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轉基因食品是什麼,請問轉基因食品,和非轉基因食品的區別在那裡?

2022-03-21 03:10:46 字數 6170 閱讀 2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農業科學的,主攻水稻育種!按目前本人瞭解到的資料,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確認轉基因食物對人體是有害的,但是也沒有國家敢說轉基因是無害的!

先說什麼是轉基因。簡單點說就是把其他生物表現出良好性狀的基因轉入你需要的生物體的基因組中。最先出現的轉基因作物是棉花,育種的人把蘇雲金芽孢桿菌中的bt基因轉入棉花,使棉花獲得了很好的抗蟲性。

後來推廣,現在中國範圍內很少有非轉基因棉花了!

再說轉基因食物,因為食物是要吃的,不同於棉花這種經濟作物,人體消化過程中轉基因食物是否會對人體基因產生影響目前尚不清楚。對於這種未知有的人會恐懼,所以一些稀奇古怪的言論就出來了!現在我們國家對轉基因大豆的種植是放開的,還有就是在海南島放開了轉基因水稻的種植。

國家為了防止轉基因食物可能出現的問題還是有預防措施的,這種問題僅僅是個可能,如果害怕轉基因食物有問題可以選擇非轉基因食物,現在國家已明令規定,轉基因食物需在包裝上註明。

至於損害哪些人的利益,我並沒有覺得會損害誰的利益,因為你可以選擇食用轉基因食物或者選擇不。

倫理上的事貌似扯遠了,植物是沒有宗族觀念的,哪來的倫理?育種的都會用子代與親代回交,進行輪迴選擇,但是植物沒有思維,並不存在倫理觀念。

2樓:

並不是所有的轉基因都是有害的

例如袁隆平研製的轉基因水稻就是玉米和野稻結合的就沒事,因為都可以吃

但有些轉基因有什麼抗蟲基因,能把蟲子毒死的,那就存著一些爭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食品,沒有損害個別人的利益對傳統農業造成衝擊,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批准轉基因食品,作為主食,中國世界第一.

由於轉基因本身的技術特點,插入基因的位置存在不確定性,所以轉基因的產品可能會在不同程度上改變其生物特性。因此,轉基因產品的成分可能會改變,而這些改變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英國皇家學會的研究表明,嬰兒出現食品過敏反應的頻率明顯高於成年人,而且食品營養成分的改變對於嬰兒的可能傷害更大。

請問轉基因食品,和非轉基因食品的區別在那裡?

4樓:匿名使用者

非轉基因就是自然界存在的食物,糧食。

什麼是轉基因?

轉基因作物通過生物技術,將某個(或幾個)基因從生物體中分離出來,之後植入另一種生物體內,從而培育出的具有新性狀的生物。例如科學家認為北極魚體內某個基因有防凍作用,於是將它提取出來,再植入蕃茄之內,製造新品種的耐寒蕃茄,就是轉基因生物。含有轉基因生物成份的食品稱為轉基因食物。

基因作物通過生物技術,將某個(或幾個)基因從生物體中分離出來,之後植入另一種生物體內,從而培育出的具有新性狀的生物。如bt轉基因水稻是指將土壤中某種菌的抗蟲基因轉到水稻中,使得水稻具有抗蟲的性狀。到現在為止,轉基因食物對人體健康的長期安全性尚無定論。

轉基因生物具有外來的基因,對大自然生態系統來說是全新品種,若釋放到環境,會改變物種間的競爭關係,破壞原有自然生態平衡,導致物種滅絕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轉基因生物會在自然界中自我繁殖,並和其近親品種雜交,從而使得外來基因在自然中以不可控制方式傳播,造成不可挽回的基因汙染。

轉基因作物和食品對環境和健康影響的科學研究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轉基因食品, 就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幾種外源性基因轉移到某種特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多肽或蛋白質),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有較多的優點:可增加作物產量;可以降低生產成本;可增強作物抗蟲害、抗病毒等的能力;提高農產品耐貯性。

缺點就是安全問題,我們在使用過程中不知道會引起什麼危險,例如產生毒性,食物過敏,產生抗生素抗性,食品營養低下等。

而且一直基因食品是否有危害有的是要很長時間才顯示出來的。我們很難檢驗。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是在植物種子階段的dna中加入新的外來的基因段,一般還是不要吃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用角度來說,非轉基因食品相對口感更佳,從利益角度來說非轉基因食品成本更高,從安全形度來說非轉基因食品無非目的基因殘留和不確定,安全風險更低

請問什麼是轉基因食品,

8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西班牙語:alimento transgénico 轉基因食品就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性狀、營養品質、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轉基因生物直接食用,或者作為加工原料生產的食品,統稱為「轉基因食品」。

9樓:悶騷

通俗的說,就是一種生物體內的基因轉移到另一種生物或同種生物的不同品種中的過程。一般來說轉基因是通過有性生殖過程來實現的。例如,植物的花粿含有雄配孿通過不同的媒介由一個植物「跑」到另一種植物。

10樓:姜三喵

轉基因是近年來出現的一個新名詞,兩個人抬不動的巨型南瓜、不易腐爛的番茄、能抗病蟲害的水稻……這些新奇的食物讓我們彷彿進入了科幻世界。那麼現在就讓我們揭開轉基因食物的神祕面紗。

轉基因食品是指利用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分離出來,經過某種改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使它具有某種特殊功能而生產或者加工出的食品。

轉基因食物可以減少農作物生長過程中農藥的使用,避免環境汙染;增加農作物的產量和生長速度,節省生產成本,降低食物的**;並且可以使食物具有它們原本沒有的特徵,從而增加其營養價值和附加功能。

美國是轉基因食品最多的國家,60%以上的加工食品含有轉基因成分,90%以上的大豆、50%以上的玉米、小麥是轉基因的。在我國,轉基因食品也開始進入市場,相信隨著我國加入wt0和全球一體化的到來,轉基因食物必將有一天走上千家萬戶的餐桌。

轉基因食品是什麼意思?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轉基因技術是指利用分子生物學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得到改造的生物在性狀、營養和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類需要的目標轉變。

這種以生物技術的手段轉移基因的過程就是人們現在常常提到的轉基因。它與人工雜交方法轉移的基因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是利用生物技術進行的轉基因有很強的目的性——只轉移需要的基因,而將不需要和有害的基因完全拒之門外,它可以提高效率,加快品種改良的程序。同時,現代的轉基因技術還可以將親緣關係較遠的生物基因,甚至人工合成的基因轉移到我們需要的品種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想讓蘋果吃出香蕉的味道。那麼按照傳統的方法,就是讓蘋果核香蕉雜交,或者嫁接。但這一般很困難,而且耗時很長。

那麼現代的方法,就是直接把香蕉的基因跟蘋果的基因融合,創造是橡膠蘋果。有些人覺得這種做法是在創造物種,而且因為新品種能在短時間能獲得,對其潛在的危險不得而知,所以抵制轉基因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東西把它的基因轉到另一種物質裡去,以達到人們要的效果。 r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

1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所謂轉基因食品bai, 就是通過du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zhi幾種外源性基dao

因轉移到某種特

專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

屬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多肽或蛋白質),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縮短作物開發的時間;擺脫四季**;打破物種界限,不斷培植新物種,生產出有利於人類健康的食品。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轉基因食品是指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製作加工而成或鮮食的食品,按原版料的**可分為植物權源轉基因食品、動物源轉基因食品和微生物源轉基因食品。例如用轉基因大豆製成的大豆油、豆腐、醬油等豆製品,鮮食的轉基因番木瓜,及利用轉基因微生物所生產的乳酪等都是轉基因食品。

16樓:博土棠

360百科bai

目錄分類標準

特性du

優點zhi

缺點發展過程dao

安全問題

毒性專食品過敏性

抗生素抗性

營養價值屬

17樓:霏瞳

轉基因食品是生物bai學方面的du東西,簡單來說就zhi是把一種或多種動植dao物的特版點加到另一種動植物身上權,讓它比一般的動植物長的更大更好,這能帶來很多商業價值,轉基因動植物做出來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目前科學家還沒有發現轉基因對人體的害處,但也可能是因為技術還不夠高發現不到,如果能避免儘量不要食用轉基因食品比較好。

18樓:時洲甫之卉

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變基因組構成的動物、植物和微生物生產的食品和食品新增劑,即凡食品加工原料含有轉基因生物及其直接加工品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請問什麼事轉基因食品啊?有什麼危害麼?聽說挺嚇人的?

19樓:亥曼蔓

轉基因食品舉例來說就是一株玉米的體細胞內含有別的物種的基因,如耐寒或耐旱基因.特點就是給這種物種新增別的物種的基因,也就有了別的物種的特點.更直觀的就是轉入了熒光基因的小鼠.

轉基因食品還有以下利弊問題:

利:提高農產品營養價值,更快、更高效地生產食品

應用轉基因的方法,改變生物的遺傳資訊,拼組新基因,使今後的農作物具有高營養、耐貯藏、抗病蟲和抗除草劑的能力

弊:轉基因作物對某過敏體質的人有危害

轉基因作物造成的後果也許會潛伏很多年,或積蓄給後代

轉基因作物的親緣野生種成為雜草或超級雜草

轉基因作物可能產生新的病毒疾病

轉基因作物對非目標生物的危害

破壞生物多樣性

轉基因作物對生態系統及生態過程的影響

其他一些不可預計的風險

轉基因生物所引入的外源基因往往可以表達出蛋白質,可能會引起生物的代謝發生變化,造成該生物營養成分的改變。

總而言之,轉基因是一種還不成熟的科技,不過用好了的確非常有利於人類. 用不好就危害人類,跟原子彈一樣的,就看科學家的責任感了.

20樓:馬如龍

網上謠言太多了,但實際上現在還沒有有力的證據證據其有害

21樓:街頭秀等你

轉基因食品是採用轉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目前轉基因農作物的可靠性,安全性無法驗證。但是最簡單的一個辦法。就是看,美國人自己吃不吃轉基因食品。

專家叫獸吃不吃轉基因食品。中國人是世界是最大的受害者。

請問轉基因食品和非轉基因食品,哪樣好區別在**?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糧油篇

自古民以食為天,

膳食當以質為先。

轉基毒品害國民,

悉心鑑別是關鍵。

購買食油看標識,

花生壓榨是首選。

千萬警惕金龍魚,

轉基因油乃禍端。

葵花籽油多非轉,

**便宜頗划算。

巴西豆油要警惕,

堅決不購絕隱患。

調和油裡貓膩多,

吃出病來苦難言。

購買大米須牢記,

兩湖兩廣不要選。

張啟發稻繁衍地,

鋪天蓋地全種遍。

東北大米多非轉,

口感香糯又安全。

三江平原黑土地,

有機稻米世代傳。

河南小麥轉基因,

坑害百姓真不淺。

高筋硬麥要警惕,

轉基多為高筋面。

北方玉米轉基因,

先玉各省全種遍。

先玉外觀好分辨,

軸細粒長是特點。

棒軸呈現紫紅色,

蟲不光顧鼠不舔。

白玉米是老品種,

目前基因還未轉。

您若想吃玉米餅,

白玉米麵是首選。

玉米生蟲非壞事,

非轉基因可斷言。

甜玉米和粘玉米,

水果玉米均防範。

以上都有轉基因,

謹防誤食細分辨。

轉基穀子已普遍,

購買小米須篩選。

張雜谷是轉基因,

目前國內大氾濫。

一億畝地硬指標,

二零二零全種完。

儘管小米營養佳,

張雜穀米難分辨。

為您和家人健康,

追根朔源莫拖延。

紫薯乃是轉基因,

千萬不要當美餐。

切勿當做營養品,

吃出問題悔已晚。

轉基糧油危害大,

朋友務必擦亮眼。

火眼金睛辨毒糧,

餐桌飯碗保平安。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什麼是轉基因食品?如何區分

所謂轉基因食品bai,就是通過du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zhi幾種外源性基dao 因轉移到某種特 專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 屬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 多肽或蛋白質 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縮短作物開發的時間 擺脫四季 打破物種界限,不斷培植新物種,生產出有利於人類...

轉基因食品有哪些,中國知名轉基因食品有哪些?(只要名單)

中國農業部已經批准種植的轉基因農作物有 甜椒 西紅柿 土豆 主糧作物有玉米 水稻。進口的轉基因食品有大豆油 菜子油 大豆等。1 木瓜 據悉,市場上賣的95 以上的木瓜都是,這或許出乎很多人的想象。2 大豆及豆製品 包含大豆油 非轉基因大豆 為橢圓形狀,有點扁。肚臍為淺褐色。豆大小不一。打出來的豆漿為...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指的是利用轉基因生物技術獲得的轉基因生物品系,並以該轉基因生物為直接食品或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稱為轉基因食品。但凡是通過法律認可的轉基因產品,都是經過系統的 規範的食品安全檢驗的驗證,對於人體的健康是安全的。國內目錄內轉基因食品都強制標識,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對其消費與否。轉基因食品有很多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