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坊七巷的徵文,求一篇三坊七巷的徵文

2023-01-15 07:55:12 字數 740 閱讀 9801

1樓:彩色櫻桃小丸子

三坊七巷旅遊區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福州的主要標誌,被建築界喻為一座規模龐大的明清古建築博物館。

三坊七巷是南后街兩旁從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條坊巷的簡稱,東臨八一七北路,西靠通湖路,北接楊橋路,南達吉庇巷、光祿坊。三坊是指衣錦坊、文儒坊、光祿坊,七巷是楊橋巷、郎官巷、塔巷、黃巷、安民巷、宮巷、吉庇巷。由於吉庇巷、楊橋巷和光祿坊改建為馬路,現在儲存的實際只有二坊五巷,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建築風格,具有極高的學術價值。

三坊七巷佔地約40公頃,區域內坊巷縱橫、石板鋪地,白牆青瓦、結構嚴謹,房屋精緻、匠藝奇巧,集中體現了閩越古城的民居特色,是閩江文化的薈萃之所。歷史悠久的居民區內,保留著豐富的文物古蹟,儲存一批名人故居和明清

時代的建築。 區內的建築,凝練而厚重,厚重得讓人忽略了她的輕靈。白壁厚朴,黑瓦靜穆,山牆蜿蜒,飛簷優雅,前天井,後花廳,石刻桂礎、臺階、門框、花座、柱杆,體現出福州民居的獨特風格。

自古以來,三坊七巷一直是福州最具有文化氣息的地方,人傑地靈,是出將入相的所在,歷史眾多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在這裡留下歷史。三坊七巷每一條小巷,都有光榮的歷史,每一座大院,都有動人的傳說,每一條青石板路,都回響著名人的足音,林則徐、嚴復、張經、沈葆禎等數以百計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從這裡走向輝煌。

三坊七巷是全國名人故居最集中的街坊,是千年古城福州歷史和文化的精髓所在,可謂福州最有影響力的「城市名片」,集名人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商貿文化、建築文化和書院文化於一身。

福州三坊七巷晚上到幾點,福州三坊七巷早上幾點開門?

各商鋪基本開到晚上22點,各名勝故居時間到下午17點30分,三坊七巷本身不設開放和關閉時間 三坊七巷分為南后街和各街巷,南后街是三坊七巷主幹道,相當於一條路,是24小時全天開放,但各景點晚上五點半或者6點就關門了 三坊七巷是沒有限制幾點到幾點的啦,只是三坊七巷裡的商鋪營業到十點大部分都關門了。福州三...

從福州教育學院到三坊七巷怎麼去,從福州火車站到三坊七巷要怎麼去?

線路1 換乘1次,全程約15.589公里步行約324米到車站,乘坐43路 大學城師大旗山校區東門 師大倉山校區 在新洲村上車,途經 7 站,在金山公交總站下車步行約17米到車站,乘坐317路 金山浦上中心停車場 福建工程學院 鱔溪校區 在金山公交總站上車,途經 13 站,在雙拋橋下車步行約142米到...

想去福州的省博物館和三坊七巷玩,安排了一下,大家看能行嗎

1 你選擇的乘坐路線是對的。2 較之其他城市,福州的堵車不算嚴重,但在上下班高峰期還是會堵車。你要預留一點時間。3 說來慚愧,省博物院我還沒有去過,不知道需要多久時間。不過根據經驗,除非你有某方面的特殊愛好,否則不會需要很長時間。4 至於三坊七巷,你逛半天也行 一天也行 兩天三天也行。它是以南后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