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江蘇高考高考改革動向,如何看待江蘇省最新高考改革方案

2023-02-07 00:50:06 字數 2733 閱讀 512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說法較片面,江蘇高考改革可以綜合反映考生的素質。附:江蘇高考新方案考生總成績將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

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中實施,2023年高考開始實施。江蘇高考新方案在高考科目設定方面,和現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蘇普通高考統考科目仍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保持不變;選考科目由現行的「6選2」調整為「6選3」,即由學生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6門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選考科目,並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

2樓:xyyz小柯

從前段時間省委擴大會議的討論內容來看,當前江蘇的高考制度不僅少數人認為垃圾,是包括老師、學生、家長在內的多數人都認為是很垃圾的高考制度,然而江蘇這個高考制度已推行了10年!

到了負面效果顯現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制度的垃圾,因此總要有一批人要成為這個制度的犧牲品,只有這一批人犧牲了才能引起大家的覺醒,才能證明這個制度的垃圾。

好在現在領導層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相信改革的步伐應該會很快。

如何看待江蘇省最新高考改革方案

3樓:鷹裡軛

只能說是一次嘗試。能否成功還是得看各界的反響。現在評價為時尚早。

如何看待江蘇高考減招事件的影響

為什麼江蘇高考改革最激進

4樓:alexander_北斗

您的說法較片面,江蘇高考改革可以綜合反映考生的素質。

附:江蘇高考新方案內

考生總成績將由統一高考的語容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中實施,2023年高考開始實施。江蘇高考新方案在高考科目設定方面,和現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蘇普通高考統考科目仍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保持不變;選考科目由現行的「6選2」調整為「6選3」,即由學生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6門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選考科目,並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

5樓:仁者喚仁

不激進啊,先在上海和浙江第一批試點

江蘇高考改革到底是怎樣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6樓:耶律之家

江蘇高考改革新方案2017最新具體內容

2023年2月3日,教育部發布《關於同意河北等17個省(區、市)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備案的通知》,江蘇是17個省份之一。

根據教育部通知精神,江蘇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已經教育部同意並予以備案。教育部明確江蘇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時間為2023年,並要求於2023年6月底前將高考綜合改革方案報教育部備案後向社會公佈。根據這一要求,江蘇新一輪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應該是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一新生開始啟用,在2023年普通高考中正式實施。

這意味著,現在正在讀初一的中學生們,在2023年讀高一時,將採用新的高考方案。

和現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蘇普通高考統考科目仍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保持不變;選考科目由現行的「6選2」調整為「6選3」,即由學生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6門科目中自由選擇3門選考科目,並記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這一調整,進一步擴大了考生和高校的雙向自主選擇權。

3門選考科目將以等級方式確定,換算成分數後記入總分,從考試時間上來講,與原有考試時間一致。至於改革後的高考各科總分值,目前尚無定論。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院長鞠勤介紹,總分值定為多高,正在聽取各方面意見。

浙江高考改革後的總分為700多分,江蘇新高考方案總分超出現有的480分,與浙江分值接近。

從「3+2」改為「3+3」,總分將達700多分

另外,英語的分值也將提高,隨著改革開放的推進,總的趨勢是,英語的分值要提高,聽力和口語要進一步改革,要化解目前的風險。聽力和口語是一年兩考,筆試還要聽取各方面的意見,要看先行省份的英語考試的辦法,最終確定江蘇英語考試的具體分值和要求。而至於英語筆試是否也推行一年兩考,將在2023年高一新生入學啟動高考新方案後再確定。

不過,聽力和口語一年兩考的具體實施方案,現在並不確定。

江蘇高考英語分值將提高,聽力和口語要一年兩考

學業水平測試13門必考科目,可以考兩次。

在改進考試形式和內容方面,和現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相比,江蘇將開齊開足學業水平測試科目,沈健說,《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實驗)》所設定的13門科目均列入必考科目範圍,江蘇考生在高中期間可以享受同一必考科目參加兩次考試的機會。

這13門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或日語、俄語)、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技術、藝術、**、美術、體育與健康。

「所謂考兩次,指的是考生在高二和高三各有一次考試機會,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必須考兩次,如果對第一次考試成績滿意,就不必考第二次了。」江蘇省教育考試院高招處處長袁桂華說,必考科目成績將以等級計算。

在綜合素質評價上,將拓展為:思想品德與公民素養、學習水平與課程修習、體育運動與身心健康、審美素養與藝術特長、創新能力與社會實踐、自我認知與生涯規劃等六個部分。

:請提問者珍惜回答者勞動,及時採納答案!

如何評價2023年江蘇高考

大家都是怎麼看待江蘇高考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目前是僅存的幾個高考自主命題省份,絕大部分省份目前都是使用全國捲了。 大家都在說江蘇省高考難度大,分數線低,其實江蘇省的高考總分不是750分,而是480分,高考分數線當然要低。

如何看待江蘇高考規則,如何看待江蘇高考減招事件的影響

對理科好的學生很不公平,理化不計分。理科生考也是考3門,語數英,2門是文科,這還算理科生。很多理科強文科弱的學生很吃虧 如何看待江蘇高考減招事件的影響 最近公佈的高考招生計劃,引起了不小的波瀾。由於擔心本省外調過多,影響本省考生的錄取率,部分家長到兩省教育廳舉牌 雖然兩地的教育部門急忙表態,外調生源...

如何看待高考後撕書,如何看待高考前撕書這一現象

可以理解但不合理。理解是因為考生們被複習功課壓抑的心情終於可以得到發洩了,而且是那種集體性質的,更能讓人身心得到解脫。不合理是因為會造成大量浪費,而且會給清潔工作帶來困難,對部分學生的生活造成干擾。為什麼高考之後有很多人在校園裡面把書都撕掉了,然後弄的書的紙片在學校裡面亂飛。其實這樣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為什麼今年江蘇高考減招誰提出的,如何看待江蘇高考減招事件的影響

1 4月底,教育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 關於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計劃編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要求2016年升學壓力較小的上海 江蘇 浙江 福建等省 市 進一步增加面向部分中西部省 區 的生源計劃。生源計劃總數為16萬,其中湖北省調出最多,達4萬 江蘇其次,達3.8萬。2 高考招生計劃的調出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