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心怎樣做好吃又下飯

2023-02-05 04:00:04 字數 5857 閱讀 5093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豬心。將豬心洗淨切片放入料酒,胡椒粉和雞精或雞粉攪拌後醃製30分鐘。在準備好3公分長的芹菜段,蒜粒合蔥花。

再將油入鍋燒熱在放入醃好的豬心大火翻炒10分鐘然後再依稀放入姜蒜炒勻再放入芹菜翻炒,最後加鹽放蔥花和醬油炒勻就好了。

青椒炒豬心。將泡好的木耳切片,青椒切片。水焯豬心三分鐘左右撈出再放入料酒。

然後熱油至五成熱放入豬心炒熟。在熱油,然後放入蔥末薑末,再放入豬心木耳合合青椒炒熟,加上鹽,味精即可。

爆炒豬心。將豬心洗淨切片,然後熱油,放豬心大火炒至變色再依次加入薑末,蒜末,胡椒粉,料酒合醬油翻炒,然後再加入切好的辣椒絲加入鹽和雞精翻炒至熟即可。

2樓:卓禮雄

主料豬心

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糖適量

辣椒1個

胡蘿蔔1個

洋蔥1個

步驟1.豬心切大塊洗淨,切片。

2.胡蘿蔔切片。

3.辣椒切大塊。

4.洋蔥切塊。

5.熱鍋涼油。

6.放入豬心翻炒。

7.變色後放入胡蘿蔔和洋蔥翻炒兩分鐘。

8.放入辣椒。

9.淋入生抽。

10.放糖提鮮。

11.放鹽出鍋。

食堂大鍋菜經典菜譜

3樓:w晴天去看海

食堂大鍋菜經典菜譜有地三鮮、西紅柿炒雞蛋、海米燒冬瓜、香菇油菜、紅燒豆腐、大蔥包羊肉、紅燒帶魚、紅燒排骨等。

1、地三鮮

地三鮮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東北漢族傳統家常菜,選用了三種地裡時令新鮮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來搭配,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蔬菜做成鮮爽無比的佳餚。

2、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色澤鮮豔,口味宜人,爽口、開胃,深受大眾喜愛。

其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營養素互補的特點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3、海米燒冬瓜

海米燒冬瓜是以海米、冬瓜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白燒口味,清香味類別:家常菜,腸炎調理,防暑調理,主料:

冬瓜250克,配料:蝦米50克,調料:植物油40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5克,澱粉(豌豆)15克。

4、香菇油菜

香菇油菜是江蘇地區漢族傳統名菜,屬於淮揚菜系。香菇油菜是以香菇和油菜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營養價值豐富,容易上手。做法一製作食材主料:

鮮香菇(多少就不說了,吃多少買多少)。

5、紅燒豆腐

紅燒豆腐是一道經典的特色名菜,豆腐作為中國傳統的、大眾化的一種豆制食品,在一些古籍中都有記載。豆腐作為食藥兼備食品,具有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現代營養學證明豆腐屬於鹼性食物,對改善體質有幫助。

月子選單菜譜大全月子菜譜與做法

4樓:涒小潔

提取碼: ivce    這裡整理了42天不重複的月子餐(順產剖腹產第一二天不一樣哈,其他時間相同食譜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終極鬥士

生薑、紅棗、核桃補血益氣,美容養顏,天乾物燥,秋風蕭瑟,來上一碗紅棗核桃羹,秋季滋補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主料1人份

核桃仁6片

雞蛋2個

阿膠棗3顆

輔料生薑1塊

紅糖若干

步驟1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的做法大全

將核桃切成碎的顆粒,但是不能切成泥狀哦~核桃雖然是個好東西,但是泥狀的口感並不太好

步驟2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的做法**

將生薑切成片後,搗碎

步驟3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的家常做法

用紗布裹住搗碎的生薑,然後擠出汁備用

步驟4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的簡單做法

碗里加入兩顆雞蛋,然後用攪拌器攪拌至糊狀

步驟5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怎麼吃

然後往碗裡逐漸加入晾涼的開水,再輕輕攪拌均勻。 此處敲黑板!一定要用晾涼的開水,並且不要猛烈的攪拌,防止空氣進入

步驟6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怎麼做

將紅糖加入蛋液中,攪拌幾下均勻即可,不要猛烈攪拌或者攪拌時間太長

步驟7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怎麼炒

加入切碎的核桃粒,然後輕輕攪拌。蛋液上面放入三顆紅棗

步驟8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怎麼煮

上鍋之前需要包上保鮮膜,防止鍋中的蒸汽水掉進蛋液中形成蜂窩

步驟9月子大補餐,紅棗核桃蛋羹怎麼燉

鍋中水燒開後,將核桃蛋液放入鍋中,轉中小火蒸8分鐘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首先,一定要用晾涼的開水,為什麼呢?因為冷水中含有大量的空氣,遇熱以後會形成蜂窩狀。這就是為啥很多小夥伴兒問,為啥做出來蛋羹口感粗燥、蜂窩很多

另外就是上鍋前需要包上保鮮膜,這樣能防止鍋頂的水蒸氣掉進蛋液中形成蜂窩

還有就是,蒸鍋的水必須是開水哦,然後再轉中小火蒸,時間控制在10分鐘左右都是ok的,時間太長,蛋羹就老了~

最後告訴你,晾涼的水和蛋液之間的比例最好是2:1,也可以加入適量的牛奶。(但是這道菜裡面有醬汁,所以牛奶就去掉了)

6樓:仉玉軒

產後坐月子,分享11道好吃月子餐食譜,營養美味,做法簡單不費事

坐月子是大事,坐月子餐也是大事,吃的好不好,直接影響著產後媽媽日後的身體恢復狀態,對於那些不要二胎的群體來說,第一胎的月子更應該重視,畢竟「月子病」月子治,所以,還是得認真對待,好好吃飯,不留下病根。有時候伺候月子的人難免會覺得「江郎才盡」,一時間想不出太多的月子餐食譜,沒事兒,關注我,每天替你想。今天就先分享11道好吃不貴的月子餐食譜,營養美味,做法簡單不費事!

第一道:白切雞,不一樣的雞肉味道,瞬間提升產婦的食慾。

第二道:雞湯冬瓜盅,冬瓜洗淨挖出中間的瓤不要,把雞肉炒好,加水煮開,再倒入冬瓜裡面,上鍋蒸熟即可。很標新立異的一道月子餐呢。

第三道:西紅柿燉羊肉

第四道:土豆燉紅燒肉,小土豆燉的都成面的了,吃上去莎莎的口感,含有豬肉的香味,很好吃。

第五道:山藥片炒牛肉,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

產後吃山藥就有一定的纖體的作用,因為山藥飽腹感較強但是營養豐富。吃山藥還可以幫助胃腸消化吸收,促進腸蠕動,預防和緩解便祕。

第六道:炒土豆片,土豆切得薄薄的,配合菜椒炒,很好吃。

第七道:香芹 炒羊肉,很是下飯的一道菜。

第八道:白灼蝦

第九道:紅燒魚,用番茄熗鍋,便讓這道清淡的月子餐多了一份酸甜,做法還十分簡單。

第十道:炒蝦,有河蝦還有皮皮蝦,簡單地一炒就好,營養美味,做法簡單。

第十一道:西紅柿燉牛肉片,月子期間可以適當吃點牛羊肉,很補身體,一次性別吃太多,避免上火。這道菜用番茄炒的,口感很香,做法簡單,營養又美味的一道菜。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順產月子餐:

順產月子餐食譜有哪些?在坐月子的時候,除了靠充足的睡眠來調養身體,新媽媽們還需要食用大量的養身食物來進行調養,以幫助身體快速恢復元氣。但是盲目的進補也是很不好的,所以給新媽媽們安排月子餐食譜是十分有必要的哦!

第一週(產後1-7天)飲食安排:

早餐前空腹:生化湯100cc(一杯分三次喝)

早餐:麻油豬肝一碗、薏仁飯一碗

10點:紅豆湯一碗

午餐前空腹:生化湯100cc(一杯分三次喝)

午餐:麻油豬肝一碗、薏仁飯一碗

3點:糯米粥一碗

晚餐前空腹:生化湯100cc(一杯分三次喝)

晚餐:素燉品一碗

晚上點心:紅豆湯一碗

禁忌食物:生冷食物,蒟弱,鹹菜,醃漬白菜,梅乾,日本茶,烏龍茶,啤酒,醋,紅花油,豬油,牛油

第二週(產後8-14天)飲食安排:

早餐:麻油腰子一碗,蔬菜一碗,糯米粥一碗,薏仁飯一碗,杜仲粉一錢

10點:紅豆湯1碗

午餐:麻油腰子一碗、蔬菜一碗、薏仁飯一碗,杜仲粉一錢

3點:油飯一碗

晚餐:魚湯一碗、杜仲粉一錢,素燉品一碗、杜仲粉一錢

晚上點心:紅豆湯一碗

禁忌食物:生冷食物,蒟弱,鹹菜,醃漬白菜,梅乾,日本茶,烏龍茶,啤酒

第三、四周(產後15-30/40天)飲食安排:

早餐:麻油雞一碗、糯米粥一碗、薏仁飯一碗、水果一份

10點:紅豆湯一碗

午餐:麻油雞一碗、蔬菜一碗,水果一份

3點:花生豬蹄或素燉品一碗

晚餐:魚湯或素燉品一碗、蔬菜一碗、薏仁飯一碗

晚上點心:香菇糯米飯一碗

禁忌食物:生冷食物,蒟弱,鹹菜,醃漬白菜,梅乾

剖腹產月子餐:

剖腹產飲食與自然產應有差別,6小時後宜服用一些流質的排氣類食物,以增強腸蠕動,促進排氣,減少腹脹,並使大小便通暢。易發酵產氣多的食物,如糖類、豆類等,產婦最好不吃。產婦排氣後,飲食可由流質改為半流質,食物宜富有營養且易消化。

如蛋湯、爛粥、麵條等,然後依產婦體質,飲食再逐漸恢復到正常。

產後1-3天排毒與修復月子餐食譜:

起床後空腹:生化湯(50ml)

早餐:紅豆湯、海帶粥、胡蘿蔔粥

午餐前空腹:生化湯(50ml)

午餐:四神粥、四神豬肝、素燉品

晚餐前空腹:生化湯(50ml)

晚餐:四神粥、四神豬肝、素燉品

9點:生化湯(50ml)

晚上點心:紅豆湯

產後4-7天排毒與修復月子餐食譜:

起床後空腹:生化湯(50ml)

早餐:麻油豬肝、薏仁米飯

10點:生化湯(50ml)

早上點心:紅豆湯、麻油豬心

午餐前空腹:生化湯(50ml)

午餐:麻油豬肝、海帶湯、薏仁米飯

3點:生化湯(50ml)

下午點心:甜糯米粥、麻油豬心半份

晚餐前空腹:生化湯(50ml)

晚餐:甜糯米粥、清蒸鱸魚(鯉魚)或鮮魚湯、素燉品

9點:生化湯(50ml)

晚上點心:紅豆湯

產後第2周淨化與調整月子餐食譜:

起床後空腹:生化湯(50ml)

早餐:麻油杜仲豬腰、蔬菜(胡蘿蔔、海帶)、糯米桂圓粥

10點:生化湯(50ml)

早上點心:紅豆湯、排骨蓮藕湯

午餐前空腹:生化湯(50ml)

午餐:麻油杜仲豬腰、蔬菜(胡蘿蔔、海帶)、薏仁米飯

3點:生化湯(50ml)

下午點心:甜糯米桂圓粥、排骨蓮藕湯

晚餐前空腹:生化湯(50ml)

晚餐:薏仁米飯、清蒸鱸魚(鯉魚)或鮮魚湯、素燉品

9點:生化湯(50ml)

晚上點心:紅豆湯或蛋花桃仁米酒

產後第3周和第4周基礎進補月子餐食譜:

早餐:薏仁米飯或雞湯麵、麻油雞或蟲草烏雞湯、糯米粥

10點:水果一份

早上點心:紅豆湯、薑絲麻油煎鴨蛋

午餐:麻油雞、蔬菜(胡蘿蔔、地瓜葉等)、枸杞草蝦或金針鱔背、薏仁米飯或油飯

3點:水果一份

下午點心:桃仁蛋花酒或糯米粥、花生豬腳湯或豬腳肉皮湯

晚餐:薏仁米飯或雞湯麵、鮮魚湯或蓮子燉豬肚、素燉品

9點:熱鮮牛奶

晚上點心:油飯或銀耳蓮心枸杞粥

產後第5周和第6周強化進補月子餐食譜:

早餐:薏仁米飯或雞湯麵、麻油雞或蟲草烏雞湯、糯米粥

10點:水果一份

早上點心:紅豆湯、薑絲麻油煎鴨蛋

午餐:麻油雞、蔬菜(胡蘿蔔等紅色蔬菜)、腰果雞丁或泥鰍海蔘、薏仁米飯或油飯

3點:水果一份

下午點心:桃仁蛋花酒或糯米粥、花生豬腳湯或豬腳肉皮

晚餐:薏仁米飯或雞湯麵、鮮魚湯或蓮子燉豬肚、素燉品

9點:熱鮮牛奶

晚上點心:油飯或銀耳蓮心枸杞粥

茄子怎麼做好吃又下飯

好吃又下飯的茄子的做法 鍋燒熱 到油 扁茄子 扁出有點金黃色 倒出備用 鍋裡留底油 燒熱加入郫縣豆瓣 炒出紅油 加入蒜 到人茄子翻炒 然後加入生抽 醋 白糖 按自己口味加入啊 然後加入水 快出鍋 加入辣椒蒜 拌勻一小會出鍋就好啦 1.將茄子去蒂洗乾淨備用。2.將茄子切成條。3.切好的茄子在水裡泡十分...

下飯的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主料西紅柿 2個 雞蛋copy 5個 輔料蒜片 適量 油 3湯匙 生抽 少許 鹽 5 白糖 1小勺 蔥絲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原料。第二步2.雞蛋加少許鹽打散。第三步3.西紅柿洗淨,切塊。第四步4.炒鍋倒油,倒入倒油炒成塊狀後盛出。第五步5.原鍋倒入少許油,放入蔥,蒜炒香。第六步6.倒入西紅柿...

下飯的紅燒鯽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小鯽魚2條 姜3 4片 蔥3 4段 料酒2勺 生抽4勺 老抽bai2勺 鹽適量簡單下飯的紅燒鯽魚的做法 du步驟 1.魚的兩面劃開 zhi,dao切好薑片和蔥段專。2.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鯽魚炸至兩面金黃。3.放入薑片蔥屬段,料酒,生抽,老抽。然後翻一下魚。4.倒入適量水,中火燉上15分鐘。中間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