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時代的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古代受到的軍事壓力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嗎

2022-04-05 15:21:48 字數 2174 閱讀 1344

1樓:雷子說歷史

我覺得中國古代的軍事壓力並不是比其他同時代國家的的壓力大。因為除了清朝之外,古代中國都只需要防守中國的北面和南面,相比之下,壓力也不是最大的。

中國歷史上被很多的外來民族入侵,可以說是有著一定的壓力的,但是這些民族最後的結果大多都是被中國同化了,成為了中國內部的一員。

從春秋戰國之時中華大地就有外來遊牧民族的入侵,秦始皇一統天下之後也是聚萬民修建秦長城來抵禦外敵可以想象一下當時外來軍事的壓力,一直到漢朝冠軍後霍去病封狼居胥,取得了少有的成功。

隋唐之時也有高句麗的威脅,隋煬帝徵高句麗失敗還留下京官,宋朝雖然繁榮但是軍事實力卻是非常的肉。常年被大遼,金國欺負。清朝就是面臨著四面八方的威脅。

可以瞭解到自古中國就有著非常大的軍事威脅。

但是相比於同時代的其他國家,雖然中國面臨的軍事壓力比較大,但也不是最大的一個。因為雖然中國面臨著壓力,但是很多時候中國都是非常強大的,在面臨壓力的同時也會將對方擊敗。這樣來講,可以說壓力也就沒有那麼的大了。

而同時代的和古代中國的勃蘭登堡~普魯士,印度和伊拉克都是面臨著比當時中國更大的壓力。而且面對壓力的同時像古代的印度還被滅了好幾次的國,像中東的人也都是被迫「更換」了好幾次。

2樓:職場解惑七七

我覺得中國古代的軍事壓力並不是最大的,因為很多朝代都是和平的。

3樓:善良的

不算是最大的,中東阿拉伯的那些國家,還有歐洲的一些國家壓力也不小。

4樓:魚兒v國際

我覺得應該不是,畢竟全球國家那麼多,發生的軍事衝突也是非常多的。

5樓:謇琛

還好,只用守北面和西面,如果不是歐洲航海技術突飛猛進,其他國家根本就奈何不了清朝。

正史裡諸葛亮的軍事才能到底咋樣? 20

中國歷史上女性裹小腳是從什麼年代開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 在隋朝 一個女子為了刺殺暴君 楊廣 在腳底裹藏匕首,後來為了紀念那個女子 有的女人就開始裹腳 慢慢的成為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個答案胡扯,岳家軍你難道沒有聽說過嗎?

五樓的正確。

8樓:聯眾遊戲

當這個世界出現了第一塊裹腳布的時候

9樓:番茄戰士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歷史上宋朝的軍事是不是真有那麼不堪一擊

什麼是「冷兵器時代」?其前後是什麼時代?

10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冷兵器時代,指由遠古時兵器由生產工具分化出來,也就是兵器發明開始,到火藥發明並廣泛使用於戰爭的這段時期。

人類的戰爭主要有三個階段:人類與野獸之間的戰爭,冷兵器作戰時代,熱兵器作戰時代。

冷兵器的發展經歷了石器時代、青銅時代和鐵器時代三個階段。時間主要經歷了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熱兵器最早出現在12世紀時的中國南宋時期。熱兵器隨後首先在歐洲普及,到了16世紀歐洲首先進入了熱兵器時代。

到了18世紀,隨著技術進步,出現了來複槍,自動步槍,自動機槍等新的輕**,滑膛炮,榴彈炮,迫擊炮等自動化重**相繼出現,改變了整個戰爭形態,人類進入了熱兵器時代,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美國首先使用了核**,標誌著人類進入了核**時代。

到了20世紀80年代隨著資訊科技,航空航天技術的快速發展,人類戰爭形態開始向資訊化戰爭發展。

話題,歷史上有沒有超越時代的人

11樓:哇哦

每個能在當前時代做發明的人不就是超越時代的人?

中國歷史上,最有軍事天賦的將領,是誰

古代一般只有發生特大事故或者戰爭才會遷徙,歷史上大遷徙都有哪些?

中國、日本、英國、德國、西班牙,這5個國家的男人,大家最喜歡哪一個?

12樓:貝貝熊

中國、日本、英國、德國、西班牙,這5個國家的男人,最喜歡中國的。

中國一共有多少島嶼被其他國家佔領

南海有好多島嶼都被外國佔了,還有東海的釣魚島和黃海的蘇岩礁 黃海有蘇岩礁被韓國佔領,東海就是釣魚列島啊被小日本控制。至於南海,非常多!南海西沙群島和中沙群島由中國大陸控制,東沙群島由臺灣當局控制,另外臺灣還控制著南沙群島中最大並且唯一存在淡水的太平島。南沙群島中國大陸只控制8個,臺灣控制一個,越南控...

除了中國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坐月子嗎

也有吧,畢竟那段時間都會經歷的,所不同的可能是護理方式和時間的差異,再說現在技術發展了,觀念改變了生活方式改變了坐月子也就越來越短 除了中國 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坐月子嗎 只有中國才有,這畢竟是中國古人的 智慧 畢竟只有中國人才認為人是在倒退的而不是進步的,只有中國人認為古代人比現代人懂得更多,所以,...

為什麼有的發展中國家會接收其他國家的垃圾

因為窮,沒錢,沒能力,那麼就只能接受不平等的條件。我之前在新聞上看過關於洋垃圾的報道,說真的真的非常的生氣,就因為我們窮,我們沒錢,我們想要發展,我們就必須接受這些沒有分類的洋垃圾,用雙手去分揀。根本不知道里面有什麼,也不知道多少人因為洋垃圾染病失去生命。看過報道的人應該都知道,那些孩子從小生活在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