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所有的筆跡都能鑑定出大概形成時間誤差在多大時間

2023-02-02 04:30:09 字數 5552 閱讀 9873

1樓:荔菲玲琳

是所有的筆跡都能鑑定出大概形成時間 ,誤差在根據不同的檢材、筆、儀器,一般不會超過10天

2樓:囧囧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小囧囧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提問?

回答筆跡鑑定時間誤差的時間是多少?筆跡形成時間鑑定在三個月內可以準確到天,時間過長檢測結果就不準確了。兩個簽字的先後順序相差很久,從紙張、墨跡的區別可以大致判斷先後順序。

一般情況,對外委託檔案製成時間鑑定時,應要求送檢單位提供比對的樣本,若送檢單位不能提供樣本,目前只有少數鑑定機構用多次測定法能鑑定三個月以內的製成檔案;極個別公安部門的鑑定機構能鑑定六個月的以內的製成檔案,由於受各種客觀因素的影響,送檢鑑定的檢出率不高。對此,人民法院的司法技術人員應對委託案件的鑑定條件和鑑定機構的資質、能力進行審查,對落款時間和懷疑時間超過六個月的,要求送檢單位必須提供比對的樣本。

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筆跡時間形成鑑定,筆跡時間可以鑑定出來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筆跡形成時間的鑑定精確程度,在咱國家現有技術下無法特別精確。

另外,影響因素主要存在以下方面:

1.存在時間。筆記形成的時間長短影響鑑定的精確度:形成存在的時間越長,鑑定精確度可能更弱,產生的誤差會更大;

2.鑑定方法。鑑定方法的不同,也會對鑑定精度產生影響。不同的書寫筆記會採用不同的鑑定方法,因而也會有不同的精確度。

3.定材料的損壞程度。鑑定材料損壞的越嚴重,會產生越差的精確度。

4樓:生活即是金錢

兩個簽字的先後順序除非相差很久,從紙張、墨跡的區別可以大致判斷先後順序。但筆跡形成時間的鑑定目前從技術上無法精確,但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鑑定:

1、通過對不同筆跡墨水成分的鑑定,可以判斷其是否為同一支筆書寫,如不是同一支筆,可作為偽造的依據。

2、如果筆跡和印章有交叉、重疊的地方,從顯微鏡就可以看出是先蓋章還是先寫字,如果同一張紙上的字在蓋章前有,蓋章後又出現了,就值得懷疑。

拓展資料

關於筆跡鑑定

1、概述:筆跡鑑定,是指對人通過書寫活動形成的字跡進行的鑑認、識別活動。人的書寫習慣具有特定性和穩定性,並在筆跡中得到反映。

通過對筆跡的檢驗,可判明檔案中的筆跡由幾個人所寫,是否由某人所寫,利用筆跡進行人身同一認定,證實檔案的真偽。鑑定時要了解案件有關情況,明確鑑定要求,査驗筆跡物證和筆跡樣本;分析判斷筆跡是否正常,有無偽裝或由於其他原因引起的變化;選擇能反映書寫人書寫習慣的穩定的和帶有特殊意義的特徵;對檢材和樣本中找出的特徵進行比較,找出符合點和差異點;對符合點和差異點的形成原因綜合評斷;做出鑑定結論並製做鑑定書。

2、綜合鑑定:筆跡鑑定是同一認定鑑定,整個過程可以分為分別檢驗、比較檢驗、綜合判斷三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相應但不同方法。

3、根據檢材筆跡的特點和案情,準確地判斷筆跡特徵的變化或偽裝以及變化或偽裝的原因與程度。如檢材筆跡熟練程度一致,書寫水平與語文水平相適應、運筆自然,筆畫間搭配比例協調,書寫動作規律性強,既可認定其為正常筆跡。如檢材筆跡的大小與斜度程度不均勻,書寫速度不一致,運筆不自然,筆畫轉折生硬但書寫動作有一定體系,相同的單字、筆畫特徵基本一致,說明它是由於客觀原因或出偽裝以外的其他主觀因素影響形成的變化筆跡。

5樓:未來法律

您好:筆跡鑑定從申請後一般需要1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案情複雜的時間會長一些。

筆跡鑑定是根據人的書寫技能習慣特徵、在書寫的字跡與繪畫中的反映,來鑑別書寫人的專門技術。筆跡鑑定是同一認定鑑定,整個過程可以分為分別檢驗、比較檢驗、綜合判斷三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相應但不同方法。

6樓:西域紫川

這個筆記的時間是可以通過科技手段鑑定出來的,所以說這個現在科技很發達,它是可以鑑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能有的不能,要根據情況而決定,沒有精確檢測結果,檢測部門是不能下結論的,檢測不清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監定筆記寫的時間嗎

筆跡形成時間鑑定可以精確到什麼程度?

9樓:於昌斌的

筆跡形成時間鑑定在三個月內可以準確

到天,時間過長檢測結果就不準確了。

兩個簽字的先後順序相差很久,從紙張、墨跡的區別可以大致判斷先後順序。

一般情況,對外委託檔案製成時間鑑定時,應要求送檢單位提供比對的樣本,若送檢單位不能提供樣本,目前只有少數鑑定機構用多次測定法能鑑定三個月以內的製成檔案;極個別公安部門的鑑定機構能鑑定六個月的以內的製成檔案,由於受各種客觀因素的影響,送檢鑑定的檢出率不高。

對此,人民法院的司法技術人員應對委託案件的鑑定條件和鑑定機構的資質、能力進行審查,對落款時間和懷疑時間超過六個月的,要求送檢單位必須提供比對的樣本。

10樓:清水樣的女孩

筆跡形成時間鑑定技術目前尚未突破。

而且審判人員不一定會採納這個鑑定結果。

11樓:銀月讀公主

由於你要鑑定的筆跡距現在有一定的時間,所以不可能精確到天,精確到兩個月的誤差已經是很理想的。另外還要看是什麼筆書寫的,不同的書寫筆鑑定方法也不同,精確度也有差別。南京師範大學司法鑑定中心可以進行各種書寫筆的筆跡形成時間鑑定,主要的好處是不損壞鑑定的材料。

南京**(2008-10-30)上可以查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有難度,根據時間差距,筆墨的相似度,都有影響,沒有精確到天,檢測結果不精確的情況下,檢測機構不會誤斷,只能是檢測不清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筆跡形成時間的鑑定精確程度,在咱國家現有技術下無法特別精確。

另外,影響因素主要存在以下方面:

1.存在時間。筆記形成的時間長短影響鑑定的精確度:形成存在的時間越長,鑑定精確度可能更弱,產生的誤差會更大;

2.鑑定方法。鑑定方法的不同,也會對鑑定精度產生影響。不同的書寫筆記會採用不同的鑑定方法,因而也會有不同的精確度。

3.定材料的損壞程度。鑑定材料損壞的越嚴重,會產生越差的精確度。

14樓:神說我有罪

不可能 誤差在年都很困難 主要是測定碳元素14 但碳14根本沒那麼活躍

筆跡鑑定能鑑定出筆墨的時間嗎

15樓:百度律師

合同當然具備民事法律效力,合同生效不需要公章備案這個手續。但是一般在公司註冊過程中都需要做公章備案的手續,這樣如果遇到假蓋或私刻公章的話可以報案主張無效,所以公章沒有備案存在較高的法律風險,為了公司資金賬戶的安全,還是建議去備案。每個備案的公章上面都有記號,在一定倍數放大後能夠分辨真假,很細微的調整都能鑑定出來的。

請問列印字型和筆跡的形成時間能否鑑定出來?如果能那 誤差是多少?

16樓:黑夜o漫步

電腦列印出來的字,是能夠鑑定出來的,紙張的年份除非跨度很大,目前還不能鑑定生產年份,

筆跡形成時間的鑑定精確程度,國家現有技術下無法特別精確鑑定,影響因素主要存在以下方面:

1、存在時間,筆記形成的時間長短影響鑑定的精確度,形成存在的時間越長,鑑定精確度可能更弱,產生的誤差會更大;

2、鑑定方法,鑑定方法的不同,也會對鑑定精度產生影響,不同的書寫筆記會採用不同的鑑定方法,因而也會有不同的精確度。

3、定材料的損壞程度,鑑定材料損壞的越嚴重,會產生越差的精確度。

17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簽字後時間不長,別人又在該紙上面列印了字,是很難鑑定出來的。

但是,如果別人在該紙上列印的內容列印過兩次以上,是可以鑑定出來的,誤差時間不會超過一個月。

使用的油墨也不會一樣。

18樓:三晉司法鑑定

這是典型的移花接木手段,從文檢的角度鑑定是有難度。但是文檢是一門綜合的科學,結合偵查手段,經驗豐富的技術員可能可以從其他方面找到蛛絲馬跡。

大家要慎防這類情況發生,儲存好自己的簽名,說不準什麼時候吃上官司呢

筆跡形成時間鑑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對外委託檔案製成時間鑑定時,應要求送檢單位提供比對的樣本,若送檢單位不能提供樣本,目前只有少數鑑定機構用多次測定法能鑑定三個月以內的製成檔案;極個別公安部門的鑑定機構能鑑定六個月的以內的製成檔案,由於受各種客觀因素的影響,送檢鑑定的檢出率不高。

對此,人民法院的司法技術人員應對委託案件的鑑定條件和鑑定機構的資質、能力進行審查,對落款時間和懷疑時間超過六個月的,要求送檢單位必須提供比對的樣本。

拓展資料:由於檢材與樣本在紙張、墨水、油墨、儲存環境等方面的不同都會對鑑定結果產生決定性影響,鑑定機構自備的樣本不可能滿足與送檢材在紙張的種類及顏色,墨水、油墨的色料及染料的主要成份,儲存環境的溫度、溼度等方面相同。因此,不能使用鑑定機構的自備樣本進行檔案製成時間鑑定。

參考資料:關於檔案形成時間的鑑定是否符合法律規定-中國法院網

20樓:銀月讀公主

筆跡書寫時間鑑定是公認的世界性難題,雖然已經能夠解決部分問題,但精確度不高,誤差約在兩個月左右,不可能精確到天,所以目前應該沒有鑑定機構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因為首先你要鑑定的材料距目前已近兩年半,而日期誤差只有一個多月,即使鑑定出來是同時期的,也不能證明是同一天。需要從其他途徑想辦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

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如果單位老闆提供的是補籤的勞動合同,該勞動合同是無效的,但是當事人需要負舉證對方勞動合同虛假的責任。

要證明該合同虛假,是屬於補籤的,當事人可以申請筆跡形成時間鑑定或者尋找證人證明該合同為假證。

但是其中,筆跡書寫時間鑑定是公認的世界性難題,雖然已經能夠解決部分問題,但精確度不高,誤差約在兩個月左右,不可能精確到天,所以目前此鑑定有很大難度。建議當事人通過尋找證人的方法來解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筆記形成時間鑑定相關法規:

根據2023年司法部《司法鑑定執業分類規定(試行)》 第十條規定,文書司法鑑定:運用檔案檢驗學的原理和技術,對文書的筆跡、印章、印文、文書的製作及工具、文書形成時間等問題進行鑑定。

以上部門規章明確規定了司法鑑定之中可以對筆跡的形成時間進行鑑定。

司法鑑定筆跡能鑑定出合同圖先後嗎

司法筆跡鑑定只能鑑定筆跡的真偽,並不能鑑定出誰先誰後。能通過字跡鑑定合同的先後嗎 15 筆跡鑑定,是司法鑑 定的一種,這在全國到處都有鑑定機構,申請法院挑選司法鑑定機構才可能得到法院的認可。至於鑑定準確到什麼時間,這要看鑑定機構他們的能力和承諾了。目前我國的字跡與印章檢驗技術還沒有達到能準確鑑定書寫...

所有植物都會開花結果嗎,所有的種子植物都能開花和結果嗎

只有被子植物即有花植物才會開花結果。而裸子植物以及更原始的蕨類 苔蘚和藻類植物是不會開花結果的。不是。有的開花結果,如水稻 玉米 小麥 柚子等 有的不開花結果,如海帶及苔蘚 部分蕨類 藻類等,不是的,有的不會開花結果 所有植物都會開花結果嗎 不是所有植物都會開花,如蕨類植物不開花結果,沒有果實,依靠...

是不是所有的鴨蛋都能孵出小鴨子的

母鴨子孵的 但必須是受精卵才能孵出小鴨子 也就是說必須公鴨子和母鴨子交配以後下出的蛋才能孵出鴨子 雞鴨等動物不需要交配就可以下蛋 平時吃的雞蛋都是未受精的 這種蛋孵不出動物 一般常識 鴨子一般不會孵卵,都是由母雞代孵化.在工廠化飼養條件下,是由孵化機來完成的.不是的需要是受精卵,我知道雞蛋鑑別受精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