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背膠和瓷磚膠貼磚哪個效果好

2022-01-12 19:56:14 字數 4751 閱讀 7411

1樓:嵐庭家居總部

瓷磚背膠的貼磚效果還是要完勝一籌的。

瓷磚膠屬於物理貼上,屬於半成品,須現場加水調製才能使用,水灰比不可控,粘結強度波動大,同時瓷磚膠的鋪貼每平米的單價高,一般客戶難以承受,進而出現現場勾兌水泥的現象,使得瓷磚膠的效果大打折扣。而瓷磚背膠屬於化學貼上原理,其聚合物改性優化而成的瓷磚膠粘劑粘結瓷磚,它的粘結力除了來自於水泥淨漿滲入基面毛細孔形成的機械錨固力以外、還具有聚合物高分子材料的分子長鏈滲入基面毛細孔形成的牢固拉力。因此瓷磚背膠具有很強的粘結力以及足夠的柔韌性,足以抵禦因氣候變化帶來的破壞、以及高層樓宇的輕微震動,能使瓷磚永久性牢固地粘結。

2樓:匿名使用者

1、瓷磚背膠是化學貼上。

優點是:粘接強度高、耐水、耐凍融、耐老化效能好及施工方便。適用於粘結牆地瓷磚、馬賽克、大理石、天然石材等。

缺點是:施工牆面要溼潤(外溼裡幹),並保持一定的平整度,高低不平或極其粗糙的部位應用水泥砂漿等材料找平;基層必須清除浮灰、油汙、蠟質,以免影響粘結度。

2、瓷磚膠是物理貼上。

優點是:成本低、良好的保水性、不易產生空鼓、粘結強度高、不脫落。適用於大面積大塊的地磚、瓷磚鋪設。

缺點是:瓷磚膠的成本費用高。瓷磚膠的市場層次不齊,難辨真假。劣質的瓷磚膠還會釋放有害氣體危害人體健康,環保性相對差一些。

背膠特點:瓷磚背膠是由優質高分子聚合物乳液材料與無機矽酸鹽複合的產品,瓷磚背膠可與多種粘結材料複合使用,形成瓷磚 貼上體系,大幅度提高瓷磚與基層的貼上力,瓷磚背膠在標準混凝土板和釉面磚上有良好表現,安全效能大幅度提高。專門應用於溼貼玻化磚的背面處理,有效提高玻化磚與粘結材料之間的粘結強度,解決玻化磚溼貼中常見的空鼓、脫落問題。

也適用於低吸水率、質地緻密、表面光滑的石材及其他磚材的背面處理。

瓷磚膠特點:瓷磚膠中含有多種新增劑,具體是瓷磚膠的功能性。一般瓷磚膠中新增了提供保水和增稠作用的纖維素醚,以及提供增加瓷磚膠粘接力的乳膠粉,乳膠粉最常見的有醋酸乙烯/乙烯酯共聚物、月桂酸乙烯/乙烯/氯乙烯共聚物、丙烯酸類等新增劑,乳膠粉的新增能夠大大增加瓷磚膠的柔性以及改善應力的作用,增加柔韌效能。

3樓:京帝科技新材料

一般在牆面貼瓷磚的時候,由於瓷磚存在自身的重量,那麼使用傳統的水泥砂漿來貼瓷磚的話,就可能會出現脫落的情況。而瓷磚膠的粘接強度比水泥砂漿要更強一些,所以我們在牆面貼瓷磚的時候,建議使用瓷磚膠來貼上。雖然使用瓷磚膠來貼瓷磚施工起來更加方便,但是貼瓷磚的時候,對於牆面基層的要求是比較嚴格的。

牆體基面必須保持平整,沒有沙粒,否則的話會影響後期的粘接效果,導致牆面磚脫落。

4樓:隨時間流逝

其實沒有分哪個更好,用瓷磚背膠搭配瓷磚膠使用,貼磚肯定不會掉了,可能砸磚的時候砸到你惱火都。哈哈哈

5樓:天天一技

瓷磚背膠和瓷磚膠有什麼不同?一字之差差別大,不懂別亂用

6樓:尚品宅配

前幾天我去小區轉悠,發現鄰居家正在裝修房子,想進去看看,發現鄰居家房子全貼瓷磚。我以為鄰居家真是砸重金裝修房子,和鄰居交談以後才知道是裝修公司贈送的專案。

這是陽臺貼瓷磚的現場。這真是一項大工程啊,看到師傅的手藝不錯,而且很認真。這是幹鋪瓷磚的方法,這樣更加牢固。

貼瓷磚之前找平地面。下一步是抹上水泥砂漿,可以更好的黏合。

水泥砂漿既有黏合的作用,而且會使瓷磚更加的牢固。

貼瓷磚的時候一定要留縫隙,以後要做美縫處理。

瓷磚貼上以後,用手錘敲擊。

貼完以後,還不忘把每個都敲一遍。

看這是牆面貼的瓷磚。

這是餐廳,全房子到處是瓷磚。

這是衛生間的效果。這是衛生間牆磚,看看師傅的手藝,真心不錯。

在這裡還設計了隔板,以後使用很方便,很實用。

7樓:小小羊小小豬

固萊瓷磚背膠,該材料是由水泥、石英砂、聚合物膠結料配以多種新增劑經機械混合均勻而成。是直接塗刷在磚背上,可以提高玻化磚等新型瓷磚與粘結材料之間的粘結強度,是一種解決玻化磚溼貼中常見的空鼓、脫落問題的建築輔材。

而瓷磚膠的原料主要是水泥、沙子、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甲酸鈣、聚乙烯醇、丁苯膠粉,這個是要配合水泥砂漿一起使用的,可改變砂漿效能、增加粘結力、改善可操作性、延長可操作時間、用量少、 黏度高、成本低、施工方便。是一種用於解決用普通水泥砂漿鋪貼時飾面磚粘結不牢、空鼓,開裂、脫落、效能不穩定等難題的建築輔材 。

所以兩者的功效是不一樣的,沒有必要一定要分出那種就是好,那種就是不好。最好就是一起使用,這樣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貼磚效果,安全也更加***。

8樓:京帝科技建材

用瓷磚背膠鋪貼瓷磚的優點是粘接強度高、耐水、耐凍融、耐老化效能好及施工方便。適用於粘結牆地瓷磚、馬賽克、大理石、天然石材等,缺點是施工牆面要溼潤(外溼裡幹),並保持一定的平整度,高低不平或極其粗糙的部位應用水泥砂漿等材料找平;基層必須清除浮灰、油汙、蠟質,以免影響粘結度。

用瓷磚膠鋪貼瓷磚優點是成本低、良好的保水性、不易產生空鼓、粘結強度高、不脫落。適用於大面積大塊的地磚、瓷磚鋪設。缺點是瓷磚膠的成本費用高。

瓷磚膠的市場層次不齊,難辨真假。劣質的瓷磚膠還會釋放有害氣體危害人體健康,環保性相對差一些。

9樓:丹東裝修公司龍光裝飾

一、瓷磚膠和瓷磚背膠的區別

1、兩者使用的原料不同 瓷磚膠的主要生產原料是水泥、石英砂等材料,另外還包括一些聚合物,是傳統水泥砂漿的替代品;而瓷磚背膠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呈乳液狀。瓷磚膠的包裝像水泥的包裝一樣,而瓷磚背膠則是論桶賣的。

2、使用方法不同 瓷磚膠是可以直接用來貼上瓷磚的,牆面上均勻的塗刷瓷磚膠,然後貼上就可以了;而瓷磚背膠的使用方法則不同了,瓷磚背膠是先用刷子,把瓷磚背膠刷在瓷磚的背面,然後使用水泥來貼在牆面上的;或者是先在瓷磚背面刷瓷磚背膠,然後在牆面上刷瓷磚膠,來貼瓷磚。

二、瓷磚膠和瓷磚背膠哪種粘接效果好,背膠優勢有哪些? 根據多年的經驗以及解決瓷磚空鼓掉磚等問題效果來看,瓷磚背膠的貼磚效果還是要完勝一籌的。瓷磚膠屬於物理貼上,屬於半成品,須現場加水調製才能使用,水灰比不可控,粘結強度波動大,同時瓷磚膠的鋪貼每平米的單價高,一般客戶難以承受,進而出現現場勾兌水泥的現象,使得瓷磚膠的效果大打折扣。

而瓷磚背膠屬於化學貼上原理,其聚合物改性優化而成的瓷磚膠粘劑粘結瓷磚,它的粘結力除了來自於水泥淨漿滲入基面毛細孔形成的機械錨固力以外、還具有聚合物高分子材料的分子長鏈滲入基面毛細孔形成的牢固拉力。因此瓷磚背膠具有很強的粘結力以及足夠的柔韌性,足以抵禦因氣候變化帶來的破壞、以及高層樓宇的輕微震動,能使瓷磚永久性牢固地粘結。

三、瓷磚背膠適用於什麼樣的瓷磚? 通常情況下,我們在貼玻化磚、仿古磚、仿石磚,到目前的薄板、微晶石、全拋釉等低吸水率瓷磚的時候,會用到瓷磚背膠,能夠很好的解決這類低吸水率瓷磚存在的空鼓脫落問題。

10樓:來自海洋館金枝玉葉的南天竹

當然瓷磚背膠效果更好!粘接強度高、耐水、耐凍融、耐老化效能好及施工方便。適用於粘結牆地!瓷磚膠貼粘性會弱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簡單說說,瓷磚背膠,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塗刷在瓷磚背面的膠粘類材料,是專門應用於溼貼玻化磚的背面處理,解決玻化磚溼貼中常見的空鼓、脫落問題,具有侷限性

近幾年出現的新型貼上材料-液體瓷磚膠,液體瓷磚膠做的比較好的像羅卡芙液體瓷磚膠,其特點是雙向粘結性,把液體瓷磚膠刮塗在鋪貼材料(如玻化磚、大理石等)背面,無需等待,即刮即貼,使用方便,減少砂漿開裂脫落,能提升防水滲水作用,可以有效防止大理石、薄板、玻化磚脫落的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砂漿貼磚,空鼓、脫落是一個普遍現象。原因大致為:

1、水泥持續水化作用,不斷收縮凝固:水泥砂漿貼磚時,水泥砂漿保水性差,收水比較快,水化不夠充分,大大影響了水泥砂漿的強度和粘結力,在一段時間後,一但接觸到水或空氣氧化,水泥就會繼續發生水化作用,水泥的水化作用在20年內都會不斷髮生變化,也就是繼續在發生收縮和凝固。這樣就導致貼上去的磚剛開始時沒有空鼓、脫落,過幾年後就出現空鼓、開裂、脫落的情況。

與瓷磚不能深度結合:水泥砂漿是靠物理效能的機械錨固來貼磚的,而現在的瓷磚密度高,孔隙率低,水泥砂漿很難靠物理效能將其貼得牢固。

2、與瓷磚接觸面保水性差:水泥砂漿的保水性差,施工時很容易被基面把水分搶走,這樣就影響了水泥砂漿的粘結力和強度,導致空鼓、貼上不牢的現象。

3、粘結力差:水泥砂漿粘結力有限,對吸水率低或稍大點的磚上牆貼上很難支撐。5、熱脹冷縮:

水泥砂漿凝結後剛性強,缺乏柔韌性,這樣,就會因為氣候的變化(特別是冬天溫度低、收縮性大),牆體的稍微蠕蠕、幹縮、沉降等都會造成牆上的瓷磚空鼓、脫落。

瓷磚膠貼磚

樓固瓷磚膠貼磚粘結力比水泥貼磚要高1倍左右,瓷磚膠是以水泥為主要原料,配以一定的骨料,加入一定比例的聚合物和各種助劑製成粉狀的預混型粘結劑。瓷磚膠雖然也是以水泥為主要原料製成,但瓷磚膠是通過加入聚合物和各種助劑,從而完全改變了水泥砂漿的性質。高分子聚合物具有特有的柔韌性和粘接力,加入水泥中可顯著提高與其他材料的粘結強度。

並且,由於高聚物具有良好的保水性,防止水泥過快脫水,使水泥水化充分,使其獲得更好的強度。水泥與有機高分子聚合物構成了一個理想的粘合體系,能有效地發揮高聚物與水泥的各自的優越性,取長補短,共同構成一種水泥與高聚物單獨使用都無法達到的效能。所以,瓷磚膠貼磚比單獨使用水泥砂漿貼磚質量要好。

水性瓷磚粘結劑貼磚

樓固瓷磚粘結劑是一種由高分子聚合物改性乳液型粘結劑,它的最大特點就是乳液型,有超強粘結力。乳液型瓷磚粘結劑有較強的雙向滲透粘結效能,將雙向材料深度長久牢固的粘結在一起。這種效果是水泥砂漿、瓷磚膠等乾粉拌漿無法達到的。

特別是那些拋光磚、大理石、玻化磚等吸水率低的材料上牆貼上,水泥砂漿、瓷磚膠的粘結力都是不夠的。用水泥砂漿或瓷磚膠加上水性瓷磚粘結劑配合使用,就大大增強了水泥砂漿或瓷磚膠的粘結力和粘結強度,比單獨使用水泥砂漿或瓷磚膠貼磚更有質量保障。

瓷磚背膠的原材料,瓷磚背膠配方

您好,市面上大部分瓷磚背膠的主要成分是壓敏膠型乳液,這種乳液生產出來的背膠是雙面膠型背膠,而旭邦瓷磚背膠實現了化學貼上,是真正的第三代瓷磚瓷磚鋪貼材料,其打破了玻化磚 仿古磚 微晶石和大理石等吸水率很低的材料鋪貼難得問題,主要配合水泥砂漿使用,在瓷磚背面刮抹一層,然後直接上水泥砂漿,即刻上牆鋪貼,不...

瓷磚上牆使用瓷磚膠好還是水泥好,貼磚時用瓷磚膠好還是水泥好

3全部眾所周知,瓷磚是我們家庭裝修的必備材料,而瓷磚要想粘到牆上或地面上,就必須用到貼上材料。以前我們鋪貼瓷磚的時候都是採用水泥砂漿進行鋪貼,近年來市面上出現了瓷磚膠,越來越多的施工師傅和業主們採用瓷磚膠來鋪貼瓷磚。那麼,鋪貼瓷磚,究竟水泥砂漿和瓷磚膠哪種好?作為一名工作了十多年的貼磚師傅,我來跟大...

國內瓷磚背膠十大品牌排行榜,中國瓷磚背膠十大品牌排行榜?

瓷磚背膠十大品牌排行榜有 1 固萊。2 蒂貝貝爾。3 粵剛。4 家彩。5 西洛咖。6 固水寶。7 漢高。8 雨虹。9 科順。10 德高。國內瓷磚背膠十大品牌有 1 德高瓷磚背膠品牌2 固萊瓷磚背膠品牌3 蒂貝貝爾瓷磚背膠品牌4 西洛咖瓷磚背膠品牌5 雨虹瓷磚背膠品牌6 龍馬瓷磚背膠品牌7 波士膠瓷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