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么要實行特赦,國家為什麼要實行特赦?

2023-02-03 13:05:02 字數 3785 閱讀 9174

1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在建國70週年之際進行的這次特赦。已經是新中國短短70年曆程中第九次特赦。

國家為什麼要實行特赦呢?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今年是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

一般特赦都是在具有重大紀念意義的節慶日頒佈法令,今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程序中的一個重要的節點,我們的「兩個一百年」巨集偉奮鬥目標歷史轉折的關鍵一年。在今年進行特赦是最好的時機。

第二,有利於彰顯我國優良傳統。

特赦體現了執政的自信和制度自信,只有在社會主義新中國,只有在盛世的中國,才能進行特赦。這體現了***繼承中華文明傳統,對國家的仁政和慎刑,法安天下、德潤人心。是新時代強大的國家治理之下,人民群眾人心所向。

第三,有利於弘揚依法治國的理念。

依法治國的理念經過多年不懈努力的建設,已經深入人心,我國是法治社會,特赦體現了我們國家的法治文明在不斷深入發展。

第四,有利於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特赦對犯罪分子的感召作用毋庸置疑,同時也體現了我們國家法治政策的嚴肅性,更能最大限度減少消極因素,促進積極因素,使盛世社會更加健康穩定發展。

第五,有利於體現人權保障。

我國是開放、民主、法治、文明的大國,更是世界強國之一,特赦體現了我國人權保障建設與國際接軌,樹立良好的國際形象。

2樓:邶a邶

因為今年是建國70週年的偉大時間,實行特赦是國家的有力保障,因為國家給他們一次機會也是保證了我們的生活

3樓:宿碧玉凱瑞

因為建國七十週年,大家都開心,所以特赦罪犯,讓人們感受到咱們國家法定天下、國泰平安這樣的理念

4樓:隔壁老段哥哥

作為一項重要的刑事政策措施,特赦通常在國家節假日、紀念日或者政治形勢發生變化時實施,特赦的時間點一般均選在國家重要紀念日或節假日,營造祥和的氛圍

5樓:呆呆的墨鏡

我覺得這個日子太有意義了,很重要。而且這樣可以弘揚我國的傳統

6樓:劉立鑫吖

因為正好趕上建國70週年,給每個人一個機會。

7樓:i鹿鹿學姐

建國70週年,算是一個有意義的特殊日子。

8樓:dr可樂兒

因為這是一種制度啊,畢竟70週年,我們當然要舉國同慶。

9樓:情感驛站呀

有利於繼續傳承我們的優秀傳統文化,彰顯我國的文化自信

10樓:3張貝貝

今年對我們來說是很特殊的一年吧,而且可以提現我們很好的寬容性。

國家為什麼要特赦罪犯

11樓:花老妖不戒色

國際上的政治需要。特赦的都是些沒**的,或者是早期的,年紀都在70歲以上的,對國家,社會和其他人群已經造成不了危害的;還有的就是那些隨時都能抓回來的 : 偷摸扒盜的小賊~

法治國家為什麼還要設立特赦制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今年反法西斯勝利,這是全世界都自豪的,所以國家對一部分人特赦,

13樓:

根據法律進行特赦。

被特赦者曾保家衛國,建立過功勳。

特赦不會影響社會治安。

國家特赦期間,對將要判刑的有好處嗎

14樓:同記德

談不到有沒有好處,該怎麼判還怎麼判。

從法制與道德的關係角度談談國家對九類服刑罪犯實行特赦的理由?

15樓:龍城趙

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是國家的重要治國方略。對九類犯罪依法特赦體現了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的有機結合,有利於展示法安天下、德潤人心的仁政。

特赦作為憲法性規範,具有重要的規範價值和法治功能。現代意義上的特赦是法治的產物,其以憲法和法律為圭臬,遵循法定的實體要求和程式規則,沿著法治的軌道執行。

同時,特赦還具有內在的道德性和外在的感化性,可以發揮一定的德治功能。特赦蘊含著對於人的理解、對於人性的關懷,對被特赦者乃至其他在押服刑人員具有一定程度的教育感化功能。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實行特赦,是在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指引下對慎刑恤囚、憐老恤幼、明刑弼教等德治傳統的理性傳承,既充分體現我國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彰顯法治的程式價值,也充分體現以德治國的仁政思想,是我國又一次法治與德治有機結合的生動實踐。

16樓:瑠璃巡

5月29那個刑事犯罪事實特徵的理由,可以從法律上來說,是寬鬆的原則,讓這些犯罪分子體現到國家的對他們的仁慈之愛。

17樓:

無法與道德的關係角度談談國家對酒類服刑犯罪的實行的特殊安排,國傢俱有法律道德,依據對那些酒類犯罪的有相關的規定的

18樓:學學小哥哥

嗯,發揮了法律的規範作用和道德的教化作用,道德上推行了感化,打動了犯罪通,一定程度上減少了犯罪的概率,法律體現了國家對憲法的重大實踐

為什麼在中國特赦要求這麼嚴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赦要體現的是對犯了罪的人實行寬嚴相濟的政策,因此要對被特赦的人嚴格篩選,不然就會寬的過度,喪失了刑法對存在犯罪動機的人的震懾作用。

20樓:

因為如果隨便特赦,就會把一些犯罪很大的罪犯一起放了,這是不允許的,因為他們犯了那麼大的罪兒,隨便的放了他們,所以**法院,檢察機關必須要嚴格稽核哪些罪犯適合特赦的,哪些罪犯不能特赦的,只有那些罪犯犯的罪不是很大,並且並且快刑滿,才會放出來。

21樓:守護迷途

特赦當然不是見誰都放。不嚴格就是亂赦。

為什麼要對這些罪犯進行特赦?

22樓:宿碧玉凱瑞

因為七十週年歡慶,對一些罪犯特赦可以讓人民感受到咱們國家的溫暖

23樓:i鹿鹿學姐

他們的罪行可以被原諒,所以特赦,希望他們能改變。

24樓:隔壁老段哥哥

發揮調節利益衝突之刑事政策功能,也更能凸顯一系列重大的時代價值,體現國家的國泰民安

25樓:劉立鑫吖

因為他們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26樓:呆呆的墨鏡

我覺得實施這一項政策,更能讓他們這些罪犯改過自新吧。

27樓:3張貝貝

真的知道錯了以後不會再犯的,而且本身就不是大錯的,就可以放出來

28樓:dr可樂兒

因為這樣可以對那些罪犯一個機會。

29樓:小j屁b孩

因為受害人已死,罪犯有很多是有錢有權的人,你特赦它們或許可以得到它們的肯定。不過已經很不錯了,在美國只要有錢,便可以為所欲為,關鍵是多少錢的事,和任何一個國家開戰,都是小事一件,只需支付足夠的金錢。而且好人,不會維權,所有也就直接忽略它們,畢竟犯罪的人還會繼續犯罪,必須拉攏它們才可以。

30樓:情感驛站呀

因為他們情有可原,還不至於太危害社會,能為社會謀福利

31樓:邶a邶

因為他們雖然犯了錯但是應該不是特大過錯,國家既然對他們進行特赦,說明願意給他們一次機會,也保證我們大眾的安全

一切國家機關實行什么原則,一切國家機關實行什麼原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是精簡 解析 一切國家機關實行精簡的原則,實行工作責任制,實行工作人員的培訓和考核制度,不斷 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反對官僚主義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開心 開心 更多2條 憲法規定國家機關必須遵守的原則有哪些?我國憲法明確規定了國家機關的工作原則。1 精簡原則。憲...

國家為什麼要穩定物價原因,國家為什麼要穩定物價原因

菲利普斯曲線屬於凱恩斯主義巨集觀經濟學派的範疇,上世紀70年代西方國家經濟的 滯脹 低增長率與高通貨膨脹並存,經濟放緩也不見通貨膨脹的降低 就已經向它發出了挑戰。其實,經濟增長與物價穩定之間並不一定存在菲利普斯曲線所描敘的那種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關係,中國經濟這麼多年的高增長和低通脹 物價非常穩定 並...

為什麼各個國家要大量儲備黃金,世界各國為什麼要把幾十甚至幾百噸黃金存放在美國?

因為他們可能覺得 後面會生值吧,所以要儲備 因為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貶值的,所以說要大量儲存這個東西 的 一直都比較穩定。這也 於國家的控制。因為國家儲備 所造成的利潤。對國家影響非常大。因為 還是非常的保值的吧,所以說儲備是有必要的。這就像是一場無聲的 戰也相當於給自己國家儲存一個備用資金 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