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喜歡咬什么樣的人,蚊子喜歡咬什麼樣的人

2023-02-09 15:35:11 字數 6573 閱讀 4818

1樓:花看葉茂

蚊子的確有這種「趨食性」,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其身上的某些氣息吸引蚊子的緣故。一般來說,下面幾種人蚊子會對其「情有獨鍾」:

汗腺發達、體溫較高的人。

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所排出的汗液使得體表乳酸值較高,對蚊子產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觸角里有一個受熱體,它對溫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便能立即察覺得到,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

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

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有些人肺活量較大,或呼吸節奏本身較快。這樣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會在頭上約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氣流,蚊子對此比較敏感,會聞味而至。

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是因其具有趨暗的習性,如果穿著深色衣服,在夜間便會呈現一團黑影,蚊子會向著更暗的地方追逐而去。衣服顏色如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其次是黃、藍紫、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白色。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新陳代謝快的人。

因此小孩易遭蚊叮,老人正相反。

化過妝的人。

大多數化妝品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種),所以化妝的人更受蚊子「青睞」。

當然,也有一些氣味是蚊子所討厭的,月桂葉、檸檬草油、香茅、大蒜和香葉醇的氣味會使蚊子退避三舍。

孕婦。孕婦特別容易招蚊子。一項美國的醫學研究顯示,孕婦特別招蚊子,遭蚊子叮的機會比其他女性高一倍。

2樓:

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憑此找到人,再下口叮咬。

胖人更易被蚊子叮咬,深色衣服吸熱,也易招引蚊子。

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出汗多的人。一般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因為**表面的分泌物多。而兒童新陳代謝旺盛,也是蚊子青睞的物件。

此外,女性來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也更招蚊子。

運動出汗後,會比較招蚊子,因此建議運動後最好趕快洗個澡,汗水少了,蚊子就叮得少

蚊子喜歡咬什麼樣的人

3樓:冰霜劍歌v達爾

一、1首先大家需要明確一個概念,蚊子並不是靠鼻子選擇去叮咬誰的,蚊子這種可惡的生物是沒有像狗一樣的嗅覺的,它主要是通過對人體散發出來的熱量進行一個追蹤來選擇先去叮咬誰。

2一般說來,年輕人和小孩子比中老年人招蚊子,因為身體散發的熱量比較多,也更容易讓蚊子的小雷達探測到所在。

3當然,最招蚊子的血型應該就是在中國數量最多的o型血,這種血型對蚊子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的,這種血型的人天性就比較樂觀,所以不論做事還是說話,都會保持一個略快的節奏,導致身體熱量上升,蚊子自然就尾隨而來。

4還有a型血也是很招蚊子,具體原因為何,應該也是和o型血一樣,人體散發的熱量比其他血型的多。

5ab型血的也是算比較招蚊子的血型了,不過相對於前面2種,還是小巫見大巫了,其實生活中我們只要做好必要的防蚊措施,還是可以減少被蚊子叮咬的機率的。

二、1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佈。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2蚊子屬四害之一;其平均壽命不長,雄性為3~10天,雌性為10~20天。世界上最致命的動物排名no.1蚊子,每年致死人數超過72.5萬人。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被叮咬者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不愉快經歷,更準確地說應該是被蚊子「刺」到。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飽餐—頓。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入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4樓:°妝雪雪

什麼人受蚊子「青睞」 ●肺活量大的人

5樓:手機使用者

b型血!出汗多的人,還有身上有香水味的人最愛招蚊子咬!

6樓:幻世萌

蚊子愛叮咬a型血的人。

7樓:手機使用者

母蚊子在繁殖季節愛咬人 據說公蚊子是不咬人的

8樓:豹王

一般來說,蚊子愛咬這些人: 1.深色**的人; 2.體溫高的人; 3.身體強壯的人; 4.汗多的人; 5.肺活量大、呼吸深的人; 6.好動的人; 7.有香味的人; 8.著深色衣服的人; 9.暴露身體的人。

9樓:血刺代勞

血液糖類較多的人,蚊子就會喜歡叮。

蚊子喜歡咬什麼樣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咬人的都是母的,它比較愛喝○型血,它比較愛乾淨,喜歡乾淨潮溼的又白又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用二氧化碳追蹤獵物,一個人體溫越高,呼吸越快,則被叮咬的可能性越大

12樓:烏雅學

一般是b型血的人

而且是母蚊子咬人呵呵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

13樓:汽車職場人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呢?快來看看是不是你。

14樓:崇其碧落

把不同型別的人放進一個房間裡,然後把一群蚊子放進去,你認為會怎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喜歡叮愛吃甜食的人,因為吃了甜食的人發出的氣味,蚊子最喜歡了,所以少吃甜食,蚊子就不會這麼叮你了

16樓:灬cc無憂

o新血的人因為血液很甜,大家最好在夜晚用肥皂洗汗水蚊子怕那種味道。

覺得好就給個贊!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喜歡喝o型血的人

18樓:揹著飛行器的龍

什麼人受蚊子「青睞」

肺活量大的人。

汗腺發達、經常流汗的人。

肥胖者。

孕婦及月經期間的女性。

做完激烈運動的人。

白天穿著深色衣服的人。

赤腳穿鞋的人。

化妝後「香氣四溢」的女性。

a型血的人

很簡潔吧~

ps:這個問題ms有很多人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專叮不事先搜尋就來問問題的人~哈哈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

20樓:老申專案分享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呢?快來看看是不是你。

21樓:樓裡娛客

從科學的角度講,至少有三類人,比較招蚊子,第一二氧化排出較高的人,例如肥胖人士、愛運動人群、體力勞動較多的人,第二汗腺特別發達的人,第三所穿衣物顏色較深的人群,驅蚊的方式有很多,例如驅蚊水、花露水、還有蚊香等,正確使用的情況下都可以起到驅蚊的效果。

01、人體排出二氧化碳量比較大的人正常來講,一個人在運動過後,其呼吸頻率,要比平常快很多,氣喘吁吁的狀態下,人體內的二氧化碳就要被快速排出體外,二氧化碳由身體排出時,會帶有溫度與溼度。作為與我們同時生活在這個星球的蚊子,它們對溫暖、溼潤的氣流,甚為敏感,蚊子的生存本能驅使著它們找到,撥出大量二氧化碳的**,於是這樣的人就被蚊子盯上了。

其實,蚊子咬叮人,還得依靠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溫度,科學資料顯示蚊子叮咬時,最好的溫度是在23℃~39℃之間,16℃~17℃亦可,有了這樣一個極為有利的條件,上述三種人,那就要遭殃了。

那麼問題來了如何防蚊呢?我推薦以下三種方法:

(1)洗澡在夏天的時候,頻繁出汗,可以考慮勤洗澡,一來可以達到去暑的目的,二來可以有效防蚊,這種方法既科學,而且方便。

(2)穿長袖如果在一個環境裡,你沒有驅蚊水等物件兒,那就找一件長袖衣物穿上,這就相當於給身體穿上了一層鎧甲,蚊子就算叮咬到年底,它也叮咬不到胳膊腿兒。還有一點,無論天氣多熱,切記要穿上襪子,這樣可以有效阻斷,足部汗液揮發。

(3)保證環境衛生在室內的時候,儘量不要出現有積水以及雜物,讓環境保持乾淨、通風,盡最大努力不要給蚊子製造生存空間。

(4)注意飲食從科學的角度講,飲食正確也可以防蚊,例如可以多吃水果、乾果以及海鮮等,之所以吃這些東西,是為了降低人體汗液酸性濃度,汗液酸性濃度降低了,蚊子也就沒興趣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之所以晝伏夜出,主要是因其具有趨暗的習性,如果穿著深色衣服,在夜間便會呈現一團黑影,蚊子會向著更暗的地方追逐而去。衣服顏色如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其次是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白色。

23樓:來抽

雌蚊子身上有一種特殊的嗅覺受體,能對人體散發出來的氣味產生感應。如果是有濃烈腳臭的人,自然成為了蚊子飢餓雌蚊子的攻擊物件。

24樓:c醬粉絲團

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有些人肺活量較大,或呼吸節奏本身較快。這樣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溼溫暖的氣流,蚊子對此比較敏感,會聞味而至。

25樓:寶寶08334弊鋇

**太好有時也不是件什麼好事,又白有嫩的**以為只有你喜歡,人蚊子也很喜歡。輕輕一刺就能享受到美味,蚊子也想多做這種不費力的好事兒。

26樓:寶寶70880堪寄

人們在飲酒、吃了牛羊肉之後,也會變得易受蚊子的叮咬,也是因為味道大,吸引蚊子來的。

27樓:尹朶月

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深長,撥出的二氧化碳較多,蚊子嗅到後群集而來。

28樓:名

寶寶容易成為蚊子進攻的物件,原因有兩個:一是寶寶沒有擋駕的能力,對於蚊子來說,危險性不大。第二:寶寶身上有又香又濃的奶味,蚊子是聞香而來。

29樓:侯慧英

出汗多的人,因為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慾大開。

30樓:頭重腳輕

喜歡叮我這樣好看的人

31樓:無聊玩家

身體肥胖,容易出汗的人

32樓:軒兒吃貨寶

喜歡像我這樣〇型血又瘦的人

33樓:花開似錦繁華

愛叮男人吧,在有我爸在的情況絕對不叮我,很安全,對了我b型血

34樓:恆永孝忠

蚊子喜歡比較叮咬內向a型健康人的血

35樓:滑稽

蚊子喜歡叮小孩,因為小孩子的肉嫩。

36樓:怕解題

o型血有些甜味,蚊子一旦嚐到了甜頭便會叢集而來,窮追猛打。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

37樓:**

1、蚊子喜歡汗腺發達、體溫高的人----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所排出的汗液使得體表乳酸值較高,對蚊子產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觸角里有一個受熱體,它對溫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便能立即察覺得到,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

2、蚊子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因為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如伊蚊(又叫花蚊子),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其次是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穿白色衣服的人。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3、蚊子喜歡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蚊子是憑藉氣味尋找獵物的。二氧化碳對蚊子有很強的吸引作用。蚊子的小觸鬚上有二氧化碳感受器,可感受二氧化碳、乳酸等物質。

人呼氣中放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在15米以外的地方就能探測到。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人的呼吸會加快,這時候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溼溫暖的氣流,蚊子對此比較敏感,會聞味而至。同樣的道理,肺活量大或呼吸節奏較快的人撥出的二氧化碳也較多,蚊子嗅到後就群集而來。

4、蚊子喜歡孕婦----孕婦特別容易招蚊子。一項美國的醫學研究顯示,孕婦特別招蚊子,她們遭蚊子叮的機會比其他女性高一倍。

5、蚊子喜歡新陳代謝快的人----一般來說,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這是因為**表面的分泌物多之故。女性在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也更招蚊子。蚊子有「趨食性」,這並非是人們想象的某些人**細嫩、血液甜招惹蚊子,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其身上的某些氣息吸引蚊子的緣故。

蚊子喜歡咬那個血型的人,蚊子喜歡咬那個血型的人

與血型無關,與體表溫度有關。蚊子用紅外尋找食物,體溫高的人,在蚊子眼中是紅彤彤的好醒目,呵呵。所以人在運動後,喝酒後會比平時更容易被蚊子咬。小寶寶也容易咬,小寶寶體溫比成年人高。胖人體溫高,愛出汗,蚊子也愛咬 我和我lg就是兩個極端,他特招蚊子,我除非一個人,否則蚊子不會光顧我。體表溫度和遺傳 體質...

蚊子為什麼喜歡咬穿黑衣服的人,蚊子喜歡咬穿深色衣服的人,這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蚊蟲的頭部有bai一對大眼睛。du這對眼睛在zhi昆蟲學上叫做複眼。這對大眼睛dao不但版能夠辨別物體。還權可以區別不同的顏色和對不同強度的光做出反應。蚊蟲多是喜歡弱光的,全暗和強光它都不喜歡。當你穿上黑衣服時,光線較暗,適宜蚊蟲的生活 相反,白色衣服反射的光較強,對蚊蟲就有驅避作用。所以穿黑色衣服...

蚊子喜歡咬什麼血型的人

哈哈 是o型吧 因為是最好的血 最通用 捐血o型捐給誰都可以 所以吃著 香 哈哈 不過阿 血液也有分臭血和香血哈哈 就像我媽媽啊 她的o型是 臭血 所以蚊子都不叮他!哎 而且叮了也不癢 就一個小紅點 氣 哈 不過阿 其實蚊子阿 並沒有說什麼最喜歡的血 好像蚊子並不看重血型,我總結的是 膚色較黑的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