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鍋雞怎么做,地鍋雞怎麼做

2023-02-06 22:55:06 字數 5383 閱讀 5881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地鍋雞?快來get吧~

2樓:雨辰一十一

還。讓攤主啊,給它剁成小塊將剁好的雞塊啊,咱們放入盆中用清水啊,咱們給他多淘洗幾遍,然後啊!第二步呀,咱們把這個餅面給他提前裹好,陪中啊,加入適量的麵粉,放一點點的鹽來增加它的精度放半勺的食用油和適量的清水啊,用筷子咱們先給他。

那火車軟硬適中的麵糰就可以了,省上個十來分鐘將醒好的麵糰呀,像我這樣有錯程像荔枝大小的圓球,放入盆中加入清水,咱們。一請大家幫我一個忙。

3樓:江西博聞君

地鍋雞特別好吃 今晚吃雞 大吉大利 自己多年研究出來的哦

地鍋雞做法

4樓:江西博聞君

地鍋雞特別好吃 今晚吃雞 大吉大利 自己多年研究出來的哦

5樓:祥源茶紫霧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用料雞一隻

蔥3顆姜6片

乾紅辣椒

6個花椒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調味料

適量醬油

適量雞精

適量八角

適量胡椒

適量茴香

適量做法

更多26條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地鍋雞?快來get吧~

地鍋雞怎麼製作?

7樓:

地鍋雞是江蘇、安徽或者河南地區的一種燉雞方式,北方地區通常叫鐵鍋燉雞。

地鍋形式和東北地區的鐵鍋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於農村傳統的生活方式,燒柴火加熱,用大鐵鍋燉制的一種烹飪方式,一家人燉一鍋菜,再貼一圈餅子,菜和主食都有了,不像現在時不長炒幾個菜吃,早期的就餐形式就是大鍋咕嘟燉,什麼菜都燴上一鍋,也是經濟條件所限。

地鍋雞,常見於江蘇徐州地區,安徽和河南交界地區,尤以江蘇蘇北地區最有名氣。地鍋雞多選用當地的草公雞或小公雞為主,雞肉q彈有口感,配料多以地方的幹豆角、花幹、紅蘿蔔或幹香菇為主,口味偏鹹偏辣,尤其辣度驚人!鍋四周貼一圈白麵餅子,不同於東北的玉米餅或花捲,地鍋雞多用非發麵製作麵餅,餅薄而酥脆幹香。

需要食材:草公雞1只2000克、幹香菇20克、幹豆角20克、大蔥1根、姜1塊、蒜子10克、小米辣20克、

需要調料:鹽4克、味精4克、雞精4克、紅燒醬油10克、鮮醬油10克、十三香2克、幹辣椒段10克、印度辣椒5克、花椒5克、大料6克、香菜段少許、麵餅10個

製作過程:

1.草公雞宰殺乾淨,雞血保留,雞雜收拾乾淨。剁成大小均勻的塊,清水衝淨血水。

2.幹香菇、花幹提前一小時用清水泡發,幹豆角提前半小時泡發,花幹改成條,幹豆角剪短,大蔥洗淨切成蔥段,姜去皮切成薑片,蒜子拍裂,小米辣切成長條段備用,香菜洗淨切段。

3.炒鍋上火燒入底油燒熱放入蔥姜花椒大料炸出香味,放入幹辣椒和印度辣椒炒香放入雞塊翻炒。

4.炒至雞塊斷生變色後放入十三香,烹入料酒,放入紅燒醬油、鮮醬油上色後,加入雞湯,入鹽味精雞精調味,放入泡好的幹香菇、幹豆角上桌。

5.倒入地鍋後蓋好蓋子大火燒開,轉中火燉25分鐘左右。

6.將麵糰揪成十個劑子放入清水浸泡十分鐘,抻成長條形薄面餅,貼在鍋邊上,蓋好鍋蓋,繼續燉五到十分鐘左右。

7.放入小米辣和蒜子,放入香菜段即可食用。

8.這樣蘇北特色的地鍋雞就做好了。

8樓:可樂

首先準備些雞肉,然後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雞肉十分鐘以後,再放進鍋裡翻炒五分鐘就可以了。

9樓:小百里

首先將雞肉醃製好,然後再把雞肉放入鍋中燉熟,再加入你自己喜歡的配料,都是非常好吃的。相當無比,肉質非常的細膩,與鮮香

10樓:老司機豆丁堡

首先必須保證食材新鮮,因為食材新鮮程度一定會影響其菜的口感,每個菜都有很多做法,我們做的最多的家常做法,先準備好新鮮食材,然後選好配料,起鍋燒油,爆炒,然後加入白開水,把我們提前準備好的麵餅貼在鍋邊上。雞熟的時候,麵餅也都可以了。大火收汁,一般現在做菜都會稍加點糖,起到提鮮的作用,這樣做出來絕對美味

11樓:雨辰一十一

清洗乾淨,配料就不說了,自己看吧,用我們的專業鐵鍋過熱放一勺油油熱下粥配料炒香倒入雞塊大火煸炒桃子丁瑩放肆亮點黃子強,黃子強家裡面沒有的放豆瓣醬醃過的料酒加清水雞塊更蠔油美味鮮醬油一丟丟老抽上色。再用鹽雞精胡椒粉調味大火燒開帶上我們主餐的鍋蓋中火慢燉準備一個空盆放兩勺麵粉,一勺白色的鹽調底味,加適量的清水和成光滑的麵糰中藥的事情,再說一遍,老鐵們啊,好的的麵糰兒麵糰兒出來的非常光滑,不粘手注意看手法。先推後拉作誠餅邊過邊鐵路鍋中均勻地切入鍋中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十分鐘燉完的事情再說一遍,想要吃餅,老一點的可以再等兩分鐘撒上青紅辣椒配上香菜,簡單易學的帝完成

地鍋雞怎麼製作?

12樓:

地鍋雞這樣做,一鍋都不夠吃!!!

地鍋雞作為安徽地方的名吃,秉著口味獨特,味道鮮醇,雞塊的美味再配上焦嫩貼餅,想想就口水直流!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地鍋雞的做法!大家趕快收藏起來吧!!!

首先先準備好以下所需的材料:

2斤左右的土雞一隻(三黃雞也行)

香料:八角3克、麻椒5-7克、白芷2克、草寇2克、肉寇一個、白寇1.5克、桂皮適量、草果一個、小茴香5克、幹辣椒4-8個(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香葉3-5片。

蔥薑蒜適量切碎、豆瓣醬3勺。調料:鹽、味精、雞精、白糖、老抽、生抽、料酒。

配菜:香菇、木耳(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土豆切塊洗乾淨備用。

麵粉半斤(做貼餅用)

然後開始製作:

1:先把雞洗乾淨,切塊,用開水把雞塊煮5分鐘左右,把血沫撇掉,雞塊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起鍋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微熱把準備好的香料、蔥薑蒜沫、豆瓣醬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切記油不能太熱。

3:炒出香味以後將備好的雞塊放入鍋中翻炒5-8分鐘。

4:開始放調味料,鹽適量、白糖2小勺、生抽3勺、老抽2勺、料酒3勺,然後繼續翻炒1—2分鐘。開始加入開水(這裡必須是開水)沒入雞塊即可。

這時開始在鍋周圍邊緣貼上面餅。放入備好的香菇、木耳、土豆等配菜。然後蓋上鍋蓋文火燉15分鐘,這時放入適量的味精、雞精。

最後開大火收汁。(根據口味撒上香菜)

麵餅的製作:將麵粉加入適量的水將面和成麵糰,用手抓成與雞蛋大小的小麵糰,再用擀麵仗擀成橢圓形大小的薄面餅。

這樣一道美味可口的地鍋雞就完成了。

13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雞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來。起鍋燒油,把雞放進去,然後加入一些耗油,生抽,老抽。食鹽,黃豆醬。然後燜一段時間即可。

14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清洗乾淨,切成塊狀再放入鍋中,加上合適的調味料燉煮20分鐘左右,再把麵餅貼在鍋邊上甚至10分鐘左右出鍋即可,非常美味的地鍋雞就做好了。

15樓:老司機豆丁堡

地鍋雞,首先要準備新鮮的三黃雞或者土雞。切塊備用,辣椒、麻椒、香葉、八角、生抽、雞肉翻炒,然後把我們提前做好的麵餅均勻鋪在地鍋邊上,兌水開始燉,等到雞肉可以吃,麵餅也全部都熟了。美味的地鍋雞就做好了。

16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配上輔助材料,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地鍋雞非常好吃,非常的有營養,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地鍋雞的正宗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肉,茄子,紅薯粉絲,麵粉,蔥,姜,花椒,八角,幹辣椒,生抽,醬油,蠔油,料酒,鹽。

1、麵粉加水活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在放一旁醒發;

2、雞肉涼水下鍋加料酒,焯出血沫,撈出用沖洗乾淨,控水備用;

3、蔥,姜,幹辣椒,花椒,八角;

4、起鍋燒油,將材料下鍋爆香;

5、下雞肉翻炒;

6、加入鹽,生抽,醬油,蠔油。大火爆炒一會兒;

7、鍋里加水,沫過雞肉後再多加點水(粉絲吸水厲害),水開5分鐘後下紅薯粉絲;

8、茄子去皮手撕成長條型;

9、撕好的茄子下鍋,中火煮5分鐘;

10、盛麵糰的小盆裡加水(麵糰不粘手);

11、糾下來一塊小麵糰,雙手拍成這樣的小餅子;

12、貼上一圈小餅子,蓋上鍋蓋繼續燉10分鐘;

13、關火,撒一些蒜苗提鮮。

18樓:謇卓逸阿洲

飛水就是焯水。這高湯,可是大有講究,介紹個家用普通的,簡易的說「高湯,就是凍起來會成膏的湯。」高湯是烹調必不可少的東西,大抵是可以用水的地方,若用高湯代替,這菜做出來,就會鮮美許多。

比如那烤麩,要用到水煮,若是用高湯去煮,這鮮味就會滲透到烤麩裡去;而那魚翅、鮑魚之類,本身並不怎麼鮮,就更要用高湯來把鮮味引出來,叫做「吊鮮」。高湯的製作,民間各不相同,最好的可能要數老雞、甲魚兩樣混燉的;差一點的,用雞殼子、肉骨頭混燉。最不濟的,也是民間飯店用得最多的,是用豬下水和豬血混燉,據說味道相當鮮,但我總想那種鮮法乃是「虎狼之鮮」,就像給極虛之人用極補之藥,為法所不取。

燉高湯的時候,要用冷水,蓋過裡面的物料,加酒以去葷物的腥味,但是切忌放蔥姜等物,以防和菜奪味,把水燒沸以後,撇去浮沫,就改用小火焐著,一直焐到骨酥肉爛,方才可以。焐高湯,一定要用水火,火大則湯不清,光是如此,還不夠,等到燉好了,要把湯水泌出,再用布濾過雜質,冷卻後,颳去上層的凍油。然後把湯重新燒沸,放入打散的蛋清,倒入蛋清的時候,要一邊倒入一邊攪拌湯水,那樣蛋清會裹住湯裡的混濁之物,等到蛋清燒老,撩起棄去。

這才有了清清爽爽的高湯,這種高湯,才能當做水用。這湯清的學問,一般人不知道,只是拿個雞煮煮,燒菜的時候,從裡面舀上一勺加加,這種高湯,不清且油,還是不放的好。而且,也不是什麼菜都可以用高湯的,比如豆腐衣,就不能用高湯,取其純清之故;再比如燒海鮮,宜用雞湯不能用肉湯;這裡面的講究,多著呢。

燒好的高湯,可以裝入塑料袋冷凍起來,隨用隨取,如果下班沒有時間做湯,只要拿出一包來,加熱後放些蔬菜,就是一道好湯。高湯,是烹調的基本,因此,哪怕是淨素的菜,也用素高湯一說。素高湯,多用胡蘿蔔、黃豆芽、芹菜和香菇根燉成;我曾經做過只用香菇和蘑菇兩樣的素高湯,果真鮮美異常,而且那香味較之葷湯,更有一種高雅的品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主  料: 雞肉 輔  料:

蔥 姜 蒜 醬油原料:雞半隻、(正宗多是整雞一隻,人少飯量也少,半隻都沒消化完)蔥、姜、蒜、醬油、料酒、糖、鹽、鮮湯、幹辣椒少許、土豆一隻。

生面少許。

1、活好的面。  不用發酵,面的乾溼度要合適,以不沾手為宜。

2 活好的面分成若干個小面劑,大小以荔枝般大小就ok。

3 面劑壓薄面餅,大小厚薄適度。

4 辣椒、蔥、姜、蒜入鍋炒出香味。

5 加雞塊,依次入料酒、醬油、糖、鹽等調味。

6 稍炒出香味後加鮮湯、土豆,待鮮湯煮沸後在鍋的四周依次把薄餅貼上。

7 中火頂多燉10分鐘,餅熟了一切就ok,同志們,給筷子,吃!!!

地鍋雞的餅怎麼做好吃,地鍋雞貼餅怎麼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地鍋雞貼餅這樣做哦 原材料 雞肉 麵粉 青紅椒 蒜 蔥 姜 辣椒油 幹辣椒 1 碗中放入半斤麵粉,加入半勺鹽,125毫升水,揉成麵糰餳一會兒。2 鍋中燒水,水開之後,放入清洗乾淨的雞肉,焯一下。3 鍋中放油,油熱之後,放入幾瓣大蒜,炒至微黃撈出。4 放入薑片 蔥段 幹...

一一一地鍋雞餅怎麼做,詳細點。有什麼配料

做法1剁好的雞,把水控幹,備用 2準備配料,洗乾淨,蔥切段,姜拍一下,切小塊。紅辣椒適量,可以放多一些,辣一些,味道比較好 3把鍋裡倒上油,熱好,關閉火。放入蒜,姜,八角,紅辣椒翻炒。關火是為了不讓紅辣椒過於糊。差不多有香味的時候倒入雞 4大火翻炒雞直到變成金黃色 倒入適量料酒,繼續翻炒幾次,倒入蔥...

雞排怎么做,自制雞排怎麼做

美味雞排怎麼做才好吃?雞肉切碎,加入蔥姜料酒鹽,還有最重要的奧爾良調料,醃製兩個小時,再放點雞蛋液和麵包糠,放入鍋中炸即可。沒有什麼好處,頂多就是美味,瘦的人增肥,多吃雞排是有害處的 雞排屬於油炸食品,易產生致癌物質 因為在油炸過程中,產生大量的油汙,這些油汙是有害物質,很容易在人體中致癌,對人體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