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表上員工的工資是負數怎么作帳務處理呀

2023-02-07 03:05:02 字數 3609 閱讀 6517

1樓:登深位璇璣

那你要看為什麼是負數,如果是借款或罰款就是其他應收款,但勞動法有規定如果罰款,扣過罰款後不能低於當地工資的最低標準,剩下以後再扣

2樓:美貌

這個問題從賬面上直接處理就可以了,分配工資費用時候,根據其用途,仍按照一般處理進行: 借:營業費用等 貸:

應付工資 相應根據工資標準,按照總額提取相關福利費、工會經費等。然後衝賬: 借:

應付工資 貸:其他應收款 工資表上的負數其實和其他應收款餘額相對應。另外你在做工資表時應該將應發工資和預付工資分清楚,作為衝賬的依據。

3樓:豆豆豆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工資出現負數怎麼處理

一般情況下 應付職工薪酬出現負數餘額可能存在少記相關成本費用.

建議先看下是哪個二級明細科目引起的抄,再查一下出現負數的原因.

比如:日常支付福利費時直接

借:應付職工薪百酬-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

而漏記, 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如果確實度是存在實際支付時直接借記應付職工薪酬,忘記計提相關成本費用的話.

可以補提該部分成本費用.

更多6條

財務報表應付職工薪酬是負數 怎麼回事

4樓:不凝陽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工資為負數,處理方法是:1.先檢查「應付工資的明細帳」,看是哪一個月遺漏了預提工資的會計分錄。

2.查明瞭原因,只要做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就可以3.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是這樣的借:

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貸:應付工資4.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摘要寫明「補提**月的工資」。

財務報表應付職工薪酬是負數 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因

當其負數表示計提的工資薪酬實際已經發放,應該轉到借方去。說明計提數太少,也有可能是未計提。導致應付工資在借方,體現在報表上面就是負數。

二、解決方法

1、檢查「應付工資的明細帳」,看是哪一個月遺漏了預提工資的會計分錄。

2、做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

借: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

貸:應付工資

3、摘要寫明「補提**月的工資」。

6樓:朱五錘

每月月底提工資:

借:期間費用

貸:應付工資

次月發工資:

借:應付工資

貸:銀行存

款一般報表應付工資為正數是正常,表示下個會計期間應該付的工資。

如果應付工資為付數

說明你計提數太少,也有可能是未計提。導致應付工資在借方,體現在報表上面就是負數。

7樓:冬天裡的暖心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工資為負數,處理方法是:

1.先檢查「應付工資的明細帳」,看是哪一個月遺漏了預提工資的會計分錄。

2.查明瞭原因,只要做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就可以3.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是這樣的

借: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

貸:應付工資

4.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摘要寫明「補提**月的工資」。

8樓:小舒

實際計提的比實際發放的少,就是說錢發多了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工資的期末數為負數,怎麼處理?

9樓:大笑霖

實際是9月多計提了,但是表上是負數,這是因為以前少計提了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工資的期末數為負數,處理方法是:

先檢查「應付工資的明細帳」,看是哪一個月遺漏了預提工資的會計分錄。

查明瞭原因,只要做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就可以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是這樣的

借: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

貸:應付工資

補提「應付工資」的會計分錄,摘要寫明「補提**月的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工資出現負數,說明工資沒有預提足,你補提就行了!

勞資員做工資時實發工資負數怎麼辦?

12樓:日久生情

檸檬汁 (提問者) : 考勤不夠,公司代扣代繳社保、個稅等。算下來工資不夠扣,出現了負數

鄒老師 (答疑老師) : 你好,你計提需要用正數減去負數之後的金額計提

檸檬汁 (提問者) : 老師,那我實發的金額和我計提的金額不就不平了。 員工的負數工資又要怎麼算?讓員工補交嗎?那憑證怎麼做?

鄒老師 (答疑老師) :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管理費用等科目從以後的工資扣除

檸檬汁 (提問者) : 如果員工補交現金應該怎麼做?

鄒老師 (答疑老師) : 借;庫存現金 貸;應付職工薪酬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怎麼可能變負數的?你要問人事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有錯誤了

可以去仔細檢視一下,為什麼出錯

要是有借款的話,那可以按實際情況描述

速達軟體 付給工人工資直接在現金銀行中做了支出 為什麼報表上顯示的是負數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先計提:

借:管理費用—工資或生產成本—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的時候: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現金或銀行

如果是上月或是本年的賬,可以更改的話,重新反過賬做一下,不行的話,做憑證衝回來。

16樓:

原因是:費用專案和會計科目沒有關聯。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職工薪酬為負數,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2

1、工資預提不足導致。

2、職工福利超支。

具體可以檢視應付職工薪酬的各明細分類帳。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發放的工資大於預提的工資 就會造成負數 下月預提的時候把負數差額再預提上就平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

1.未計提工資而先行發放,或計提得較少發放得較多。

2.賬務處理錯誤。

20樓:匿名使用者

預付的費用,或者是待分攤的費用。

我是新手,這個是原會計做的工資表,其中有一個人的工資最後變成了負數,他們從銀行實際發的錢數和工資表

21樓:匿名使用者

將53.54元登記扣款即:=4745.85-53.54=4692.31;

借:應付職工薪酬-各明細科目 35281.69 (39974-4692.31)

貸:其他應付款-各社保明細 3548.00

銀行存款 31733.69

至於53.54元差額也在下月相應抵減工資。

離職員工的工資表及全體員工的工資表到底應該是人事做還是財務做

肯定是財務啦,呵呵,人事懂啥啊,人事只是給你處理下辭職程式,給財務回報一下離職員工的工作情況,比如上了多少天班,有沒有該罰的該獎的,給了財務,讓財務結賬 不奇怪的!以前我公司工資是財務做的,後來財務科長得勢又說財務科比較忙,就把工資這一塊劃給了生產科的統計核算。我也見過工資由人事做的,但比較少,因為...

火箭的工資表,火箭陣容的工資表

姓名 年薪 合同資料 麥克格雷迪 1690萬 7年 9288萬,2000 8 3籤,2007到期,2004 11 1續簽,3年 6300萬,2010年夏到期 姚明1245萬 5年 7600萬,2005 09 01籤,2011夏到期 朱萬 霍華德 640萬 6年 3690萬,2003 7 16籤,20...

NBA本賽季球員工資表,NBA本賽季球員工資表

1 尼克斯 1.0276.8270 3161.8270 2 小牛 9275.8122 2160.8122 3 騎士 9032.9718 1917.9718 4 開拓者 8060.0059 945.0059 5 凱爾特人 7951.8743 836.8743 6 火箭 7546.8359 4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