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有的有的中間用什麼標點符號,等你等你中間用什麼標點符號?

2023-01-15 07:55:13 字數 2014 閱讀 5429

1樓:沐雨蕭蕭

比如:飯店裡,有的吃牛排,有的吃鮑魚,有的吃西湖鯉魚,真可謂各品其味。

等你等你中間用什麼標點符號?

2樓:唐伯壺

親,這個問題有點深奧。

這要看語境的,比如語氣平淡而內心深情的:[等你,等你……]有感情強烈的:[等你!等你!]

有自問自答的:[等你?等你!]

有歇斯底里的:[等你!等你!!!]

祝你好運~望採納,等你!!!

3樓:cc救贖

直接說我等你不好嗎非要說等你等你

提示語在中間用什麼標點

4樓:聽雲者

考卷上的閱讀題是《一棵大樹》,其中一題是補充標點符號,題目如下:有一天,他又回到了樹下,樹是那樣的興奮,連話都說不出來了,過來一會,她才輕輕地說:「來啊,男孩,來玩.

」「我又老又傷心,沒心思玩.」男孩說 我想要條船 遠遠地離開這兒 你給我條船好嗎 把我的樹幹鋸下來做船吧 樹說 這樣你就能離開這裡 你就會高興了 男孩就把樹幹砍下來揹走,他真的做了條船,離開了這裡.按照一般的經驗來說,「男孩說」和「樹說」後面應該用逗號,但是細心一看,文章中上面幾個段落有類似的對話描寫,它們的標點如下:

有一天,男孩又來到樹下.樹說:「來呀,孩子,爬到我的樹幹上來,在樹枝上盪鞦韆,來吃果子,到我的樹蔭下來玩,來快活快活.

」「我長大了,不想再這麼玩.」男孩說:「我要娛樂,要錢買東西,我需要錢.

你能給我嗎?」「很抱歉,」樹說:「我沒錢.

我只有樹葉和果子,你採些果子去賣吧,賣到城裡去,就有錢了,這樣你就會高興的.」男孩爬上去,採下果子來,把果子拿走了.終於有一天,那男孩又來到樹下,他已經長大了.

樹高興地顫抖起來,她說:「來啊,男孩,爬到我的樹幹上來盪鞦韆,來快活快活.」「我忙得沒空玩這個.

」男孩說,「我要成家立業,我要間屋取暖.你能給我間屋嗎?」「我沒有屋,」樹說:

「森林是我的屋.我想,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砍下來做間屋,這樣你會滿意的.」於是,男孩砍下了樹枝,背去造屋.

如果參照上面這兩段的標點填法,提示語「男孩說」和「樹說」在中間的時候,後面是可以加逗號或冒號的.疑惑之下,我查了網路上的原文,發現原文的「男孩說」和「樹說」後面加的都是冒號.於是一起批改試卷的時候,我提出來是否要參照原文的標點來批.

由於文章另外兩段的標點用法清晰地擺在眼前,加上我的強烈質疑,最後我們決定就按原文的標準來批.問題在於講解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拿什麼理論作依據,單憑「原文如此所以如此」的說法完全沒有說服力,學生也聽得雲裡霧裡,反而糊塗.考慮再三,也再次詢問了經驗豐富的儲老師和陳老師,我承認我犯了大錯,原則還是要講的.

以我現有的認知經驗和能夠查到的資料表明,提示語在中間的時候,提示語後一般都用逗號,而且學生們也都認同這個說法.繞了一個大圈,我又回到了原地,基本的理論常識還是要遵循的吧!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原文中這樣的標點用法是否正確,是否有理可循?

成語中間用什麼標點符號?

5樓:那可欣谷癸

謎底:抑揚頓挫,可圈可點。

可圈可點

kěquān

kědiǎn

【解釋】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

【來歷】古代用加圓圈或點表示文章的句讀,圈點也常加在字句的旁邊,表示精彩或重要。可圈可點即指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也引申為事物值得稱讚。

【例句】

1、影片中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可圈可點。

2、這個海龍王讀過不少書嘛,這遣詞造句倒是頗為可圈可點。

有的像有的像有的像該用什麼標點符號

6樓:歲月尾巴

一般情況下是用逗號。

也有用分號的,一般是描述物件所需句子比較多的情況下。

有豆沙陷的有蛋黃餡的有冰糖餡的中間用什麼標點符號?

7樓:

有豆沙餡的,有蛋黃餡的,有冰糖心的,中間可以用頓號,或者用逗號這兩個個標點符號

標點符號是什麼所有的標點符號意思分別是什麼?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 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標點符號分為點號 標號 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1 點號 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 分號 和冒號 2 標...

所有標點符號有哪些,所有的標點符號意思分別是什麼?

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 分號 冒號 引號 括號 破折號 省略號 著重號 書名號 間隔號 連線號 專名號 註釋號 隱諱號 虛缺號 斜線號 標識號 或 代替號 連珠號 箭頭號 所有的標點符號意思分別是什麼?1 逗號 一句話中間的停頓。2 分號 一句話中間的並列分句的停頓。3 頓號 一句話中間的詞...

各個標點符號所代表的意思是什麼,所有的標點符號意思分別是什麼?

逗號 表示一句話還未說完.句號 表示一句話已經完成.問號 表示提出一個問題,可以是反問,疑問,等.感嘆號 表示高興,吃驚等情緒上波動比較大的時候.省略號 有一句話未完,或表聲音的延續.百分號 用在資料上,表示把一樣東西分成100份,再去其中的多少,比如一個班有100個人 他們的數學成績及格率是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