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油門如何控制好,離合器和油門如何配合

2023-02-04 08:00:02 字數 5149 閱讀 5923

1樓:春意盎然

離合器,油門控制方法:

抬離合的同時踩油門。

一、離合器的控制

(1)操作要領:

離合器操作三要領:一快、二慢、三聯動。 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

(2)「一快、二慢、三聯動」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起的過程分三個階段,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到離合器壓盤逐漸結合至半聯動後,踏板抬起的速度開始放慢,在半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中,離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在離 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應根據發動機動力的大小,逐漸再把油門踏板踩下去,使汽車能平穩地起步。油門的操作要平穩適當,只有在離合器完全結合時才能增大油門。

(3)正確使用:

(1)正確的踩離合器姿勢。在踩踏離合器踏板時,用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

(2)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點。避免離合器長時間處於接合狀態,要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3)控制離合的時機。在開車時,離合器不要鬆得太快或刻意將發動機轉速提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

(4)在完全踩下離合器踏板後才換檔;

(5)在踩離合器踏板時,加速踏板應該迅速鬆開;

(6)注意離合器操作要和手部換檔動作相配合。在手部未能順利換檔時,應該先鬆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檔,切勿強行換檔,否則會讓變速器的齒輪產生摩擦,導致損杯;

(7)注意在行車時,左腳切勿總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8)注意在駕駛時,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也切勿用右腳踩離合器踏板。

二、油門的使用:

(1)總要領:輕踩緩抬,直線加速,用力柔和,不宜過急,腳尖功夫,不可忽抖。(2)汽車發動機的油門,一般是靠踏板來控制的,也稱加速踏板,是車用發動機控制供油的裝置。

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  起動發動機時,油門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於怠速油門為好。

起步時,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為妥,油門開度取中小程度為佳。放鬆離合器要與踩油門密切配合,動作敏捷。  執行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和實際需要增大或減小油門。

選擇的擋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執行在中等轉速和較大節氣門,以節省燃料。換擋時加空油、踩離合器與踩油門踏板的配合要協調。

(3)汽車上坡時不得踏死油門踏板,用低速擋時,油門一般應踏下一半為宜。汽車衝坡時,也不得將油門踏板踏到底。汽車行駛中若油門踏板踏下四分之三而發動機仍不能相應增加轉速時,應換入低一級擋位,再踩下油門踏板進行加速。

(4)汽車停駛、熄火前,應先鬆油門踏板,不得猛轟空油門。

2樓:每天出門看看陽光

離合器、油門、剎車的正確使用技巧講解,杜絕油門當剎車!

如何控制好離合器

3樓:凌浩宇

離合器的控制是要練習的,首先要練好怠速起步,怠速起步的要領是:右腳不踏油門,慢慢抬起離合器,當汽車慢慢開始行駛,穩住離合器,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後,全部抬起離合器,多練習幾次,直到怠速起步不熄火為止,這樣的練習可以提高起步不熄火的技術。坡道起步的練習,首先找一坡道,坡度不能太大,一般在10°左右,將車開到坡道上坡的1/3處停車,拉起手制動。

開始練習,剛開始油門可以稍大一點,一般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就可以了,慢慢抬起離合器,當發動機轉速下降到1500轉左右,鬆開手制動,加油門行駛,多練幾次,直到坡道起步不熄火就可以了,要熟練地掌握坡道起步,還要在實踐中慢慢摸索,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字:慢!一定要踩到底,抬的慢就肯定沒問題!【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離合器和油門如何配合

5樓:清風上山呀

如果你是急剎車或者是停車就離合剎車一起踩,因為踩離合的時候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動到動力輪上從而使剎車更容易,但是如果是正常的減速,輕點剎車效果就可以了 。

離合器一般的不用猛踩,輕輕踩一下效果就可以了不需要那麼狠,其實輕踩和猛踩在有助力的是一樣的效果,只要你把它踩到位了就可以了,至於配合 :

一檔踩離合的同時鬆油門同時換檔,確認推到位的同時踩油門鬆離合就可以了 。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和油門配合方法:

1、發動機動力經離合器傳到車輪,反應到離合器踏板上的距離只有lcm左右,所以在踏下離合器踏板、掛入擋位後,抬起離合器踏板至離合器摩攘片開始相互接觸時,在這個位置腳要停頓一下,同時加油門,待離合器片完全接觸後再完全抬起離合器踏板。

2、低擋換高擋時要以迅速敏捷的動作,先踏下離合器踏板,同時放鬆油門踏板,並隨即將變速桿換入空擋位置,迅速抬起離合器踏板再隨即踏下,同時將變速桿換入高一擋位置,抬起離合器踏板,同時加油門,當離合器片剛接觸時稍停頓一下,待離合器片完全接觸後,再完全抬起離合器踏板。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開車的問題有幾種是很普遍的 一個是太緊張一個最主要的就是 油 離 的配合問題 如何更好的配合油 離 是能否平穩換檔的關鍵啊

對你的問題做如下回答

如果你是急剎車或者是停車就 離 剎一起 因為踩離合的時候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動到動力輪上從而使剎車更容易 但是如果是正常的減速 避讓等小動作就不需要了 輕點剎車效果就可以了

離合器一般的不用猛踩吧 現在所有的車都有助力的 輕輕踩一下效果就可以了不需要那麼狠 其實輕踩和猛踩在有助力的是一樣的效果 只要你把它踩到位了就可以了 至於配合問題 就是 一檔****踩離合的同時鬆油門同時換檔(在離合到位的時候油門剛好臺起 否則你的車就會 嗡........ 哈哈哈哈)****確認推到位的同時踩油門鬆離合就可以了 其實這個誰都知道但是就是一個練習的問題多多的練習 找一個沒人的地方 低速掛到高速然後在掛回來 駕駛學校的有一個練習就是 把汽車在100m內從低到高掛一次啊 多多的練習相信我很容易的

我17歲的時候 從1~~5只用12秒 速度90 很容易真的

8樓:笛聲中的菲宇

不用猛踩,要停車踩下離合是為了防止熄火

9樓:奮鬥

應該是先點剎車降速後在踩離合器,加擋是踩離合器-換高擋-加油-鬆離合器,減擋是點剎車-踩離合器-換低速檔-鬆離合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時不用踩離合,換擋不踩離合你怎麼換。不知道你是不是正在學車,開車是熟練功,開多了你也就不會問這些問題了

11樓:

剎車時只要踩剎車踏板,不用去管排檔或離合器。但至於是不是猛踩,得看具體的情況,如果前方發生緊急事件,肯定是一腳踩死剎車的。不過過彎時,只要輕踩剎車將速度降下來,並把檔位降到合適的2檔或3檔,就可以了。

換檔的時候,注意不是猛踩,而是輕輕的將離合器踩到底再換檔,油門應當隨著離合器慢慢踩下而慢慢鬆開,切記:油門和離合器不要同時踩!

怎麼控制好離合器,有沒有什麼竅門?

12樓:

起步時的正確操作。

起步時離合器的正確操作技巧是「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要領。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

換擋時的正確操作技巧。

在行力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迅速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

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技巧。

在汽車行車中,除了低速(20千米每小時)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任意情況下都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

注意與油門之前的配合。在離合器鬆開的時候要及時的少量給,這樣才不會使車熄火。造成不必要的磨損。

無事不要踩離合器。

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的行車時,是處於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該無滑轉的。

剎車時要少用離合器,低速行車中制動停車的操縱方法是先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地停下來。

注意千萬不能再高速行駛中,使用踩離合器實行滑行,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身體放鬆,精神集中,注意觀察周圍狀況,踩離合器時不能太快。

參考資料

車主之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的控制是要練習的,首先要練好怠速起步,怠速起步的要領是:右腳不踏油門,慢慢抬起離合器,當汽車慢慢開始行駛,穩住離合器,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後,全部抬起離合器,多練習幾次,直到怠速起步不熄火為止,這樣的練習可以提高起步不熄火的技術。坡道起步的練習,首先找一坡道,坡度不能太大,一般在10°左右,將車開到坡道上坡的1/3處停車,拉起手制動。

開始練習,剛開始油門可以稍大一點,一般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就可以了,慢慢抬起離合器,當發動機轉速下降到1500轉左右,鬆開手制動,加油門行駛,多練幾次,直到坡道起步不熄火就可以了,要熟練地掌握坡道起步,還要在實踐中慢慢摸索,祝你成功!

14樓:

1、正確的踩離合器的姿勢是,腳掌蹋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腳尖踩踏板或腳跟離地,避免力量不夠或下滑。   2、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長時間處於接合狀態,這樣便可以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3、開車時,離合器不要放得太快或刻意將引擎轉速提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   4、永遠在踩低離合器時才換擋。   5、踩離合器時,油門應該放開。

6、若手部未能順利換擋,可以先放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擋。切勿強行換擋,否則會讓變速箱的齒輪產生摩擦。   7、行車中,切勿右腳踩離合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踩下離合器踏板,撥動換檔桿,然後緩慢鬆開離合踏板,鬆開的時候也要踩油門踏板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要起步,掛檔慢慢抬離合,感覺車有點抖的時候就是離合生效了.這時才踩油門,車動了,就鬆離合,就可以.不會滅火.這樣還省油.

還有就是先踩油,才抬離合.這種方法最好不採用.費油也費車.油踩大了,完事你離合抬快了,容易讓車一闖一闖的,所以最好不要這樣.

17樓:白坡山獵人

駕校的理論教科書上不是有嗎,踩離合要快,放離合要慢,起步時要慢抬離合器,充分掌握半聯動和發動機輸出的功率協調,尤其是動力比較小的發動機,起步時要適當增加發動機供油量才能保證發動機不熄火,最好學會一腳兩踏最好控制油量。

離合器和掛檔該如何配合,開車換擋是離合器油門怎麼配合啊?

一 離合器和掛檔在行車中的正確使用 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為使換擋平順,減輕變速器換擋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這種方法雖然操作較複雜,卻是開車省車省錢的好方法。二 離合器和掛檔在剎車時的正確使...

離合器主流的品牌有哪些,離合器那個品牌好?

目前全國生產汽車離合器廠家的多達200多家,然而其中具有較優良地生產能力和生產規模的只佔30家左右。詳情見以下。法雷奧valeo轎車裡面用的最多的牌子是法雷奧,作為一個離合器的全球領導品牌,佔據了世界25 的市場份額,世界每4輛車就有1輛車安裝有法雷奧離合器。法雷奧集團 valeo 是一家總部位於法...

如何正確踩離合器,學車時如何正確踩離合器

你應該還在學習階段吧!你掌握不好是可以理解的,有些師傅開車習慣高一點,這樣他不用踏到底也能進檔,這樣其實是很錯誤的,太傷離合器壓板和 了,為什麼有些駕駛員開車一年要更換一次離合器總成,而有些師傅卻可是開個十年也不用換離合器總成,踏板調整得高低是最主要是的原因 對於初學者,應該調得低一點,只要可以進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