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更自私的嗎?那麼朋友之間之能相互利用了,而不叫相互幫助

2021-04-30 03:50:18 字數 1761 閱讀 519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就要坦誠相待,有什麼不理解的可以溝通,都說清楚了就好了

2樓:

人都是自私的,不管是誰;不要去隨便相信。

3樓:

看你怎麼理解,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文化差異,看待問題的角度和心態。所以正確看待問題。

朋友在一起,是互相幫助還是互相利用?

4樓:小可

不管你交什麼樣bai的朋友,都要

du以誠相待zhi。 所謂交朋友,分為dao很多種。 一,知專

己。她可以在你孤獨屬,寂寞的時候陪伴在你的身邊。你痛苦,她聽你傾訴;你開心,她為你高興。

二,工作需要。在人的一生中,朋友最重要,朋友多了路好走。他們能給你帶來不少捷徑,因為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一個單獨的個體。

三,萍水相逢。這種朋友只需要在見面的時候打個招呼,說明你們認識,並不屬於陌生人。沒有朋友是靠得住的,人都是自私的,你想想,你覺得讓你的朋友來靠你又靠得住嗎?

對於非親非故的人來說,沒什麼靠不靠的,只要相互的,什麼都是相互的,還得是互利的,其實,在一般的時候讓你想這個問題還比較抽象,等你真的落難的時候,你撥撥手機裡的**,一個號碼多撥幾次的時候,你自然就會知道,沒有朋友是靠得住的

5樓:招忍過安雙

真心朋友是互相幫助的,普通朋友是互相利用的。

6樓:似薇勞濰

真心朋友是互相幫助的,談不上利用,因為朋友是相互幫助的,在朋友遇見困難時,是要相互幫忙的,你只要想到是幫他忙,就沒有所謂的利用了。

7樓:卯丹司馬寄真

朋友當然是相互幫助的啦~~~如果相互利用的話那就不是朋友了,這種人最好是不要交呀!!!

8樓:機皛原平鬆

我雖然聽說過朋友是用來利用和出賣的,但我不是很認同

要怪只怪這個社會太現實了

但你要知道,朋友總比情人更懂得珍惜。

9樓:道妙錯國源

恕我直言,這問題很幼稚,朋友當然是用來互相幫助的..互相利用的人又正能成為朋友呢?

10樓:聲業長孫永

我覺得兩者都有吧

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

:不怕被人利用

就怕你沒用

11樓:明寶鎮又綠

是相互幫助的啊。如果朋友是相互利用的那就不叫朋友了啊

12樓:功荏謬樂章

真心的朋友是可以相互幫助的,但是由於社會的複雜,讓我們不得不被一些自己曾相信的朋友所利用,其實朋友不在於多,而在於精!只要自己真心的去付出就ok了。

13樓:裘芙伊溪

既可以是相抄互利用

也可以是相互幫bai助,

如果兩個人心裡du都明白而且都心甘情願的zhi被對方利用,那麼這dao種利用就可以說是互相幫助,

如果只有一個人被另一個人利用,

而被利用的人不知道或者知道但不高興的話,

那麼這就是互相利用,卻不是朋友。

14樓:勇湛明紅豆

互幫互利是相對應的。

15樓:市娜符桃

看清楚自己的朋友.

朋友是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幫助的.

現在社會有各色個樣的人.把握好朋友的選擇是很重要的.真心的朋友會在你傷心時安慰你.不真心的朋友會在你有錢的時候來找你.!

人是自私的嗎,人都是自私的嗎?

人的自私是無底洞,但在自私存在的同時,一樣會有奉獻 寬容和愛,只是在自己的生活追求和目標中,你如何去衡量 去把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都是自私的,面對選擇,可以拋棄親情 友情 愛情,只留下那可恥的利益。對於他們而言,利益是萬能的。正如有錢能使鬼推磨一樣,有人能為了一分錢而 拋頭顱 灑熱血 無任何尊...

人都是自私的嗎,人的本質是自私的,是嗎?

人們都說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自私是人的天性,就看你的私心重不重而已。每個人的做人做事的方式不同,想法也不同。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人沒有私心就沒有活頭,這是好多過來人說的話。自私其實也是好事,因為不吃虧拉,想想其實也合適。首先是針對人或者事 也不是完全都是自私的 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對策 什麼樣的事 ...

人是自私的嗎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都是自私的,面對選擇,可以拋棄親情 友情 愛情,只留下那可恥的利益。對於他們而言,利益是萬能的。正如有錢能使鬼推磨一樣,有人能為了一分錢而 拋頭顱 灑熱血 無任何尊嚴可言。有時候面對我們的是無可奈何的選擇,還不如說是早已安排好的道路,但看在別人眼裡可能就不是這樣了選擇的結果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