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應該自私點嗎,自私的人真的能到好處嗎?

2022-03-21 06:53:42 字數 2535 閱讀 8691

1樓:赤果果丶

其實呢天底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私的症狀 不管是在感情還是生活上,我們考慮的必須首先是自己的利益 然後呢才是他人的利益 就比如說愛情吧 沒有一個人會願意為了成全他人的幸福而犧牲屬於自己的愛情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是有一定的私心的。只是程度問題而已。

自私的人真的能到好處嗎?

3樓:諾諾爸談教育

自私的人是肯定不會得到好處的,他們太自私了,都不喜歡他們。

4樓:

自私的人往往只能看見眼前小利,目光短淺,被人識破後不再受人待見,至於是否被懲罰看情況,有興趣你可以自己去了解。

5樓:莫如盡

你好,自私的人可能會經常得到一些好處,但是總體來說自私的人是不好的,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6樓:老張一片藍天

所謂的好處很廣義,每個人的觀念都有所區別,也可能暫時會得到一些利益,但是從長久來看也許是弊大於利,得不償失,失去的是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人在人際交往中很難融入,在感情中也因為自私的性格,處處傷害到對方。雖然人都有點私心,但是太自私的人,還是建議遠離ta吧!

中國是個特別講究人情往來的社會,我們每天幾乎都在人情中打轉,大到創業,小到朋友圈裡拉個票,無一不是體現了人情。

自私的人能佔到小便宜但是肯定要吃大虧。

8樓:雨過空氣好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有的人很大度,有的人很自私。自私的人就是處處為自己著想,這樣的人往往得不到好處的,我們要學會大度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自私的過了頭,那麼他就會失去很多,他只得到了眼前的利益,但是他慢慢的就會沒有朋友。

10樓:無謂人生

本來人就是個體,為自己而活,所以他們只是為自己很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眼前的既得利益算是得到了,可是,他傷害了周圍的人,讓人們通過一件小事明白一個人

12樓:5我真的喜歡他

有一句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有些事情是要自私一點的,這樣你才能過的好一點

13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自私的人最終會被孤立掉,他肯定佔不到便宜的。

14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自私的人實際上得不到什麼好處的,他們只顧了眼前利益而忘了長遠利益

15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自私的人,雖然暫時覺得好事很多的,從長遠看,他是不會有一心一意的朋友的

16樓:烏青桖

自私的人可能一時能得到好處,但是沒有人會長久的和他相處下去。

17樓:鈕羽

你這個情況是這樣的。自私的人往往都是沒什麼朋友,就是因為他太自私了,清空好友都遠離他,什麼事情都斤斤計較。任何事情都要贏的那一方。

18樓:修學的人

人家得到好處,人家自私又關你什麼事,你要放開胸襟去包容別人,別人怎麼樣都是好的,別人得到什麼好處也是好的,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了,你要能夠接受這一切,你的修行才能夠有進步,如果做不到,那就會嫉妒別人,這樣子對自己的身體也是不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信有上天,就會有懲罰,聖經啟示錄裡有,上帝審判的時候,按各人的行為實行報應,作惡的進硫磺火湖。

20樓:陽光明媚

短時間來說,自私的人可能得到一點點小的好處,但是長久來說,這樣的事是不會有發展的,長期利益是受損的。這就是所謂的貪小便宜吃大虧。

21樓:閒聊娛樂這件事

自私的人可能會多得到物質上的一些好處,但也會失去很多,比如親情友情乃至愛情。因為沒人喜歡自私的人。

22樓:我本熱情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自私自利也是能得到一定好處的。

人應該活的自私點嗎?

23樓:ballance1jt栘

其實不一定說自私就可以快樂一點,有的時候或許可以吧,不過我認為大多數情況下,寬容一點,無私一點,奉獻一點會更快樂,你不要不開心,也不要想那麼多,順起自然最好了,送給你4句話,希望你會快樂:把別人當作別人;把別人當作自己;把自己當作別人;把自己當作自己!要快樂哦!!

24樓:菅婷玉象葳

你應該會自己,為什麼自己不能自私點,人不為己,天株地滅,凡事不想得那麼天真,你的想法是對的,天真點生活,對自己能快樂的生活,但是你不能要求別人怎麼活呀,不要看別人怎麼想,活出自我,活在當下.如果你很在乎別人的看法,那你真的不算是快樂的.也不會開心的.

25樓:農樂賢董蓄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在埋怨一個人的自私的時候.其實自己也是在為自己的自私辯護.

快不快樂並不在乎別人怎麼看.而是自己盡力了沒.自己對事情上的看法.

愛是自私的嗎?愛真的是自私的嗎?

不是!自私的愛不是愛!愛是奉獻,不是索取!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掛。至少我們在今生,在那個地方,在一轉身的時候沒有錯過 即使你說過我出現在錯的時間裡 也許曾經我們都忘了自己,體會那份真摯的愛情。只是有一段感情再也不可能繼續,有一個人再也不能相依偎,有一個聲音再也不...

為什麼人要自私到這種程度,真的讓我無法想象

人的本性就是自私 大家都是 自私的。很公平。為什麼有的人那麼自私?凡事只想著自己,卻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自私到讓人無法接受。有的人,總會把人性最原始的一面表現得淋漓盡致!沒有為什麼 有的人就是如此!我們能做的只有疏遠這種人,試圖去改變這種人只會讓自己更苦惱,崩潰!只有在對方感覺被他人孤立,厭惡,疏遠...

笑點低的人智商就真的低嗎

笑點低不代表智商低,抗笑人正相反,當別人捧腹大笑時,知識淵博的人只是微微一笑。智商低的人不懂笑點,比如你跟一個傻子講笑話,可能你說的再好笑他也會無動於衷。笑點低的人智商不能一概而論。不 恰恰相反 笑點低的人不是人家講的有多搞笑 而是你腦子聯想到的東西有多滑稽 說白了就是腦子會聯想 一般是情商高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