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40萬大軍,他們為何攻不下孤立的幽州城

2023-02-02 00:30:15 字數 350 閱讀 3297

1樓:雷安為啥不結婚

主要問題有三點,一宋軍剛剛結束和北漢的戰鬥不到兩個月,軍士都比較疲憊。二,宋軍低估了守衛幽州城的遼軍的戰鬥力都決心。三,趙光義在於遼軍的作戰中差點光榮了,致使軍隊士氣低下,戰鬥力下降。

2樓:歷史趣談筆錄

因為幽州城易守難攻,遼軍佔據地利,又嚴加死守,所以很難攻下。其次是因為宋朝的40萬大軍長途跋涉,軍隊疲憊,再加上糧草**不足,所以難以攻下。

3樓:馬寧學長

有很多原因,第一個就是宋軍在攻打幽州城的時候,已經連續作戰四個月,士兵都沒有戰鬥力了;第二個就是幽州城守將是耶律休哥,遼國著名將領,守城非常厲害!

扶蘇手握30萬大軍為什麼不造反

這是古人孝的文化精神,當時秦始皇聖旨要扶蘇死,雖然這是假傳聖旨,但扶蘇依然從容赴死,這就是君讓臣死,臣不得不死 父讓子死,子不得不死的體現,現在人或許覺得扶蘇迂腐,但這是有大道理在其中的,如果你反了,那麼後世誰都可以說聖旨是假的,公然抗旨,國家如何管理?因此不能做這種榜樣,扶蘇是真君子 公子扶蘇的每...

為什麼阿聯酋給出承諾,數萬大軍將要撤離

因為阿聯酋已經不想再捲入胡塞武裝和這些中東國家之間的旋渦中了,在幾年的葉門衝突中阿聯酋已經在葉門損失了大量的財力和人員,對於他們來說得不到任何的好處,所以撤離葉門也是阿聯酋的一個明智之舉。葉門胡塞武裝對於阿聯酋對葉門衝突的干預使很不滿意的,近期胡塞武裝的政治委員會就釋出訊息稱,阿聯酋 必須放棄加劇葉...

上有20萬大軍,下有小兵,開啟北邊城門,中間一口大井。打

二十就是甘,四個小兵就是四點底,開啟北邊大門,中間有一口大井,就是北中間有一個口字,所以這個答案就是燕字。燕 字,上有二十萬大軍,下有四個小兵,開啟北邊大門,中間一口大井。打一字 燕上面二十萬大軍 取二十即廿 下面有4個小兵 取四點底 開啟北面大門 取北 中間有一口大井 取口 合起來就是謎底 燕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