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所有的派出所都能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

2022-03-30 18:10:35 字數 5675 閱讀 1290

1樓:辦事大廳

派出所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在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可前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臨時身份證

辦理流程如下:

(1)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2)繳納證件工本費

引用資料: 辦理臨時身份證.中國**網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國聯網

提供個人資訊

3樓:靚靚老師喲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靚靚老師,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從事心理學及情感領域工作十餘年,請您相信我的專業素養,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正在積極加急為您準備答案中,您稍等哦。東湖派出所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可以的

所有的派出所都能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華人bai民du共和zhi國臨時居民身份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公民在「dao申請領取、內換領、補領居容民身份證期間」可以申請領取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辦理地點:

1、已在區內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的群眾,向身份證受理地派出所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

2、已在區外異地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的群眾,向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手續:

1、本人攜帶戶口薄原件;

2、戶主身份證原價和影印件(戶主不用去,本人拿著戶主的身份證即可);

3、房產證原價和影印件;

4、房管局開具的門牌號(拿著房產證去當地的房管局開具);

5、如果沒有房產證,可以向當地居委會或村委會開具的證明函一份(加蓋公章)。

5樓:正氣長春

不是所有的派出所,都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有的派出所,因裝置和內技術問題,容目前還沒有開展此項業務。

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派出所,你可以到其上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

申請辦理時,需要提供能證明本人身份的證明。

6樓:叢中笑起名齋

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辦理。應該帶上戶口本,最多一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學的抄時候是把戶口遷

bai出去了嗎?如果是這樣就不能在du你原來的派出所辦理身zhi份證了,因為那裡已經沒有dao你的戶口了,戶口在**就在**辦。辦理臨時身份證,必須是先辦理了二代證才能辦理臨時證,跟辦正常證一樣,也是村委證明打一張,上面貼一張自己的相片 上面要有村委的蓋章,和戶口薄一起拿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在任何一個派出所都能辦理,但本人必須去戶籍所在地的派

內出所辦理。(一容般是該派出所所屬的戶籍管理中心辦理)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條至第十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派出所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9樓:生活小達人小盛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十一期間派出所不能辦臨時身份證。因為是節假日,辦理人員是不上班的。

一般如果您要出行火車站也是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提問那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去辦理

回答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是24小時都有的

火車站制證視窗一般24小時服務。可以在火車站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取票、檢票、乘車。

提問最近幾天可以去打疫苗嗎

回答可以的

更多6條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當地派出所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0樓:華律網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辦理流程如下: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5、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11樓:小溪安橋河畔

回答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2樓:學習老師

回答請等一下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辦理流程如下: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5、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更多1條

13樓:臺幼白

回答親親,您好

這邊幫您查詢到是可以的哦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可以在外地辦嗎,那需要些什麼

需要什麼戶口本嗎

回答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異地換證目的是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提問戶口簿沒在身邊可以辦嗎

回答應該不可以哦親

戶口薄可以郵寄的呀

順豐快遞也很快的

更多8條

14樓:隴西客

辦臨時身份證

自從2023年開始更換二代證以後,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做法和以前不太一樣:

1,你手頭如果有辦理二代證的收據(發票),憑此收據另帶戶口簿,到原籍縣公安局戶政科辦理臨時身份證

2,如果沒有,則需要重新去原籍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拿補辦時得到的發票,去縣公安局辦理臨時身份證,3天就可以拿到,使用期限為3個月.

異地辦理身份證時,可以委託親屬代辦

1、應先徵得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這點很重要!

2、在身份證照指定相館拍照後以數碼形式寄回(可以刻到光碟上,也可以拷到u盤上)

3、請受託人帶上你的戶口本及他的身份證以及村(居)委會證明,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4, 你如果已經辦理過二代證,不需重新照相,可以委託家人帶戶口簿,村(居)委會證明(貼上你的**證明你的身份),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

15樓:民生為本

由所在的省市決定。下列十省市可以異地辦理。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影印件不是有效的證件,不可以用於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是需要帶上戶口本原件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去戶口所在地辦理。現在還沒有施行全國範圍內的異地辦理身份證,只有幾個試點地區。

2023年11月,公安部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18樓:皆有可能

派出所可以辦理,也可以直接到市身份證辦理中心辦理,派出所要慢一些,派出所這是接件,與統一轉到市裡辦理

19樓:寶念

你好,外省的身份證掉了,戶口本也掉了,能在外省辦理身份證嗎

20樓:

身份證遺失現在不需要掛失的。臨時身份證和正式身份證都要在戶籍地派出所才能辦理。

如果是補辦二代證,讓你的家人到派出所問一下能否代辦?

21樓:架橋築路

臨時身份證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只能有條件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和身份證。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第一點第8條:

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22樓:懂保科普知識

身份證丟失,誰說要回老家辦理?一招外地辦理,辦理攻略拿走不謝

辦臨時身份證可以到派出所去辦理嗎?謝謝

23樓:情感導師賽文

是的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拿著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的

工作日去辦理

可以在公安局申請異地身份證嗎,派出所可以辦理異地身份證嗎

可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於07年5月下發了 關於為長期外出人員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關事宜的通知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流程和 手續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申辦流程 申辦人帶上新戶口本並蓋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頁和 人的戶口資訊頁 原件或影印件均可,但字跡必須清晰 到各異地 受理點填寫申請表 數碼照相交費。手續辦...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信用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信用卡嗎?

可以辦理,只要在有效期內就可以,臨時身份證和正常的身份證一樣,都具備法律效力。按照銀行規定,年滿18週歲至70週歲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才可以辦理信用卡。信用卡辦理流程 1 填寫申請表 2 給銀行自己的資料,和影印件 3 銀行寄送給信用卡中心 4 信用卡中心進行稽核,制卡,髮卡 5 拿到卡片後,開...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離婚嗎,臨時身份證可以用於辦理離婚嗎

臨時身份證也可以辦理離婚,但必須在有效期限內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 雙方有效戶口簿或有效戶籍證明 2 雙方有效居民身份證或有效臨時身份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