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離合器出故障了,汽車的離合器壞了還能開走嗎?怎麼開?

2022-09-23 02:00:11 字數 5431 閱讀 5404

1樓:黃意誠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 ,有時會出現離合器不分離或制動失靈等故障 ,面對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尷尬境地,一時間又無法得到及時修理 ,遇到這類情況應該:

先掛入高速擋 ,用人推車或用另一車牽引的辦法啟動汽車 。

將變速桿置於空擋 ,啟動發動機做怠速運轉 ,用人力推動汽車前進 。然後 ,按不用離合器換擋法 ,掛入中速擋 。

當不具備上述條件時 ,可先啟動發動機 ,在加大油門的同時 ,迅速掛入低速擋強行起步 。操作時 ,油門要配合適當 ,動作要迅速果斷 。待到維修點時 ,應將離合器及時修好 。

若離合器分離不開是分離槓桿高度過低所致 ,可在離合器蓋與飛輪之間增加適當厚度的墊片予以調整 ,但各墊片厚度應一致 。

2樓:匿名使用者

踩著沉是因為分離軸承與一軸之間有油泥阻擋,發出響聲是分離軸承響,踩離合軸承工作,不踩不工作也就不響。需要抬掉變速箱更換分離軸承。必要時還要更換壓盤、離合器片。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離合操縱系統!異響可能是分離軸承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分離軸承壞了或者是壓盤壞了,抬下變速箱來看看就知道了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先掛入高速擋 ,用人推車或用另一車牽引的辦法啟動汽車 。

將變速桿置於空擋 ,啟動發動機做怠速運轉 ,用人力推動汽車前進 。然後 ,按不用離合器換擋法 ,掛入中速擋 。

當不具備上述條件時 ,可先啟動發動機 ,在加大油門的同時 ,迅速掛入低速擋強行起步 。操作時 ,油門要配合適當 ,動作要迅速果斷 。待到維修點時 ,應將離合器及時修好 。

若離合器分離不開是分離槓桿高度過低所致 ,可在離合器蓋與飛輪之間增加適當厚度的墊片予以調整 ,但各墊片厚度應一致 。

汽車的離合器壞了還能開走嗎?怎麼開?

6樓:小肥肥啊

按道理是不可以的,離合器的作用是斷開與接合發動機的動力源,實現換擋和平穩起步。

離合器出現故障,最好不要在繼續行駛,因為車發動機、變速箱、離合器系統、傳動系統是一體的,如果某一個部位出現故障仍繼續行駛,怕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離合器失靈後,先不能急著發動車子,要檢視其它地方有沒有出問題,機油是否正常,剎車、油門等是否正常使用。把前蓋底下能檢查的都看一遍。

2. 由於皮卡車本身已經開了4年,而且柴油車的特殊構造,因此修理廠的說不用離合也能起步,起初我還不信,於是硬著頭皮試了試。掛上一檔後,松下手剎,這時打火,車輛出現幾次闖動後就開走了。

3. 在路上行駛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減速慢行,沒有離合器了,換擋時車輛會闖動厲害,特別是換二檔和三檔,儘量加一腳油門再換擋。

4. 如果想減檔,同樣的稍微加些油門,如果實在不好減,乾脆掛入空擋,然後再掛檔就行了。當遇到訊號燈時,要與前車保持較遠的距離,以免起步闖動發生危險。

5. 要特別注意的是,柴油皮卡才能這樣硬開,而且不是新車,如果車主在離合器失靈的情況下不想冒險,最好還是請拖車吧,避免硬掛檔對車輛不好

8樓:熾→天使

不一定了

以前試著開走過,但是相當費車了,不建議開走,還是推走或者拉走吧!

如果必須要開走的話,可以把車熄火,掛入一檔,然後啟動車直到車啟動可以正常一檔行使,讓啟動機把車帶動,但是很費啟動機和電瓶的.跑起來之後就用油門換擋吧,大多數人都會的! (強烈不建議這個)

9樓:山城公子

您好,那要看您的愛車離合器是**壞了,還要看您的愛車是前輪驅動還是後輪驅動。如果是後輪驅動的車,離合器分為離合器壓盤、分離軸承、離合器片、離合器油路(或離合器線)。

如果您的愛車是後輪驅動,在行駛過程中,您發現離合器出現故障,首先,您要判斷一下是離合器哪個部位出現故障。如果是離合器壓盤、分離軸承出現故障其表現是車輛掛不上檔,並且著車後離合器部位出現卡卡的異響,這個時候您的愛車是絕對不能再開了。

如果是離合器片、或是離合器油路(離合器線)出現故障,其表現是著車後無異響但掛不上檔,這個時候,您可以再不著車的情況下掛上一檔,然後打車,車著後,利用油門控制掛入二檔,依此類推。切忌,千萬要慢,因為這樣是不安全的,然後開到最近的修理廠修理後繼續行駛。

如果您的愛車是前輪驅動,如果離合器出現故障,您最好不要在繼續行駛,因為前輪驅動的車發動機、變速箱、離合器系統、傳動系統是一體的,如果某一個部位出現故障仍繼續行駛,怕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啦。

10樓:雙利同海

離合器壞了還能開走嗎?

離合器打滑還能走。

11樓:韓登寬

掛入一檔,然後打車,車著後,利用油門控制掛入二檔,依此類推。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壞的時離合器的那部分,

13樓:臨摹你的心

開不走了... 想讓它走只能你下車推了... 哈哈....

離合器壞了就切斷了發動機與傳動系的動力.. 沒有驅動力..汽車當然開不走了哈。...

14樓:我的車有勁

能開 !不過得看你得駕齡幾何 技術怎麼樣 如果想開得注意 1 起步的時候先把低速檔掛上開啟點火開關車就起歩了 2增擋的時候先哄一腳油門馬上增檔不過這需要技巧 3減檔時候也先哄一腳有門在轉速降低的時候摘下檔即可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離合器安裝前必須清洗乾淨,去除防鏽脂及雜物。

2、離合器可同軸安裝,也可以分軸安裝,軸向必須固定,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均不允許有軸向竄動,分軸安裝時,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軸之間同軸度應不大於0.lmm。

3、溼式電磁離合器工作時,必須在摩擦片間加潤滑油,潤滑方式採用(1)分澆油潤滑;(2)油浴潤滑,其浸入油中的部分約為離合器體積的5倍;(3)軸心供油潤滑,在高速和高頻動作時應採用軸心供油方法。

4、牙嵌式電磁離合器安裝時,必須保證端面齒之間有一定間隙,使空轉時無磨齒現象,但不得大於δ值。

5、電磁離合器及制動器為b級絕緣,正常溫升40℃。極限熱平衡時的工作溫度不允許超速100℃,否則線圈與摩擦部分容易發生破壞。

6、電源及控制線路,離合器電源為直流24伏(特殊定貨除外)。它由三相或單相交流電壓經降壓和全波整流(或橋式整流)得到,無穩壓及平波要求功率要足夠大。不允許用半波整流電源。

手動擋汽車離合器飛輪壞了有啥症狀?

16樓:老表遊戲

1、感覺車子動力降低,原來的油門位置能跑到80公里,現在也許就70公里,掛不上檔嗎,或是掛檔咔咔響.

2、離合片是機動車行駛系中的易損件(分汽車、摩托車及其他機械傳動裝置車輛等幾種),在使用時應特別注意發動機運轉時,腳不要一直放在離合踏板上。

3、如果離合器壞掉,那麼在踩離合器的時候發動機的動力不會完全切斷,腳底下會傳來咔嚓嚓的聲音,而且檔位很難掛上去,此時強制掛檔對變速箱齒輪、離合器、飛輪都會受到影響。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

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定義;離合器安裝在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總成件。通常離合器與發動機曲軸的飛輪組安裝在一起,是發動機與汽車傳動系之間切斷和傳遞動力的部件。汽車從起步到正常行駛的整個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操縱離合器,使發動機和傳動系暫時分離或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傳動系輸出的動力。

它的作用是使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能逐漸接合,從而保證汽車平穩起步;暫時切斷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聯絡,以便於換檔和減少換檔時的衝擊;當汽車緊急制動時能起分離作用,防止變速器等傳動系統過載,從而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操作要領:

離合器操作三要領:一快、二慢、三聯動。 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

汽車離合器的常見故障有那些?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起步時發生抖動,離合器可能結合不平衡而產生抖動。

2、離合器盤表面不平,或盤轂鉚釘鬆動。

排除方法:

1、怠速運轉時,掛低檔起步,慢鬆離合如車身抖動,則為故障。

2、離合器鉚釘鬆動或者離合器盤不平則需要更換。

18樓:陳工聊車

車子離合器的常見故障,老司機經驗多,教你解決辦法

19樓:手機使用者

故障現象和原因:

1、汽車起步時發生抖動,離合器可能結合不平衡而產生抖動。

2、離合器盤表面不平,或盤轂鉚釘鬆動。

排除方法:

1、怠速運轉時,掛低檔起步,慢鬆離合如車身抖動,則為故障。

2、離合器鉚釘鬆動或者離合器盤不平則需要更換。

汽車離合器片壞了有什麼故障?

2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一、燒離合器片:因為異常摩擦,產生高溫,造成離合器片的摩擦層損壞。

二、常見原因:

a、駕駛員操作不當(也就是常說的半腳離合),造成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一直在摩擦,產生高溫,就會燒離合器片。

b、離合器片造成使用,時間過長或公里數過多,離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損。

c、離合器片材質不合格,造成提前損壞。

d、超負荷使用離合器,造成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等配件異常磨損,使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產生高溫燒蝕離合器片。

三、汽車離合片壞了的表現:

(1)能聞到一股焦臭味,離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帶勁,動力性下降。

(2)摩擦片壞了就是起步打滑,或者行車無力,發動機轉速上去了而車速起不來;

(3)壓盤和摩擦片的關係是脣齒相依,當摩擦片有問題時會加速壓盤磨、甚至飛輪的磨損,主要表現是掛檔困難、分離不清、起步發抖。

21樓:

(1)能聞到一股焦臭味,離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帶勁,動力性下降。

(2)摩擦片壞了就是起步打滑,或者行車無力,發動機轉速上去了而車速起不來;

(3)壓盤和摩擦片的關係是脣齒相依,當摩擦片有問題時會加速壓盤磨、甚至飛輪的磨損,主要表現是掛檔困難、分離不清、起步發抖。

汽車離合片壞了有什麼表現

2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離合器片壞了,汽車就不能走了。發動機在轉,但動力不能通過離合器傳到變速箱,汽車就不能行駛。所以離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愛惜操作,

一、在起步、換擋時,儘量做到乾脆,利落。

二、在腳踩離合器時不要長時間半聯動(車處於要走不走的工況),由其忌轟大油門。如果駕駛員開車操作習慣好,離合器用10萬公里以上都沒問題,反之1、2萬公里就要維修更換。

汽車離合器打滑的原因,汽車離合器打滑的故障原因是什麼?

1 現象汽車起步時,完全放鬆離合器踏板,仍感到起步動力不足或起步困難 汽車行駛中,車速不隨發動機轉速的提高相應增高,行駛無力 汽車過載上坡以及在泥濘軟道路行駛時,打滑較明顯,嚴重時會從離合器內散發出焦臭味。2 原因離合器踏板無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過小 壓盤彈簧過軟或折斷 摩擦片磨損過薄 硬化,鉚釘外露...

汽車離合器有啥作用 汽車離合器起什麼作用?

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汽車上離合的作用 1 利於汽車起步。汽車在啟動前是靜止的,因為發動機與變速箱是剛性連線的,一旦掛上檔,汽車將由於突然...

汽車離合器正常能行使多少公里,離合器能跑多少公里要換

汽車離合器片根據車輛的使用路面和駕駛人員的技術水平來定,沒有固定的里程什麼時候換。離合器片只有出問題時才更換,平時 可以利用離合器的高低來判斷磨損情況。有的人幾千公里也換,有的人十幾萬公里才換的也有。就像剎車片一樣。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