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國慶工資怎么算?1到3號有4倍工資,4到7號有雙倍工資嗎

2023-01-31 13:45:09 字數 5319 閱讀 9586

1樓:天外遊客

我在09年曾經看到過一個案例分析,1到3號國定假加班算3倍工資,再另算上班一份工資,即1到3號算4倍工資;4到7號加班算2倍工資,再另算上班一份工資,即4到7號算3倍工資。一個月工資在3000元的人,如果7天加班,光是加班工資就會遠遠高於她(他)的正式月工資。可是,到現在,我也沒有看到過有公司是這樣結算節日加班工資的。

2樓:金曉峰

國慶節屬於國家法定假日。法定假日,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須在正常支付員工工資的基礎上,按不低於員工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也就是說,10月1日、2日、3日三天,加班費按3倍標準執行,同時,由於3日出現法定假重疊情況,將中秋節假調至6日,因此6日應當視同為法定假日,加班工資按3倍計算。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對加班人員是一種尊重

法定節假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21.75天折算,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礎上除以8小時。

例:春節長假期間每日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200% 。

3樓:匿名使用者

1~3號有4倍工資,4~7號按平時的工資算~

4樓:教和授

1-3號,國定假,3倍工資

4-7號,雙休,2倍工資

工資包括什麼

5樓:華律網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將工資分不同的等級。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者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勞動者的全額工資是指其每月所收入的基本工資與輔助工資之總和,即實得工資。基本工資不包括下列各項:(一)支付週期超過一個月的勞動報酬,如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年底雙薪以及按照季度、半年、年結算的業務提成等;(二)無確定支付週期的勞動報酬,如一次性的獎金、津貼、補貼等。

6樓:區樂仕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一)計時工資;(

二)計件工資;(三)獎金;(四)津貼和補貼;(五)加班加點工資;(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一)對已做工作按計時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 (二)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三)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 (四)運動員體育津貼。

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一)實行超額累進計件、直接無限計件、限額計件、超定額計件等工資制,按勞動部門或主管部門批准的定額和計件單價支付給個人的工資;(二)按工作任務包乾方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三)按營業額提成或利潤提成辦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一)生產獎;(二)節約獎;(三)勞動競賽獎;(四)機關、事業單位的獎勵工資;(五)其他獎金。

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津貼。包括:

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勞動消耗的津貼,保健性津貼,技術性津貼,年功性津貼及其他津貼。物價補貼。包括:

為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或變動影響而支付的各種補貼。

第九條 加班加點工資是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

第十條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包括:

(一)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

(二)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第三章 工資總額不包括的專案

第十一條 下列各項不列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一)根據***釋出的有關規定頒發的發明創造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以及支付給運動員、教練員的獎金;

(二)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各項費用;

(三)有關離休、退休、退職人員待遇的各項支出;

(四)勞動保護的各項支出;

(五)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報酬;

(六)出差伙食補助費、誤餐補助、調動工作的旅費和安家費;

(七)對自帶工具、牲畜來企業工作職工所支付的工具、牲畜等的補償費用;

(八)實行租賃經營單位的承租人的風險性補償收入;

(九)對購買本企業**和債券的職工所支付的股息(包括股金分紅)和利息;

(十)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勞動合同時由企業支付的醫療補助費、生活補助費等;

(十一)因錄用臨時工而在工資以外向提供勞動力單位支付的手續費或管理費;

(十二)支付給家庭工人的加工費和按加工訂貨辦法支付給承包單位的發包費用;

(十三)支付給參加企業勞動的在校學生的補貼;

(十四)計劃生育獨生子女補貼。

第十二條 前條所列各項按照國家規定另行統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私營單位、華僑及港、澳、臺工商業者經營單位和外商經營單位有關工資總額範圍的計算,參照本規定執行。

第十四條 本規定由國家統計局負責解釋。

第十五條 各地區、各部門可依據本規定製定有關工資總額組成的具體範圍的規定。

第十六條 本規定自發布之日起施行。***一九五五年五月二十一日批准頒發的《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暫行規定》同時廢止。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資結構:

1、計時「底薪、加班費、崗位補貼、績效滿勤獎、其他補貼」

2、計件「計件工資、崗位補貼、績效、滿清將、其他補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工資是一個月3000,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不算多,但對於我來說已經足夠了。首先呢,我住在家裡,吃飯住宿什麼的是不用花錢的,最多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車需要花錢。所以正常情況下我的錢包是木有錢滴(好吧,這其實只能證明我窮→_→)另外呢,也沒有什麼其他額外的東西需要花錢,衣服鞋子什麼的,我認為夠穿就好,不用買太多。

每個月最多替父母和自己交話費、給家裡交電費,偶爾給家裡買些生活用品需要用到錢之外,其餘真心花不到什麼錢。就像雙十一,我居然沒剁爪子買任何東西→_→是不是很神奇,至於原因嘛,我認為只有一個:大寫加粗的窮?_?

9樓: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

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這裡所說補貼、津貼是指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如院士津貼(一般人沒有的)、高溫補貼等。

因此,像業務性的費用如手機費用、交通等是一般不包含在內。

有的公司偷換概念,招人時對工資含糊不清,使員工實際所得與當時談的不符。

這裡談不上有多違法,主要是企業誠信問題。

10樓:傻子的理由

你每月2000元的工資是應發工資,你的工資如果達到計稅標準的話,每個月都要交個人所得稅。扣除個人所得稅、保險、等等這些後才是你的實發工資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高溫補貼費阿?現在知道了

工資是什麼

12樓:那一片天空在

一、工資是指僱主或者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

二、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

三、在我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

(1)社會保險費;

(2)勞動保護費;

(3)福利費;

(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

(5)計劃生育費用;

(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

在政治經濟學中,工資本質上是勞動力的價值或**。工資是生產成本的重要部分。法定最少數額的工資叫最低工資,工資也有稅前工資、稅後工資、獎勵工資等各種劃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你勞動所支付的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定期內所產生的價值的衡量標準

什麼是薪酬

15樓:s時光不棄

薪酬是員工因向所在的組織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各種形式的酬勞。狹義的薪酬指貨幣和可以轉化為貨幣的報酬。廣義的薪酬除了包括狹義的薪酬以外,還包括獲得的各種非貨幣形式的滿足。

薪,指薪水,又稱薪金、薪資,所有可以用現金、物質來衡量的個人回報都可以稱之為薪,也就是說薪是可以資料化的,我們發給員工的工資、保險、實物福利、獎金、提成等等都是薪。做工資、人工成本預算時我們預計的數額都是「薪」。

酬,報酬、報答、酬謝,是一種著眼於精神層面的酬勞。

擴充套件資料:

薪酬原則

1、公平性

外部公平:根據勞動力市場的薪資水平確定企業薪資標準。

內部公平:同種職位、同等績效薪資相等;不同職位,不同績效薪資差別合理,堅持按勞分配。

2、薪酬合法性

薪資制度必須符合黨和國家的政策與法律,如有關最低工資、職工保險等問題的法律法規等。

3、薪酬競爭性

企業制定的薪資標準應該在社會上和人才市場中有吸引力。

4、薪酬激勵性

薪資標準應對員工有吸引力,且企業內部各級、各類職務的薪資水準應適當拉開差距,以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勞動生產率。

5、薪酬經濟性

較高的薪資水準能提高其競爭性與激勵性,但也必然導致人力成本上升。一套經濟合理的薪資制度應當既保持最大可能的勞動生產率,又能保持企業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16樓:第n次抗日戰爭

薪酬是員工因向所在的組織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各種形式的酬勞。

薪,指薪水,又稱薪金、薪資,所有可以用現金、物質來衡量的個人回報都可以稱之為薪,也就是說薪是可以資料化的,我們發給員工的工資、保險、實物福利、獎金、提成等等都是薪。做工資、人工成本預算時我們預計的數額都是「薪」。

酬,報酬、報答、酬謝,是一種著眼於精神層面的酬勞。有不少的企業,給員工的工資不低,福利不錯,員工卻還對企業諸多不滿,到處說企業壞話;而有些企業,給的工資並不高,工作量不小,員工很辛苦,但員工卻很快樂,為什麼呢?究其源,還是在付「酬」上出了問題。

當企業沒有精神,沒有情感時,員工感覺沒有夢想,沒有前途,沒有安全感,就只能跟企業談錢,員工跟企業間變成單純的交換關係,這樣的單純的「薪」給付關係是不讓員工產生歸屬感的。

10年國慶加班工資怎么算,10年國慶加班工資怎麼算

工資 折算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8 3號第二條規定 日工資 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 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 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十一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 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

國慶假怎么放,國慶假怎麼放

是的啊 根據 辦公廳關於200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慶節 中秋節 10月1日至8日放假,共8天。其中,10月1日 星期四 10月2日 星期五 10月3日 星期六 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10月4日 星期日 照常公休 10月3日 星期六 公休日及中秋節分別調至10月5日 星期一 10月6日 星期二 ...

數24點怎么算

7,4,6,9的24點答案 1 7 9 4 6 2 7 9 4 63 7 9 4 6 4 7 9 6 4 5 7 9 6 46 7 9 6 4 7 6 7 9 48 6 7 9 4 9 6 7 9 4 10 6 4 7 9 11 6 4 7 9 12 6 4 7 9 13 6 4 9 7 14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