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時中國的國力相比同時的埃及 古巴比倫來說怎么樣

2023-01-31 07:25:12 字數 611 閱讀 3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朝的文明不能與同時期的文明相比,因為他們不是同質的.

其實文明是不可比的.比軍事實力,可以比;比經濟力量,可以比;比人口,也可以比;因為這些有高低上下大小多少的區別.

而文明不一樣,他不能量化,自認為文明的,在其他民族的眼裡可能很野蠻.比如,在15世紀到現在,資本主義制度肯定要比其他形式的社會制度要先進,但是,歷史最野蠻奴隸制度曾作為資本主義制度長期在美洲、非洲、亞太地區而長期存在。歷史上範圍最廣,程度最深的種族滅絕就是資本主義文明所幹的,而同時期的其他文明在這些方面可以說「無所作為」。

在此,我沒有其他意思,只是說明文明是不可比的。任何文明都有其固有的缺陷,也都有其固有的優點。

如果我們要把商朝的主要方面與西方同期的幾個主要帝國相比,經濟力量比不上西方的幾個國家,但應略強於印度。

軍事實力沒法比,雙方沒有交戰過。他們軍事思想和軍事組織方式很不相同。決定戰爭勝負的因素中**只是一個方面,遠不是決定因素。

即使是在現代,戰爭勝負也主要是取決於指軍隊整體素質包括戰略戰術的運用等以及國家可用於戰爭的各種資源。經濟實力強並不等於可用於戰爭的資源就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就那麼碗大的地··能有多少文明··

和同時代的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古代受到的軍事壓力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嗎

我覺得中國古代的軍事壓力並不是比其他同時代國家的的壓力大。因為除了清朝之外,古代中國都只需要防守中國的北面和南面,相比之下,壓力也不是最大的。中國歷史上被很多的外來民族入侵,可以說是有著一定的壓力的,但是這些民族最後的結果大多都是被中國同化了,成為了中國內部的一員。從春秋戰國之時中華大地就有外來遊牧...

中國還要多久超越美國,中國的綜合國力還要多少年才能超過美國啊

估計20年吧。我們還抄和襲人家差了一半,或許我們永遠超不過,因為人家有太多的技術壟斷 行業壟斷,我們創新已經進入乏力期了,中國經濟增速一直在放緩。2017年,美國gdp 20萬億美元,中國gdp 12萬億美元。差了近一半。中國現在的發展速度還要多久超越美國 20 30年後 copygdp總量將超過美...

中國的綜合國力在國際上怎麼樣,中國現在的綜合國力到底怎麼樣

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看完自豪 中國現在的綜合國力到底怎麼樣 中國綜合國力世界排名第二位 巨大的經濟總量 676708億元,2015年 是世界第一工業大國 世界第一人口大國,世界第二經濟強國 世界第二人力資源強國 世界第二體育強國 世界第三軍事強國 世界第七科技 教育強國。龐大的軍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