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德比什么意思 ?望幫助,國家德比什麼意思 ?望幫助

2023-02-04 01:20:03 字數 627 閱讀 8282

1樓:最後線索

國家德比是指同一個國家中實力最強、影響力最大,並具有激烈對抗性的僅有的兩支足球俱樂部球隊之間的對抗。

現在,國家德比被廣泛化了,但根據傳統定義,真正的國家德比只有四個,西班牙、阿根廷、蘇格蘭、義大利。

1、西班牙德比:皇家馬德里vs巴塞羅那

2、義大利德比:尤文圖斯vs國際米蘭

3、阿根廷德比:河床vs博卡青年

4、蘇格蘭德比:凱爾特人vs流浪者

其它國家有的是因為有第三支或更多的球隊可以與這兩支球隊相抗衡,比如英格蘭、荷蘭、葡萄牙;有的國家無法找到兩支實力與影響力相近的球隊,比如德國、法國;有的國家達到了這兩個條件,但是卻沒有國家德比的那種火爆氛圍和傳統,比如烏克蘭。

但如果以廣義的國家德比標準來衡量,這些國家也可以找出自己的國家德比。

2樓:在戰鬥的人

一般在足球比賽中,一國聯賽中最強的兩隻球隊的直接對話,像西班牙國家德比(巴薩vs皇馬),義大利國家德比(米蘭雙雄)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國家有兩隻從事一個專案的俱樂部的比賽,想什麼國際米蘭和ac米蘭

4樓:匿名使用者

視死如歸、冰山難靠鶴髮童顏

「國家德比」是什麼意思啊

這是不對的啦,都太複雜啦,德比就是球隊同一地域的球隊之間的對抗,國家德比就是能夠代表國家級水平,國家頂尖球隊的對抗了!就是指一個國家兩個實力最強的球隊的碰撞,和城市德比有一定的區別 就是在一個聯賽當中最頂級的比賽。例如巴薩對皇馬,曼聯對切爾西 有著歷史積怨的國家級超級強隊碰撞,稱為國家德比 比較出名...

cctv5和5都不直播西班牙國家德比嗎

央視老是掉鏈子,這麼重要的賽事都不播,害的我昨天上網看轉播,畫面感肯定是沒電視清晰的,網路直播可以再易播網看,挺全的直播賽事 cctv5今年會直播西班牙國家德比嗎 cctv5今年不會直播西班牙國家德比,因為西甲版權已經被 v買下了,而且是五年,想看皇馬巴薩的比賽,只能通過 v,其他平臺想播要付錢給他...

我要看皇馬VS巴塞羅那的國家德比,有什麼網上直播的工具不

pplive uusee ppstream zhibo8 從巴薩和皇馬俱樂部建立的第一天起,水火不容的對抗就應運而生,因為其間的世仇早就超越了單純的體育競技本身。由於歷史和地域區別的緣故,皇馬和巴薩在各自的發展歷程中培育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氣質。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皇馬在皇家 的庇護之下成長起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