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測定枯草芽孢桿菌的澱粉酶的測定方法

2023-02-07 01:25:04 字數 3060 閱讀 2050

1樓:匿名使用者

3,5-二硝基水楊酸試劑的配置:準確稱取3,5-二硝基水楊酸1g,溶於20ml 2mol/lnaoh溶液中,加入50ml蒸餾水,在加入30g酒石酸鉀鈉,待溶解後用蒸餾水定容至100ml。蓋緊瓶塞,勿使二氧化碳進入。

若溶液混濁可過濾後使用。

如果使用3,5-二硝基水楊酸測α-澱粉酶的活性,就必須使β-澱粉酶失活才行。β-澱粉酶不耐熱,70度下15min就可鈍化。而α-澱粉酶不耐酸,ph3.

6以下便可迅速鈍化。(摘自:基礎生物化學實驗指導——呂淑霞主編)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是加 酒石酸鉀鈉

方法可能有多種吧~~還有就是加的東西可能跟你要測定的東西有關係~~

這個實驗是先測糖含量吧?這就有區別了~~比如你是測還原糖還是總糖呢~~~

3樓:生宇熊

方法可能有多種吧~~還有就是加的東西可能跟你要測定的東西有關係~~

這個實驗是先測糖含量吧?這就有區別了~~比如你是測還原糖還是總糖呢~~~。(摘自:基礎生物化學實驗指導——呂淑霞主編)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求助枯草芽孢桿菌的測定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枯草芽孢杆bai菌的測定方du法

枯草芽孢桿菌因具有穩zhi定dao性好、抗性強、復活率高等專自身優勢屬,成為研究和應用較多的菌種之一

快速、簡便的定性檢測芽孢桿菌的方法

染色基本方法如下:

取微生態製劑樣品1g,加入99ml無菌水,充分搖勻,37度 30min

用接環,取菌液,塗於載玻片,風乾固定

在塗菌液加入0.076孔雀綠飽和水溶液,染色10分鐘後,用水沖洗至無綠色即可,再用0.005品紅液染色1min,水沖洗、風乾後鏡檢。

結果判斷:芽孢孢子呈綠色,營養體呈紅色。

枯草芽孢桿菌的使用方法

5樓:夢魂的

枯草芽孢桿菌在發酵過程中形成芽孢再經過壓濾乾燥等加工工藝製成原粉,芽孢能耐高溫,耐酸鹼,而且枯草芽孢桿菌都是測的有效活菌,即有活性的枯草芽孢桿菌數量。

如何測定枯草芽孢桿菌的生長曲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種子接到試管或搖瓶中,每隔1h用分光光度計測od600,如果希望延遲期短一些的話可以二次轉接後再測。

枯草芽孢桿菌產α-澱粉酶胞外酶嗎?

7樓:

枯草芽孢桿菌,是芽孢桿菌屬的一種,廣泛分佈在土壤及腐敗的有機物中,易在枯草浸汁中繁殖,故名。

枯草芽孢桿菌菌體自身合成α-澱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纖維素酶等酶類,在消化道中與動物體內的消化酶類一同發揮作用

目前工業生產上都以微生物發酵法為主進行大規模生產α-澱粉酶。我國從2023年開始應用枯草芽孢桿菌(bacillus subtilis)bf-7658生產α-澱粉酶

希望對你有幫助

枯草芽孢桿菌 鑑別

8樓:

枯草芽孢桿菌芽孢桿菌屬的一種。單個細胞0.7~0.

8×2~3微米,著色均勻。無莢膜,周生鞭毛,能運動。革蘭氏陽性菌,芽孢0.

6~0.9×1.0~1.

5微米,橢圓到柱狀,位於菌體**或稍偏,芽孢形成後菌體不膨大。菌落表面粗糙不透明,汙白色或微黃色,在液體培養基中生長時,常形成皺醭。需氧菌。

可利用蛋白質、多種糖及澱粉,分解色氨酸形成吲哚。有的菌株是α-澱粉酶和中性蛋白酶的重要生產菌;有的菌株具有強烈降解核苷酸的酶系,故常作選育核苷生產菌的親株或製取5'-核苷酸酶的菌種。在遺傳學研究中應用廣泛,對此菌的嘌呤核苷酸的合成途徑與其調節機制研究較清楚。

廣泛分佈在土壤及腐敗的有機物中,易在枯草浸汁中繁殖,故名。

常用培養基配方:1l蒸餾水+20g葡萄糖+15g蛋白腖+5g氯化鈉+0.5g牛肉膏+20g瓊脂

枯草芽孢桿菌的主要功能和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甘度枯草芽孢桿菌屬於芽孢桿菌屬的一種。其在固體培養基上形成的菌落表面粗糙不透明,牙白色或微黃色;在液體培養基中生長時,常形成皺醭。

甘度枯草芽孢桿菌可利用蛋白質、多種糖及澱粉,分解色氨酸形成吲哚。枯草芽孢桿菌多為好氧異養菌,其內部含有豐富的蛋白酶、澱粉酶、纖維素酶、脂肪酶等,故能強烈的分解有機物例如多糖、蛋白質等。

在汙水處理中因其繁殖速率較快從而極易形成優勢種群,且由於芽孢的特質使得它的抗衝擊能力非常突出。枯草芽孢桿菌的缺點為無法分解複雜的、水溶性差的有機物,故一般只用於河道、市政、生活等汙水的處理。

二、成分特點

產品中的主要成分為枯草芽孢桿菌,基質載體(有機載體及其有益代謝產物,輕質碳酸鈣,蛋白質)

產品特點:

有效活菌數高達1130億/g,雜菌率小於1%。

產品經過凍幹,含水率在10%以下,保質期長,

枯草芽孢桿菌由於其自生的特異性,能承受3-60℃的溫度,所以比一般菌種更能適應複雜的環境狀況。

應用範圍

黑臭河道治理,生活汙水處理,城鎮市政汙水,農村汙水處理,水產養殖業,堆肥,異位生物發酵床。

10樓:果若飄

枯草芽孢桿菌可用於防止水果、蔬菜、花卉、苗木等作物的葉部病害、根部病害及果實上的細菌性病害。菌體生長過程中產生的枯草菌素、多粘菌素、短桿菌肽等活性物質,這些活性物質對致病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11樓:歐陽雲朵

專家培養出枯草芽孢桿菌用來對付人蔘的立枯病

12樓:亞洲飛鷹

就對於黨蔘來說,縮短髮芽時間,促進幼苗期間根毛的生長,比未經處理的幼苗要茁壯的多,在生長期間提高根部對各種礦物質的吸收,最主要的是能夠提高植株的整體活性,從而促進了植株的生長。還可以在乾旱時期提高植株的抗旱性。這是美國德州理工大學的一位知名教授在我校做報告時所研究出的結果。

13樓:星光依然燦

枯草芽孢桿菌菌體能自身合成消化性酶類,如蛋白酶、澱粉酶、脂肪酶、纖維素酶等,在消化道中與內源酶共同發揮作用,提高飼料消化率

急求翻譯!!謝謝,急求譯文,謝謝!!!

當查託的叫不動捷卡密封,最近通過的狗的嘗試在對青少年的腿,把女孩的燃燒著的房子。沒有人受傷。梅爾斯堡消防隊員迴應在上午7點左右五人住在加西亞家。那是鄰居珍妮絲漢密爾頓的主要問題時,她看著窗外星期五看見火焰。我只是把我的褲子往外跑,讓他們知道有多少人住在這裡,漢密爾頓說。這是可怕的。海豹叫我尖叫,說的...

急求 交通徵文,急求 交通徵文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平安,人生最基本的企望,人生最美好的祝福。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令人遺憾地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故 由於我們的年幼,缺乏生活知識,缺乏社會經驗,缺乏自我保護能力,各種意外事故就容易發生在我們身上,儘管今天我們還不能對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的發展過程中,是否會發生事故或災禍做出精確 或推...

急求化學答案,急求化學答案!!!!!!!!!!

反應前後左邊氮氣的物質的量不變,設為xmol。則右邊氣體的物質的量 反應前氫氣和氧氣的物質的量之和為4xmol 根據阿伏伽德羅定律,同溫同壓下氣體體積之比等於氣體的物質的量之比 反應後剩餘的 氫氣或者氧氣 為xmol 同上理由 已經反應掉的氫氣和氧氣的物質的量是2xmol和xmol 則 1 如果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