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人要買保險,什麼樣的人要買保險

2023-02-05 14:20:04 字數 5156 閱讀 5950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的首要條件是每年要有一定固定收入,並且能有在支出一年的生活費之後剩餘出一部分閒錢,才能買保險。

你用你的閒錢之中的20%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險種。

年齡上有年輕的家長為孩子買教育型別的。有為自己買養老保險的,有保險分紅型的,也有在兩全保險基礎之上附加住院醫療和重大疾病的,年齡有不滿一週的孩子的父母,也有他們的奶奶和爺爺給孫子和孫女買的,也有中年夫婦給自己買養老保險的.入保險的年齡可以大概在0歲——65歲之間吧。

分你要入哪種型別的保險。不是都一樣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般職業不是固定的,看你具體自己的職業而定,也就是說你自己的職業有一定的風險,比如有高空作業的、有駕駛型別的、有開機器手工活的、有藝術、醫術.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有穩定工作和有家庭的人,為孩子,老人什麼的買得多一些吧

3樓:成憐雲

家長為學生,為老年人買醫保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一方面可以做為投資,也可以做為人身的一種保障,只要有你生活中的4分之1的錢可以拿來做保險,四分之一放在銀行.四分之一是現金,四分之一是投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暈 很多啊 主要是為伴侶 孩子購買 相對而言比較多 也有為自己買的

什麼樣的人需要買保險?

6樓:haoyyyang婰

絕大部份理財專家都同意,保險跟儲蓄根本是兩馬事,不應混在一起來處理。如要儲蓄,找些穩健的投資工具(如互惠**)來對它獨立處理。如需保險,應買**低而保障大的純保險(term insurance)。

因為人壽保險只是入息的保障,這引伸到只有在某些條件情況下買保險才有實在的意義。這些條件,包括以下三點:(一)家財夠厚的人不需要買保險:

因為保險的最大意義既然是填補死者的入息,那麼身家足夠可以「自保」的人便沒有買保險的需要。試問一個就算「打跛腳」都可以養大兩代子孫的富裕家庭,那裡還有買人壽保險的需要?有些人會說買保險的另一個目的是資產策劃(estate planning),但這個說法其實經不起邏輯的考驗,我們會在下期再詳細對這些問題逐一**。

(二)沒有入息的人不需要買保險:譬方說,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不幸一朝一睡不醒,雖然對家人來說是莫大的損失,但其實在金錢上這個家庭的損失是很有限的。對於家庭沒有入息貢獻的人,無論是年老或年幼的,實在一樣都沒有買保險的必要。

話雖這樣說,但市面上仍然有很多人為自己的年幼子女買保險。如果以保險的真正意義來分析這件事,其實此舉亦屬「除褲放屁」,多此一舉。如果一定要為子女買保險,反正兩者都同樣沒有賺錢的能力,那麼倒不如順帶買多一份保險給家裡的金魚!

這論調好像很滑稽,但其道理的確是如此。

(三)沒有人倚靠他的人不需買保險:若果一個人死了,而沒有人會因為損失了的入息而蒙受損失或影向生計的話,這人當然沒有需要買保險。

對於消費者來說,必須完全符合以上三個條件才真正需要買人壽保險。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一樣,那麼便應該確實地衡量一下自己是否真有買保險的需要。如果以上三項條件都同時符合(有入息、有家人倚靠這份入息、又未有雄厚的家財足以自保)的話,那麼便有買人壽保險的需要買保險應買價錢低而保障高的純保險(term insurance)投資儲蓄跟保險應該是分開來處理。

很多人買錯了保險,(買了有儲蓄成分的保險而不是純保險),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把保險和儲蓄這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混淆了。試問,閣下買汽車保險時,保險公司會不會在二千元的保險費上再加上一個一千元的「儲蓄」環節?又或者閣下買財物或屋宇保險時,保險公司又會否加上一個「儲蓄」的成分?

既然不會,那麼我們買人壽保險的時侯,又為甚麼會加錢給保險公司來替我們儲蓄?付錢給保險公司代自己儲蓄,其實是效率極低的儲蓄方法。以下的真實個案便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一位朋友於去年為他剛出世的小孩子買了一份儲蓄保險,每月供款三十一元五角,滿以為可以為孩子儲起一筆錢,日後可供她念大學。但仔細分析一下保單的內容,才發覺孩子要等到二十五歲那年,才可享受二百八十一元的儲蓄金額。到「小孩子」三十八歲那年,「儲蓄」的金額才剛剛相等於多年來的供款!

試問,世上可還有比這更低效率的儲蓄方法?如果要送份禮物給自己的子女,倒不如把買保險的錢拿來供一份互惠**或類似的投資公具,還實際得多!有人說,儲蓄保險是永久的保險,而純保險則是暫時性的保險,不交保費便失去了保障。

其實,儲蓄保險也未必是永久的保障,因為受保人若果把儲蓄起來的錢拿走,保單便會終止,即是說保障也會同時失效。此外,人生根本就無需要永久的保障,因為年老的人不符合上述買保險的幾個基本原則:老人既無賺錢的能力,亦無倚靠他入息的人,況且大部分更有自保的能力,那還需要保險?

在香港,有些人買人壽保險的原因是為了應付遺產稅。但加拿大沒有遺產稅,所以這個原因在加拿大不成立。在加拿大,對一小撮的富翁來說,買人壽保險是為了應付死者的最後稅單,免了他的後人要為繳交這畢款項而急促變賣遺產的一部分。

普通人應該買那種保險?

7樓:學霸說保險

1、普通人應該買哪些保險?

1)大病風險:

需要買醫療險和重疾險。醫療險用於報銷部分高昂的醫療費;重疾險賠付的錢補充醫療費用,支付恢復期間的花費,以及不能工作這段時間內的家庭開支。

有哪些醫療險值得購買?都在這了: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2)意外風險:

需要買意外險和醫療險。醫療險用於醫療費用的報銷,意外險雖然也有意外醫療報銷,但額度太小,如果是嚴重意外,起到的作用不大,所以還是需要醫療險;

意外險賠付的錢用於補充醫療險報銷不能覆蓋的範圍,以及保障自己和家人未來的生活。

3)身故風險:

需要買壽險,用於保障家人未來的生活。家庭經濟支柱需要配置一份定期壽險,保到退休即可,小孩和老人不需要配置。壽險體現的是對家庭的愛與責任。

綜上,總結來說需優先購買的有: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純保障型壽險。

以上是保險配置思路,學姐提醒,掌握正確的思路,是保險配置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2、學霸說保總結

最後,學姐想說,一開始接觸保險,可能會覺得複雜,但熟悉一些知識之後,會發現挑選保險、買保險,會容易很多。

所以,大家不要小看保險知識,掌握了這些知識,可以說是在買保險的成功路上走了一半。

學姐希望各位都能學好保險知識,買對保險。

8樓:學霸談保障

保險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保費比保額低得多,實現了對自身的保障。對於經濟條件一般的普通人而言,更加需要保險來預防風險。但是,還有很多保險小白不明白要怎麼買保險,看這份攻略,教你不到三分鐘學會基本操作: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保險適不適合自己,取決於自己需求是什麼,接下來我們來聊聊普通人應該怎麼買保險:

社保是國家給我們的福利,能夠報銷一些醫療費用,連續買當地規定的年限,就可以保障終身,真是非常大的福利啦!

在我國,**一場重疾需要的費用可不少,拿最常見癌症來說,**費用平均在30-70萬元間,這是一個普通家庭難以承受的金額。

為了避免患重疾時,沒錢治病或者拿錢治病後生活水平的直線下滑。重疾險就發揮了作用,帶有收入損失補償性質的重疾險,只要被保人符合理賠條件,就能獲得一筆可以自由支配的保險金。

市場上重疾險產品參差不齊,我從熱賣的幾十款產品中,精選了十款物美價廉的重疾險,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朋友:全國十大熱門重疾險榜單

這個險種比較挑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在保障期間內,如果被保人身故或全殘,保險公司就會給受益人一大筆賠付金。可想而知,壽險更加適合身上有沉重擔子的家庭經濟支柱,以防上有老下有下的家庭經濟支柱倒下,給整個家庭帶來的經濟風險。

並且隨著我國退休政策的改變,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考慮定期壽險,這裡有市面上熱賣的136款壽險榜單,不妨看看哪款更適合自己:超全!國內熱門壽險對比表

醫療險在普通家庭裡也起著不一般的作用,帶有報銷性質,作為社保的補充存在。可以報銷社保所不能報銷的部分。小額醫療險連感冒發燒都能報銷,一年下來看小病幾乎不花錢。

大病有百萬醫療險頂著,能報銷一些高昂的進口藥物、先進手術等,並且保費便宜,一年幾百塊錢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額,給不少追求高性價的朋友提供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你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

而意外險也是無處不在,坐飛機、坐大巴、進旅遊景區都可以附帶一個十塊錢左右的意外險。而我們的生活,每天面對的事情千萬種,一份一年百來塊錢的意外險,能有幾十萬的保額,保障了每一天,似乎也很划算。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以社保為基礎,再以商保補充,就更好了。

首先,購買保險的順序是: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意外險,定期壽險等);2,積累型(終身壽險,兩全險等)。然後才是醫療保險(普通醫療,大病醫療險等),養老保險,子女教育金,投資分紅型產品等等。

同時,家裡人購買順序是:1,經濟支柱;2,你的愛人;3,無經濟收入的家庭成員,比如小孩,老人等。

其次,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

比如先購買國家推出的社保(最好有單位出面購買的情況)比如農村戶口的合作醫療保險或城鎮戶口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點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也就是以醫療保險,保障型產品為先,然後再考慮養老險,子女教育金,分紅投資型等產品的結合。

第三,投保遵循「高額損失優先原則」,即某風險事故發生頻率不高,但造成損失嚴重,就優先投保。

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20%左右,最好別超過20%,即用10%的資金保全自己100%的資產。

在這裡,我知道在這個行業,有三句話是這麼說的「品牌在人壽」「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品」

最後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中長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

(三)保險產品需要具備保值增值的功能,現在的生活水平日增月高,必須能夠抑制通貨膨脹。

(四)買保險必須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財富創造者都沒有保障,那麼保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費用都是沒***的。

(五)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大人就是小孩子最好的保障。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

究竟什么樣的人才是對的人,究竟什麼樣的人才是對的人

我們不合適 是清清最終對這段感情的結論。含著無奈 不甘,她主動放棄了這段感情。在朋友眼裡,這段感情很穩,穩到可以走向婚姻。兩人沒有爭吵也沒有分歧。我想,他倆這回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兩人走到這裡,只剩互相的沉默。不愛了,是兩個人不可否認的事實。或許,起初也並不沒有真愛過。兩個人明白,放開對方要比在一起過...

什么樣的人不適合喝蜂蜜?為什么,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喝蜂蜜?為什麼?

三類人不宜喝蜂蜜 隨著天氣變暖,氣溫升高,人們往往喜歡買些蜂蜜吃,可是如果飲用不當,也會引發疾病。喝蜂蜜又喝豆漿可引起腹瀉 有位張小姐因經常加班,感到有些上火,就買瓶蜂蜜泡茶喝,但在上週,她出現腹瀉。經醫生檢查後認為,腹瀉是因為食用蜂蜜不當引起的。因為她除了喝蜂蜜外,還經常喝豆漿,但蜂蜜不適合與豆製...

什么樣的人容易被愛情傷害,什麼樣的人容易被愛情傷害?

愛情本就是一部憂傷的童話e 任何一個讀過它的人 都曾經或多或少留下過遺憾 當我們讀完之後 都會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愛情的世界裡,緣分主宰著一切.當我們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的時候並不痛苦 因為我們與這個人很可能是有緣但無分,當我們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因為很有可能我們與這個人有情但無緣,當我們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