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自私的嗎

2023-02-02 16:00:02 字數 1648 閱讀 6338

1樓:唔你乄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都是自私的,面對選擇,可以拋棄親情、友情、愛情,只留下那可恥的利益。 對於他們而言,利益是萬能的。

正如有錢能使鬼推磨一樣,有人能為了一分錢而「拋頭顱、灑熱血」無任何尊嚴可言。 有時候面對我們的是無可奈何的選擇,還不如說是早已安排好的道路,但看在別人眼裡可能就不是這樣了選擇的結果往往是不如意的,會連累到許許多多的人和事。但那都是無法改變的,遲早都要發生的,只是把他提前了而已,選擇留下了叫罵聲。

面對選擇,給你兩條路,你認為選擇哪條呢? 走著走著,遇到了絆腳的石頭,是把它踩在腳下做成功的鋪墊還是就此被絆倒,這全看自己了 有的人倒下後又重新站了起來,繼續向自己堅持的道路靠近,而有的人就此倒下了再也沒站起來消極的過完了一生。 跌倒的時候,靠的只有自己。

朋友一個虛偽的詞語,正如有的人說的,兄弟就是用來出賣的那樣,相信別人只有死的更早,凡事只有靠自己。 現在各色各樣的人在你身邊,是要你選擇的時候,酒肉的朋友?還是不如直接利益的奴隸,人是自私的 人都是自私的麼?

2樓:芯

假如自私是人的本質的話,那麼,就應該是人不分男女老幼、高低貴賤,所有人、所有人的所有舉動,該都是出自自私,都是在私慾的驅使之下的,事實上是這樣的嗎? 古往今來,每個國家、民族都湧現過一批具有遠見卓識、品德高尚的志士仁人和傑出人 物。他們為了國家和民族的利益,心甘情願地為之做出貢獻,甚至赴湯蹈火、流血犧牲也在 所不辭。

我們敬仰的***總理,受到全世界人民的普遍愛戴,就是因為他有著大公無私的、高尚的品德。2023年1月8日,***與世長辭,聯合國決定下半旗一週表示哀悼。當時,有的成員國代表表示反對,聯合國祕書長講了這樣三句話:

「世界上有哪個國家的總理終生只有一個夫人?有哪個國家的總理在國外銀行沒有一分錢私人存款?有哪個國家的總理,終生受人民愛戴 !?

」反對的人無言以對,下半旗的決定因此而順利通過。 即使在資本主義社會,私有制社會中也有捨生取義、救國救民的志士仁人。同學們都喜 歡看《泰坦尼克號》這部影片,但我想講的卻是有關泰坦尼克的真實歷史。

2023年,豪華客輪泰坦尼克號沉人冰海,這次海難死亡者多達1503名,僅704人獲救。 倖存者約定,每隔10年到瑞士洛桑城舉行一次集會,以紀念這次事件。每次聚會,都開啟了他們的記憶閘門。

最令人感動的是史密斯夫人的一段回憶:當時我的兩個孩子已被抱上救生艇,因為超載, 我不能上了,出於母愛,我喊了一聲「讓我上船吧,孩子不能沒有媽媽!」聞聽此言,一位已經坐上此艇的女士離開了座位,回到了泰坦尼克號,並把我推上了小艇。

剎那工夫,船便沉沒了,那位女士連自己的姓名都沒留下。 裡德帕恩的丈夫,送她上救生艇,她不願一人獨活,緊緊地抱著丈夫不放,萬分無奈中, 丈夫一拳把她打昏,等到醒來,她已坐在小艇中。此後,她一直沒有再婚,以報答亡夫的深情。

這是生死繫於一念的時刻,他們可以為了親人,為了不相識的母親,獻出自己的生命。 其實,即使在我們這些普通人身上、在平常的日子裡,也有著無私的舉動,可能還達不到「大公」的程度,但也不是「自私」二宇全部能概括得了的。 生活、學習在社會主義的人們,應當比前人具有更高的思想道德境界,絕不能以「人都是自私的」錯誤觀念來推卸自己肩負的歷史責任。

自私不是人的本質

3樓:有

看情況而論,基本如此吧.如果涉及金錢那估計個人如此吧.【只有及 及 及少一部分不是這樣不過少的可憐】

4樓:華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人是自私的嗎,人都是自私的嗎?

人的自私是無底洞,但在自私存在的同時,一樣會有奉獻 寬容和愛,只是在自己的生活追求和目標中,你如何去衡量 去把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都是自私的,面對選擇,可以拋棄親情 友情 愛情,只留下那可恥的利益。對於他們而言,利益是萬能的。正如有錢能使鬼推磨一樣,有人能為了一分錢而 拋頭顱 灑熱血 無任何尊...

人都是自私的嗎,人的本質是自私的,是嗎?

人們都說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自私是人的天性,就看你的私心重不重而已。每個人的做人做事的方式不同,想法也不同。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人沒有私心就沒有活頭,這是好多過來人說的話。自私其實也是好事,因為不吃虧拉,想想其實也合適。首先是針對人或者事 也不是完全都是自私的 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對策 什麼樣的事 ...

愛是自私的嗎?愛真的是自私的嗎?

不是!自私的愛不是愛!愛是奉獻,不是索取!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掛。至少我們在今生,在那個地方,在一轉身的時候沒有錯過 即使你說過我出現在錯的時間裡 也許曾經我們都忘了自己,體會那份真摯的愛情。只是有一段感情再也不可能繼續,有一個人再也不能相依偎,有一個聲音再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