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格瓷磚和大規格瓷磚哪個鋪地板好啊

2023-01-31 02:55:16 字數 5490 閱讀 7376

1樓:包郵兒

都可以的感覺,主要看你想要什麼氛圍,即使是小戶型個人也覺得可以,就是切割的時候可能得注意一下,整體出來的效果因人而異,小規格的話就方便小巧,大規格看起來就乾淨利落一點,法恩莎的大板瓷磚鋪貼,出來的效果可以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居致

根據現代消費者的需求,裝修時使用大規格瓷磚效果會更好,主要理由有以下幾點:

1、簡潔大氣

有了大規格瓷磚,能夠在一片磚上完整呈現石材紋理的美感,裝修出來的整體空間紋理圖案效果更加完整和立體,磚面所體現的細節也更加豐富。

2、乾淨整潔

大規格瓷磚能夠最大限度減少拼貼痕跡,凸顯石材的自然紋理,還原空間的簡潔大方,同時減少瓷磚藏汙納垢,更是方便清潔和養護。

3、方便

大規格的瓷磚整體厚度更小,可以節省空間。同時,大規格瓷磚更方便切割加工,為設計師提供更廣闊的設計空間。

3樓:戢滿公

如果是小戶型的話建議選用小規格瓷磚的,不過如果你不怕切割的話大規格也可以,就是鋪貼出來的效果不是特別好看,

家50㎡左右吧,選的規格不是很大,是法恩莎星空·系列裡的一款,大規格來的,效果可以的~

4樓:

看鋪**

小瓷磚對空間有放大的錯覺

浴室廚房小得多

房子小可以選擇大規格的瓷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太大了,會顯得不協調。

6樓:夢裝修

瓷磚在家庭裝修中是不可或缺的裝修材料,隨著技術的發展,瓷磚的規格也越做越大,從120×240cm到160×320cm,並且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喜愛。

從生產角度來究其原因,主要是在21世紀初,大噸位壓機的普及,國內瓷磚規格才逐步打破瓶頸,向「大」看齊。隨著技術裝置的不斷革新,800*800mm、600*1200mm、900*1800mm等大規格產品相繼問世,瓷磚的最大規格亦不斷被重新整理,推動「大規格時代」全面到來。

那到底為什麼「大規格瓷磚」是家裝的趨勢呢?

大規格瓷磚,具有留縫少易打理、隨意切割不浪費和讓空間更開闊等特性。

不能否認小規格仿古磚是藝術裝飾的好選擇,但如今消費者對空間整體感要求更高,且有一套自己裝修設計思路。

加上大規格產品有著小規格產品不能媲美的優勢,使得大規格瓷磚在行業走得更穩,備受消費者和行業設計大咖的青睞。

1.整體效果好

大面積的瓷磚鋪設風格大方,給人一種延伸、開闊的感覺,用大規格的瓷磚會顯得簡單大氣,典雅高檔。

所以很多的酒店、辦公場所都會採用大量的大規格瓷磚來進行鋪貼。而隨著生活水平提高,大規格瓷磚不再遙不可及,逐步走進了尋常人家。

2.紋理更豐富

在產品設計上,大規格瓷磚因為其單片面積較大,可以承載的紋理元素更多,因此裝修出來的整體空間紋理圖案效果更加完整和立體,這是小瓷磚難以做到的。

3.少縫隙,易處理

大規格瓷磚在鋪設的時候留縫少,不容易留下髒汙,清理的時候也比較容易。

4.可隨意切割,多規格混鋪

這種規格的地磚是可以隨意切割的,在瓷磚裝修時候,可以營造出不同的風格,讓裝修更有檔次和個性。

而大規格瓷磚的鋪貼應用更廣泛,除了下地、上牆,還應用在了茶几桌面、櫥櫃等地方……因此,就算不少小戶型房子,也能hold得住這些大規格瓷磚。

但瓷磚規格越大越厚重,人工成本、運輸成本等費用相對較高,這麼大規格的磚從搬運、切割、鋪貼都不是那麼容易了。這也是影響到大規格瓷磚在眾多小戶型房子運用的根本原因。

家裡裝修鋪瓷磚,尺寸大的好還是小的?

7樓:意特陶瓷磚

意特陶范特西900x900mm瓷磚,設計師根據每個尺寸的**比例運用在不同的空間如牆面、地面、廚房檯面等地方百變且多樣的應用形式讓每一㎡,高階感爆棚!

8樓:小木木子

瓷磚尺寸的大小與房屋的面積大小,密切相關,不過現在客廳,臥室裝修一般用的都是800的地磚正鋪,也有用600的仿古磚斜鋪,那樣效果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好看,但是如果施工技術不好的話,容易碎,小的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但沒有大瓷磚鋪起來那麼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0平方米以上的房間最好採用600*600以上尺寸的地磚;10—20平方米的房間要採用600*600的地磚;而10平方米以下的房間才使用傳統的300*300的地磚。大房間使用大塊瓷磚不僅減少了地面上的縫隙,而且美觀耐用。從**上考慮,雖然瓷磚越大單價越高,但隨著使用的減少,其實還是很經濟實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好,看各人所愛

12樓:

裝修房子用多大的磚,是大磚好還是小磚好?很多人回答是二三十平方米以下的用60×60的磚,大房間才用80×80的磚。其實,這些人不懂現代裝修和美學。

現代裝修的趨勢,是磁磚越來越大。從美觀角度而言,不論多大的房間客廳,都是地磚規格越大越好,越大的地磚裝修後縫越少,越顯得廳房寬闊,美觀大方。如果用小磚,磚縫密密麻麻,顯得廳房小裡小氣。

並且,最好全部廳、房都是地磚與牆磚為同一款磚或相同色系,這樣效果更好,更顯得寬闊。牆面可以用80×80的磚一分為二裁成80×40的橫鋪。假如一個廳、房只用幾塊磁磚就能鋪完,看起來只有幾條縫甚至沒有縫,感覺整個地面就是一個整體,效果多好。

不過,用大磚的缺點是,由於磚規格大,可能需要裁割的部分會多一些,浪費的磚也就多,並且,大磚鋪砌的技術要求比小磚高,工錢也會高一些。如果鋪磚師傅手藝不過關,可能損耗的磚也多一些。

用大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省錢。表面看,單片大磚的單價比單片小磚的單價稍高一些,但如果按平方來算,一片多甚至幾片小磚才頂一片大磚的面積,大磚反而比小磚便宜。用大磚反而更合算。

一般的瓷磚尺寸是多少?

13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客廳瓷磚尺寸

(1)依據居室大小來挑選:房間的面積如果小的話就儘量用小規格的瓷磚,具體來說,一般如果客廳面積在30平以下的話,可以考慮用600*600的瓷磚;如果在30--40平的話,600*600mm或800*800mm的都可用;如果在40平以上的話,就可考慮用800*800mm的。

(2)考慮傢俱所佔用的空間:如果客廳被傢俱遮擋的地方多,也就是地面使用時可視面積比較小,那麼就可以考慮用小規格的瓷磚。

(3)考慮客廳的長寬大小:就效果而言,以瓷磚能全部整片鋪貼為最好,就是指到邊儘量不裁磚或少裁磚,儘量的減少浪費,一般而言,瓷磚規格越大,浪費也越大。

2、廚房瓷磚尺寸

一般廚房比較小,有窗有門還有櫥櫃,淨面積就更小了,為了避免浪費和保持空間的協調性,應當選擇規格小的瓷磚,這樣鋪貼的浪費會很少,避免了大規格瓷磚切割等施工帶來的諸多不便。

3、衛生間瓷磚尺寸

衛生間選瓷磚的話應該根據衛生間的大小來確定尺寸。如果衛生間大的話,就選600*600mm的,如果較小的話就選300*300mm的就可以,一般都選的是後者。地磚的話一般都是用300*300mm。

牆磚一般規格有200*300mm,250*330mm,300*450mm,300*600mm,得根據衛生間的面積和個人的喜好來定。

14樓:創銳瓷磚在路上

創銳小助手

一、常見瓷磚的規格

1、釉面磚常用規格:152×152mm(43.3片/平米),200×200mm(25片/平米),200×300mm(16.7片/平米)等;

2、通體磚常用規格:300×300mm(11.2片/平米),400×400mm(6.

3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800×800mm(1.6片/平米)等;

3、拋光磚常用規格:400×400mm(6.3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800×800mm(1.6片/平米),1000×1000mm(1片/平米)等;

4、玻化磚常用規格:400×400mm(6.3片/平米),300×600mm(5.

6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800×800mm(1.6片/平米),1000×1000mm(1片/平米)等;

5、微晶石常用規格:800×800mm(1.6片/平米),1000×1000mm(1片/平米)等;

6、仿古磚常用規格:150×150mm(44.5片/平米),300×300mm(11.

2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300×600mm(5.6片/平米)等;

二、瓷磚的用量計算方法

1、按面積計算瓷磚片數

1)首先要測量出鋪貼空間地面牆面尺寸,計算出面積(長×寬)。

如果需訂購瓷磚先在店裡選好瓷磚,然後把家裡尺寸測量好,按照所選的瓷磚尺寸算好各種磚需要多少量再購買。

尺寸測量:廚房衛生間(長、寬、高尺寸和門窗寬、高尺寸),其他無需要貼牆磚的地方只需要測量長、寬尺寸即可(如臥室和客廳)。

(注:測量廚房衛生間高度時,只需測量上層下水管道最低位置與地面的距離值)

2)計算公式

總片數=瓷磚鋪貼面積(平方米)÷(單片瓷磚的長×單片瓷磚的寬)

如:20平方米,鋪貼300×300mm規格的瓷磚共該買多少片磚?

總片數=20m2÷(0.3m×0.3m)=222.2(片)

注:計算片數時應該單位要統一,計算後若有小數,一般採用『向上取整』的方法計算,即223片,還須另加上施工損耗(一般就是6%-8%)再購買;

2、按長度計算腳線、邊線、腰線的片數

首先測量出要貼腳線、邊線、腰線的總長度值;

計算公式:總片數=總長度值÷單片腳線、邊線、腰線的長度值

如:要貼腰線的長度為15m,選用600mm×100mm規格的腰線。總片數=15÷0.

6m=25片。如有計算後有小數點,一般也採用向上取整的方法計算。加上幾片施工損耗購買即可。

15樓:profect鈾

一、常見瓷磚的規格

1、釉面磚常用規格:152×152mm(43.3片/平米),200×200mm(25片/平          米),200×300mm(16.7片/平米)等;

2、通體磚常用規格:300×300mm(11.2片/平米),400×400mm(6.

3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800×800mm(1.6片/平米)等;

3、拋光磚常用規格:400×400mm(6.3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800×800mm(1.6片/平米),1000×1000mm(1片/平米)等;

4、玻化磚常用規格:400×400mm(6.3片/平米),300×600mm(5.

6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800×800mm(1.6片/平米),1000×1000mm(1片/平米)等;

5、微晶石常用規格:800×800mm(1.6片/平米),1000×1000mm(1片/平米)等;

6、仿古磚常用規格:150×150mm(44.5片/平米),300×300mm(11.

2片/平米),600×600mm(2.8片/平米),300×600mm(5.6片/平米)等;

一般需要的瓷磚總片數=瓷磚鋪貼面積(平方米)÷(單片瓷磚的長×單片瓷磚的寬),根據這個公式就可以計算出你家大約要多少瓷磚。

20 30瓷磚多少錢一塊,800 800 的規格 瓷磚是38元一塊 那麼買20平方需要多少錢?一平方需要多少塊磚?一平方多少

瓷磚的 根據不同品牌 也會不同推薦幾款參考 玖玖魚瓷磚背景牆 背景牆磚電視背景牆瓷磚壁畫微晶石客廳現代中式600 600 32元瓷惠到家衛生間瓷磚 廚房地磚廚衛牆磚 防滑地板磚釉面磚地中海瓷片磁磚 12元金意陶 瓷磚 地磚 仿古磚 瓷磚花片 客廳牆磚地磚325元 以上 於網路,僅供參考,具體 以購買...

冠軍瓷磚和伊麗莎白瓷磚哪個好,羅馬瓷磚和現代冠軍瓷磚哪個好?

怎麼說呢,冠軍磁磚是一個成立45年的老牌子,而東鵬瓷磚呢好像也是這幾年廣告打的挺好的,不過口碑不大好,自己裝修的話就建議你用冠軍,畢竟自家用肯定是用質量過硬的品牌。如何辨別瓷磚好壞 1 看瓷磚的平整度 瓷磚平整度會直接影響到家裡貼上完的效果,也會造成後期鋪好後會起翹。檢視方法,從側面 瓷磚,看瓷磚是...

瓷磚背膠和瓷磚膠貼磚哪個效果好

瓷磚背膠的貼磚效果還是要完勝一籌的。瓷磚膠屬於物理貼上,屬於半成品,須現場加水調製才能使用,水灰比不可控,粘結強度波動大,同時瓷磚膠的鋪貼每平米的單價高,一般客戶難以承受,進而出現現場勾兌水泥的現象,使得瓷磚膠的效果大打折扣。而瓷磚背膠屬於化學貼上原理,其聚合物改性優化而成的瓷磚膠粘劑粘結瓷磚,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