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太陽可以天天晒被子嗎

2023-02-04 10:55:02 字數 1136 閱讀 3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晒可以 不過不要忘記收回去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創未果

可以,儘管現在不像以前那樣有蝨子,但是現在被和衣服上仍然有一種蟲子,我忘了叫什麼名字,這種蟲子在被或者衣服上寄生,你每天晒被是有好處的,可以清理走這些蟲子。不過現在的紫外線不像以前那樣,因為環境的破壞,所以儘量不要天天晒。晒的時間為:

上午8點到下午2點最好。沒時間的話,中午休息時拿出去晒一會就好,兩天晒一回。

3樓:

晒完被子後,用手反覆地拍打,覺得這樣才能去掉灰塵,使被子蓬鬆。「這樣的做法並不科學。晒好的被子,只要用軟毛的刷子輕輕刷一遍表面,去掉浮塵就可以了。

」中國紡織科學院研究員張燕提醒說。 張燕研究員以不同材質的被子列舉說明:棉被的纖維粗而短,易碎,用力拍打會使棉纖維斷裂變成粉塵從棉層跑出來;合成棉被的合成纖維一般細而長,容易變形,一經拍打,纖維緊縮了就不再復原,成為板結的一塊;羊毛被和羽絨被則更怕拍打,尤其是羽絨被拍打後,羽絨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影響保暖效果。

被子經拍打後,表面的粉塵及蟎蟲的排洩物會飛揚起來,還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另外,晒被子的時間以上午11點到下午2點為好,不能晒得太久。一般來說,棉被在陽光下晒3個小時,棉纖維就會達到一定膨脹程度,如果繼續晒下去,棉纖維就會縮短、容易脫落;若是合成棉的被子,只要稍晒一下,除去裡層的潮氣就行;高溫會使羽毛及羊毛中的油分起變化,產生腐臭味,不需頻繁晾晒,更不可曝晒,在通風處晾晒1小時就行了;而以化纖面料為被面的棉被,不宜在陽光下曝晒,以防溫度過高烤壞化學纖維,晒被時,可在上面覆蓋一層薄布,這樣就可以保護被面不受損。

4樓:猴貧諳

當然可以!晒後的被子即蓬鬆又暖和而且還有一種太陽的味道,晚上睡覺很舒服的

5樓:慕慕無敵帥

可以的,只要你自己不怕麻煩,被子拿出去晒太陽,還可以殺菌,對身體有好處。

6樓:愛倫

可以 經常晒被子殺菌 使被子鬆軟蓋著舒服 ,沒什麼不好的。

7樓:本木兮

有太陽就能晒,但冬天不是天天有太陽啊,還是多晒好,殺菌又保暖

8樓:天堂密令丶籪緔

沒有必要天天晒,一個星期,晒一兩次就好。

問個問題正月可以晒被子嗎,是不是正月晒被子對家裡人不好?

晒被子主要還是看當日的天氣,在有太陽的日子嗮被子都是合適的 是不是正月晒被子對家裡人不好?沒有這一說。天氣好時,晒晒被子通通風,對 有益。好像是正月裡不拆被子,拆被子寓意是拆散人口,不吉利。晒被子,可以有效的殺死蟎蟲,消毒殺菌,對健康非常有好處,對別人沒有影響,正月裡也是這樣,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每...

月子裡可以晒被子洗床單嗎,產婦坐月子期間的被子床單可以晾洗嗎

成年人想必都知道女性朋友處於坐月子期間,身體以及心理都會突然發生非常大的改變。尤其是在剛剛經歷了痛苦的分娩過程以後,產婦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援與照顧。有些產婦可能因為特殊情況要自己照顧自己,那麼,坐月子能洗衣服嗎?坐月子期間還是不建議洗衣服的。坐月子的時候醫生並不建議產婦接觸冰水。這是因為在坐月子期間,...

伸縮晾衣架可以晒被子嗎,大家說一說伸縮晾衣架晒被子可以嗎,晒被子的晾衣架多少錢?

可以的。伸縮晾衣架的種類很多,既有落地式的伸縮晾衣架,也有戶外推拉式的伸縮晾衣架。落地式的伸縮晾衣架 落地式的伸縮晾衣架一般有單杆 雙杆和多杆之分。可以適應戶內外晾晒的需要,用的時候開啟,不用的時候合攏,可以隨時隨地搬遷。戶外推拉式伸縮晾衣架 這種晾衣架安裝在陽臺外邊是最合適的了,既不佔用室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