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白怎樣做好吃,排骨怎樣做好吃又簡單

2021-05-04 12:30:37 字數 2480 閱讀 2377

1樓:機關快

【原料】

草魚肉泥125克。 熟火腿10克、雞蛋清2個(重約50克),綠葉蔬菜10克。蔥結10克、精鹽7克、味精2.

5克、紹酒10克、薑汁水10克、澱粉15克、白湯200克、熟豬油15克、熟雞油10克。

【製作過程】

將魚泥放入大碗中,加水100克、鹽5克,攪拌至有粘性時再放入水100克,攪起勁,加薑汁。蛋清打勻,再加味精1.5克,攪成魚白料,將火腿切10片菱形片。

鍋中放清水半鍋置火上,用手勺將魚白料一片片地舀入鍋內,然後移至火上氽,下面成白色時將魚片翻身,鍋邊水沸時加入冷水,待兩面都成白玉色即成「魚白」。

炒鍋在旺火上烤熱,下豬油15克,下入蔥段煸炒至有香味,放入紹酒和白湯,撈出蔥段,放精鹽2克、味精1克,將溼澱粉調稀勾成薄芡倒入魚白,轉動炒鍋,用手勺輕輕的一推,加入熟綠蔬菜、火腿片、淋入雞油起鍋裝盤即成。

魚類的精巢又叫魚白,是魚製造和貯存精子的器官。魚白含有一種特殊的蛋白質,叫魚精蛋白,是自然界中最簡單的一種鹼性蛋白質。它是止血的良藥。

2樓:一諾無敵天廈

【菜名】 燴魚白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色白如玉,味鮮滑嫩。

【原料】

草魚肉泥125克。 熟火腿10克、雞蛋清2個(重約50克),綠葉蔬菜10克。蔥結10克、精鹽7克、味精2.

5克、紹酒10克、薑汁水10克、澱粉15克、白湯200克、熟豬油15克、熟雞油10克。

【製作過程】

將魚泥放入大碗中,加水100克、鹽5克,攪拌至有粘性時再放入水100克,攪起勁,加薑汁。蛋清打勻,再加味精1.5克,攪成魚白料,將火腿切10片菱形片。

鍋中放清水半鍋置火上,用手勺將魚白料一片片地舀入鍋內,然後移至火上氽,下面成白色時將魚片翻身,鍋邊水沸時加入冷水,待兩面都成白玉色即成「魚白」。炒鍋在旺火上烤熱,下豬油15克,下入蔥段煸炒至有香味,放入紹酒和白湯,撈出蔥段,放精鹽2克、味精1克,將溼澱粉調稀勾成薄芡倒入魚白,轉動炒鍋,用手勺輕輕的一推,加入熟綠蔬菜、火腿片、淋入雞油起鍋裝盤即成。

排骨怎樣做好吃又簡單

3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最簡單的紅燒排骨做法:

好排骨,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水分,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紅燒排骨的做法

原料: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山奈、 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做法:1、排骨宰成4釐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 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2、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一份糖, 2.5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 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 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 摻入清水, 加入鹽和蔥結, 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 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湯汁變濃時, 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3、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4、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5、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

宰好的排骨用料酒,老薑(拍扁最好),鹽醃製半小時去腥步驟 2

青椒,幹辣椒切小段兒,蒜切碎

步驟 3

將醃好的排骨稍微焯一下,倒掉料酒,把姜也扔出來,然後下油鍋油炸,這個時候要注意油溫不要太高,中溫就合適了,排骨炸熟之後撈出瀝油

步驟 4

炸排骨的油倒出,剩一點點油,放入幹辣椒,花椒和蒜末炒香步驟 5

倒入青椒繼續炒

步驟 6

青椒快熟的時候倒入炸好的排骨繼續炒

步驟 7

加入辣椒粉,花椒粉,孜然,鹽,味精翻炒,這個時候為了顏色更亮澤可以加入紅油(辣椒油),出鍋裝盤

5樓:半夏半暖

步驟 1:排骨用溫水洗乾淨,然後下鍋出水。

步驟 2: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小薑片,小火慢慢翻炒出香味。

步驟 3:加入排骨一起翻炒。

步驟 4:等排骨炒至兩面變金黃色時關火。

步驟 5:將大蔥切段放壓力鍋下面。

步驟 6:將炒好的排骨平放上面。

步驟 7:加入開水、鹽、老抽、白糖、香菇等。

步驟 8:蓋上壓力鍋蓋,接通壓力鍋電源,選擇肉類排骨、精燉,然後再按開始,40分鐘後排骨即可出鍋。

6樓:拱著***

紅燒糖醋排骨,粉絲燉排骨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樣做好吃又營養啊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海帶排骨湯 原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 薑片 精鹽 黃酒 香油各適量。製法 1 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

山藥怎樣做好吃又營養,豬腰子怎樣做好吃和有營養?

山藥又稱薯蕷 土薯 山薯蕷 懷山藥 淮山 白山藥,藥用 為薯蕷科植內物山藥乾燥 根莖。容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 肺虛咳嗽 糖尿病消渴 小便短頻 遺精 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蓮藕排骨煲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蓮藕燉排骨好吃

怎樣做蓮藕燉排骨好吃 蓮藕燉排骨怎麼做好吃?首先當然是選對食材。如果食材選的不對。脆藕可做不出那種粉爛的感覺。田藕種在田裡,比較泥濘,沒有塘藕來得甜脆清爽,另外從外觀上來看,田藕是紅皮,塘藕是白皮,白皮嫩脆像梨,水分足,而紅皮粉頭重。還有一個方法能夠確認品種,那就是數孔,七孔的是紅藕,九孔的則是白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