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潑水節的範圍問題,泰國潑水節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2023-01-31 07:25:11 字數 2910 閱讀 3635

1樓:海洋調

潑水節又稱:宋幹節(songkran festival day)是泰國、寮國的傳統節日。節期3天,每年自公曆4月13~15日舉行。

節日的主要活動有齋僧行善,沐浴淨身,人們互相潑水祝福,敬拜長輩,放生及歌舞遊戲。傳統的宋幹節清晨第一項儀式是祈福,年輕一輩列隊向長者表示敬意,希望得到長者的賜福,圖來年吉祥。在這三天裡,全國都熱鬧非凡,各地都舉行大型慶典及"宋幹節小姐"選美活動。

曼谷大街小巷裡當地人和遊客擠在一起,樂著潑水,互道恭喜及祝福,尤其在炎熱的天氣下,淋一身溼反倒更能消暑。宋幹節期間曼谷潑水最熱鬧的地點是大皇宮附近的皇家田廣場,水槍、面具和水管都上陣,有的人不僅渾身透溼,還"掛彩",那是塗滿身滿臉的白色爽身粉。全國最值得一遊的地方是清邁。

宋幹節樂趣無窮,吉祥幸福。 個人也去過,可以說是全國都在潑水,畢竟是傣歷新年,當然舉國歡慶,不過最著名的是在北部的清邁府。

2樓:戰術先生

考山路,建議不要攜帶護照手機等物品。

泰國潑水節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1、泰國潑水節那天,滿大街都有人在潑水。要做好隨時被潑水,別生氣,那是互相祝福的意思。

2、不要穿高跟鞋、拖鞋、人字拖,跑不快的,所以出門時別穿太正式 。

2、參加潑水節時,重要物品不要隨身攜帶,可以交給酒店或自己妥善保管。此外,眼鏡也是潑水狂歡活動中最容易犧牲的。

3、女生注意事項,頭髮長的女士最好紮起來。建議穿深色衣服,避免穿淺色、太過輕薄的衣衫或者毛衣,衣服溼了的後果你可以想象。記得帶多一套衣服換,不要感冒了。

5、千萬不可觸控小朋友的頭(當地人認為潑水節期間被人摸頭是一件非常觸黴頭的事)。不可以潑水的物件:老人、沒上學的小孩(上幼兒園的也不可以)、生病的病人、孕婦、殘疾人或正在執行公務者(警察等)。

6、用來潑灑的水被視為是神聖的,所以必須是乾淨的水,一般都是放有香氛或是撒有花瓣的清水,切記不可潑灑髒水、熱水、冰塊、泡沫的水 。

7、嚴禁使用噴射力道強烈的水槍以及任何會造成意外的工具,潑水工具一般是水槍或者水桶,大小適中的水桶是絕佳的工具。不用擔心到時候在街上找不到水,水很多,有的地方可以免費接水,有的地方可能會收錢,也就幾塊錢,請做好心理準備,免得被收錢覺得不高興。另外街上還有灌了水的小水氣球賣,易攜帶,攻擊距離遠,最好不要從正面攻擊人,砸人後背什麼的就好,因為臉、肚子被砸到真的很痛!

8、潑水節期間,大部分商鋪和餐廳會放休息假,但大型超市、餐廳、商場依舊正常營業,請準備好日常必需品。

9、禁止任何人駕駛小卡車載人在社群及活動現場到處潑水。

10、要記得防晒,潑水的季節天氣還是很熱的,紫外線強 。

泰國潑水節需要注意的禁忌有哪些

泰國潑水節的節日禁忌

4樓:手機使用者

1、不勾肩搭背,不從背後驚嚇別人。

2、女士進入皇宮時不可穿短裙和無袖裝,男士必須穿有領子的上裝,不得穿拖鞋。

3、進入寺廟要脫鞋,服裝應整齊、端莊,最好不要穿短褲。

4、遇見僧侶要禮讓;女性避免碰觸僧侶,如奉獻財物,可請男士代勞或直接放在桌上。

5、打招呼時要雙手合掌,不可以用腳指人或物。

6、頭部為身體較神聖部份,不隨便摸別人的頭,泰語中的坤恩(khun),意指先生、小姐、太太,男女適用。

7、公共場所中男女不可有太過親密的舉動,亦不要當眾發脾氣。

8、泰國禁賭,即使在酒店房間內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將

泰國潑水節的旅遊攻略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泰國潑水節有什麼禁忌嗎

5樓:依舊秋之美

清邁(chiang mai)官方人員特別發出宣告,2016潑水節將全面禁止“x-ray褲”。“x-ray褲”的材質全透明,能讓他人一清二楚地看到褲子內的一切,一點遮掩也沒有。

泰國潑水節,認不認識都往身上潑,有些女性尷尬了

6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在泰國潑水節,被潑到水,代表除去罪惡,迎接新的開端。在潑水節期間,很多女性容易遭到男遊客集體潑水,原本是慶賀的事,使得有些女生比較尷尬。尤其是有的女生穿的比較單薄,一“溼身”之後,幾乎是“纖毫畢現”,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7樓:華華郡

你讓人家小姑娘溼身了,然後一走了之,不負責任!哈哈!o(^▽^)o

8樓:白鯨

這個很正常吧,畢竟是潑水節啊

泰國潑水節的節日習俗

9樓:乙悠焮

在節日來臨之前,人們要清掃家內外,焚燒舊衣服,以避晦氣;節日期間人們則互相潑水祝福,還會舉辦佈施法會、選美大賽、花車遊行、美食展覽、文化藝術表演等一系列慶祝活動。 按照習俗,這期間人們白天要到寺廟中堆沙塔,插彩旗獻花,祈求五穀豐登;晚上將浸有花瓣的香水灑在長輩的手臂上、背上,表示對長輩的美好祝福,此後長輩再將水淋在晚輩的頭上,表示來自長輩的賜福。

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新的一年。如今的潑水節則是趣味的成分居多,所以此時到泰國,若被潑的全身溼淋淋的,千萬可別生氣喔!其實潑水節的傳統,並非只有泰國才有的。

像是鄰近的國家如:緬甸與柬埔寨等,也都同時慶祝這個節日。

在這一天男女老幼都會穿著新衣,並帶著食物供品前往寺廟供奉和尚。在新年中最忙的還是家庭主婦,在新年前夕忙著打掃住家內外的環境,家中的舊衣物或舊東西則放火焚燬,因為根據傳統,若不將舊東西或無用的物品丟掉的話則會帶來壞運氣,到了4月13日中午後,人們會清洗佛像,同時年輕的一輩要把芳香的水倒在長輩和父母的手中,代表對父母長輩的尊敬,並祈求保佑。

在芭達雅每年都會在此時舉辦一些慶祝活動,像是食品展、花車遊行、選美比賽以及各式各樣的煙火表演等。而在清邁則會舉辦選美和遊行等活動,在泰國慎終追遠是很重要的,所以此時人們也會攜帶祖先的骨灰罈前往寺廟裡舉行祭拜儀式祈福。

傣族潑水節,關於傣族潑水節的傳說

潑水節實為傣族的新年,是西雙版納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之一,一般在傣歷六月中旬 即農曆清明前後十天左右 舉行,為期三至四天。一般在陽曆4月13日至15日這三天。傣族潑水節又名 浴佛節 傣語稱為 比邁 意為新年 西雙版納德巨集地區的傣族又稱此節日為 尚罕 和 尚鍵 兩名稱均源於梵語,意為週轉 變更和轉移,指...

潑水節作文,關於潑水節作文600字

今年,我有幸跟隨伯父來到四季如春的雲南,走近傣家人生活的地方,享受傣家人特有的風土人情。我們運氣真好,剛好趕上傣家人最盛大的節日 潑水節。潑水節食傣歷新年,相當於公曆的四月初旬,一般持續3至7天。第一天傣語叫 麥日 第二天叫 惱日 空日 按習俗這一日既不屬前年,亦不屬後年 第三天是新年,叫 叭網瑪 ...

潑水節的風俗與由來,潑水節有什麼習俗

潑水節的來歷,傳說不一,西雙版納傣族傳說 遠古的時候,有個魔王作惡多端,人們都恨透了他,想了很多辦法都沒有把他殺死。後來,魔王搶來七個姑娘做他的妻子。聰明的七姑娘從魔王口裡打聽到他的致命弱點,即用魔王的頭髮勒魔王的脖子,才能將他置於死地。七姑娘趁魔王熟睡時,拔下他的頭髮一勒脖子,魔王的頭就滾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