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交通徵文,急求 交通徵文

2022-06-29 17:10:27 字數 2350 閱讀 9888

1樓: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平安,人生最基本的企望,人生最美好的祝福。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令人遺憾地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故……由於我們的年幼,缺乏生活知識,缺乏社會經驗,缺乏自我保護能力,各種意外事故就容易發生在我們身上,儘管今天我們還不能對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的發展過程中,是否會發生事故或災禍做出精確**或推斷,但是,只要我們有了一份警覺,懂得一些知識和規律,掌握一些避難和應急的方法,做到「超前防範「和」臨危能應「,我們就會把天災和人禍可能造成的傷害及損失降低到最小限度,就能在災禍發生時獲得最大的生存機會。

在我國實現經濟跨越式發展的今天,我市城市交通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城鄉道路交通網路進一步完善,逐步形成地面、地下、立交相結合的立體化城市道路交通體系。不僅方便了人們出行,也使我們美麗的家園盡顯出現代化大都市的風采。

但與此同時,天津這個千萬人口的大城市,機動車擁有量已超過90萬輛,自行車超過780萬輛,使我市道路交通已處於較為飽含的狀態。時有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甚至重大**事故,不斷為我們敲響警鐘。

翻開交通事故檔案,中小學生佔了相當的比例。在事故的瞬間,家庭失去了孩子,校園失去了學生,每一起不幸的**都讓人們痛楚難當。

所以,我們要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離開了她。小女孩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得很開心。每天早晨起來,媽媽都會給她和爸爸做上一頓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溫馨。

吃完早餐,爸爸騎車送她去上學。一路上,父女倆總是有說有笑。放學後,不管風雨多大,小女孩總是看見爸爸耐心地在等待著。

回家的路上,小女孩總是開開心心地向爸爸訴說學校一天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樣到學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規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當場就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著,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他多麼希望能夠看著女兒長大……小女孩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她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學校門口等她的爸爸來接,等了好久,還是沒人來接她,小女孩心裡想:

為什麼到這時候爸爸還沒來接呢?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家裡有什麼事?

小女孩心裡很著急。當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經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撲在爸爸的屍體上不斷哀求:「爸爸快醒醒!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麼希望這場交通事故沒有發生,多麼渴望爸爸能夠醒來,象平常一樣用自行車載著她上下學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急求交通徵文700字!不要複製的!

交通徵文600字以上的,急求!!!!!!!!!!!!!!!!

急求一篇關於交通安全的徵文(300字左右)緊急,明天就要交!!!!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家高高興興過馬路時,是否會想到自己的『放心』是由在馬路上指揮車輛或引導小朋友過馬路的民警叔叔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在烈日當頭的時候,民警叔叔依然堅守崗位。為了人們的安危,

他們盡力把車輛指揮得更有秩序;為了保證人們的安全,他們與那毒辣而又火紅的太陽鬥爭著,我不時看見幾滴晶瑩透亮的汗珠從民警叔叔額頭上滲下來……

冬天,無論是颳著凜冽的寒風,還是下著鵝毛大雪,民警叔叔仍不顧一切困難,盡全力維護交通秩序,保證了人民安全。雖然我們被冷風吹得直打哆嗦,可每當看到民警叔叔不畏困難的精神時,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一個秋天日的早晨,天氣很冷,走在上學路上的我忽然看見一位身著軍裝的叔叔扶著一位衣著單薄的老奶奶正在過馬路。最後還把自己的大衣脫下來披在老奶奶身上。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感動極了。

星期六早晨,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出去放風箏。看見一個小孩正在過馬路。突然一輛巴士好似離弦的箭一般飛奔而來,可他沒注意。

大概在車離小孩僅僅只有2、3米的地方,一個民警叔叔撲過來……那個小孩雖然獲救了,而民警叔叔的腳卻被軋傷了。

民警叔叔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該從小做一個「小民警」,學習民警叔叔那種助人為樂、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別老問別人二百五,三百六,七百八,九百一,大家一起頂!!!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想的美!自己去想!別人寫的作文是你寫的嗎?這叫作弊!

急求交通徵文

北京一個機會,還世界一個驚喜 1993年中國打出了這樣一條申奧標語 給北京一個機會,還世界一個驚喜。的確,當時的中國是多麼希望世界給她一個改變的機會,但世界辜負了她。而當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佈 2008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我們都熱淚盈眶,中國站了起來,中國人百年...

急求《尋找身邊的吳老師》徵文,急求《尋找身邊的吳老師》徵文600字!!!!!!!!!!!!!!

哈哈哈哈哈 1l的笑死我了 我們身邊的吳老師 我們班的班主任,天生長著一張圓臉,有著一頭濃密的長髮,還有一雙紫葡萄似的大眼睛。平時很平易近人,可辦起 公事 時,卻十分嚴厲,常常使我們懼怕。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吳老師。記得有一次,媽媽要下鄉。為了保持聯絡,媽媽把她那小巧靈瓏的手機放在我手裡,囑咐我說 上...

急!徵文 感受春節民族文化,急!一篇徵文 感受春節民族文化

我家的春節差不多就是從臘月三十開始的,這一天家家都是最忙的時候,很少有人閒著無事。姐姐忙著洗衣服,換床單,我幫媽媽一起忙著擦玻璃,拖地板打掃衛生,以便在新的一年中顯示出新的氣象。當然了,對聯 窗花 日曆是必不可少的,打掃完衛生,家裡一下子變的乾淨整潔還漂亮。三十這天,重要性僅次於洗衣服的應該算是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