉基因食品的內在機理和科學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無法從外觀和口味上區分轉基因 大米 和非轉基因大米。轉基因水稻 已經非法推廣種植數十萬畝,汙染了數百萬畝。 因為花粉隨風亂飄啊。

基本上泰國的大米(泰國**嚴禁轉基因水稻)東北的、江蘇的、浙江的、還有南方地區的是安全的。

15樓:超級

** 諾諾東北大米有非轉基因檢測報告並且贈送稻穀

16樓:諾諾東北大米

某寶店鋪:「諾諾東北大米」,為了能給大家提供健康安全的大米,讓大家能夠更加客觀實際的**到,特此為大米做了非轉基因鑑定報告、讓家裡人在稻田的安裝24小時監控,做到「從稻田到餐桌的全程透明」。大家對大米也是讚不絕口,基本上都是多次購買!

轉基因大米和非轉基因大米有什麼不同

轉基因大米和非轉基因大米是有區別的,轉基因大米用水舂米時液體比較清,能見到水下面的米,而非轉基因大米就不是,舂米時液體比較渾濁,不能見到米,這是我們傳統的大米。可以去中國大米交易網上看看,上面有各種型別的大米。轉基因大米和非轉基因大米怎樣區別?1 嘗試口感 非轉基因大米米飯很柔軟,有香味,嚼起來不費...

轉基因水稻是什麼,轉基因水稻有什麼危害?

今年4月份上海世博會發文嚴查食品中轉基因成份和有毒有害物流入上海。科技部也已把轉基因成份與病原體 有毒有害物質,並列為危害生命健康的三大違禁食品。並開發研製出了專門檢測手段,嚴防參加世博會的外國人誤食轉基因食品。1 什麼是轉基因?基因是生物細胞中遺傳物質dna中遺傳資訊的功能或物質單位。轉基因就是通...

怎麼區分轉基因黑豆,非轉基因黑豆和轉基因黑豆在外觀上有什麼區別?

取散裝黑豆數顆,用水沖洗黑豆表面,出現水混濁到看不到底,水顏色有點紅黑色,好像是一洗就掉色的感覺,水上面還泛著白色的泡沫,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倒掉換新水,放在碗裡浸泡2天,水顏色變暗紅色,然後有暗紅色黏稠狀物體附在碗壁上,水仍然混濁不見底,而且仍然有白色泡沫狀東西飄在水面上。浸泡1天以後有臭豆子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