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與鹿膠,鹿膠和阿膠哪個效果好?

2022-09-02 05:00:26 字數 3057 閱讀 7848

1樓:停小繼

阿膠和鹿角膠都是目前市面上比較名貴的藥物。阿膠能夠補血補氣,具有很好的養血生血作用,鹿角膠能夠溫腎壯陽,兩者一起服用,能夠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提高活動耐力。但是對於有內火或者內熱的患者,最好不要兩種一塊服用,防止補益太過,最好在中醫的辨證論治後,在進行有針對性的服用。

2樓:永珠無人美樂

鹿膠和阿膠都有補血的功效,但是鹿膠的成本比阿膠要高很多的。而且阿膠是熱性的,容易上火,鹿膠是溫性的,不會出現上火的現象。更重要的是鹿的基因和人體最相似,所以最容易被人體吸收,這樣對比下來還是鹿膠效果更好一點。

鹿膠和阿膠哪個效果好?

3樓:牛哥

個人感覺鹿膠糕的營養價值更大些,東北三寶

4樓:慕容碧劍

鹿膠和阿膠都有補血的功效,但是鹿膠的成本比阿膠要高很多的。而且阿膠是熱性的,容易上火,鹿膠是溫性的,不會出現上火的現象。更重要的是鹿的基因和人體最相似,所以最容易被人體吸收,這樣對比下來還是鹿膠效果更好一點。

5樓:九修堂

《本草綱目》這樣記載:

鹿乃仙獸,獸類之中鹿不屬十二辰屬,八卦無主,所以對人大有益處。李時珍:「鹿之一身皆益人,或煮或蒸或脯,同酒食之良。

大抵鹿乃仙獸,純陽多壽之物,能通督脈,又食良草,故其肉、角有益無損。

《神農本草經》敘述:

鹿膠,做之以皮,味甘平,補中益氣,婦女血閉物予,安胎,鹿補右腎精氣,糜補左腎血液,其功效為君,以養命以應天,無毒,多服久服不傷人。此外,鹿膠糕中含有黑芝麻、大棗、核桃,補腎、補腦、補氣血,美容養顏,補血益氣。

現代研究也表明,鹿是自然界中唯一一種懂得自我修復和完整器官再生的哺乳動物,也是唯一與人體基因最相似的動物。人體對鹿膠的膠原蛋白吸收高達95%以上。

鹿膠,作為我國的傳統中藥,藥用歷史悠久。由於古時作為鹿膠原料的梅花鹿和馬鹿皮非常稀缺,鹿膠一直是皇家御用膠,能享用到的基本上都是一些皇宮貴族,普通老百姓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相反,作為畜力的黑驢在古代就已經普遍使用,驢皮膠也因此得到了推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叫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是滋陰補血,鹿膠是補血補氣

鹿膠和阿膠功效一樣嗎?

8樓:系傅香拱賦

你好,服用阿膠的功效不同:

女士:氣血雙補,調經潤膚,美容養顏

男士:固本扶元,滋補養肝,呵護腸胃

孕、產婦:補氣養血,保胎安胎,趕走月子病

中老年人:改善體質,強筋健骨,增強免疫力

青少年:增強體質,健腦益智,促進生長髮育

失眠人群:改善五臟供血功能,徹底解決失眠

術後人群:提高免疫力,調節氣血,快速恢復

亞健康人群:緩解疲勞,補充氣血,增強抵抗力但是,阿膠性滋膩,脾虛者、高血壓以及感冒期、女士經期要謹慎服用阿膠。

關於阿膠服用的禁忌、***、適宜人群、服用方法以及時間、飲食養生等知識你可以去「東阿世膠品善堂」看看,對你健康服用阿膠是有幫助的!

鹿膠糕與阿膠糕的區別?

9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一、顏色的區別

一般說來鹿膠糕都是呈現一種黃棕色,而且是非常容易就碎掉,因此在生活中拿取的時候都需要非常的仔細小心,而相對來講阿膠糕的顏色就會偏黑色一些,而且質地不像鹿膠糕那麼的清脆透徹。如果講起比做寶石的話,鹿膠高應該是一塊黃田玉,而阿膠糕應該是一塊黑砭石。所以從顏色上我們就能分辨得出這兩者之間的差別之一。

二、功效的區別

鹿膠糕,更重要的是幫助改善腎虧腎虛的情況,男性朋友在服用完鹿膠糕以後,能夠讓自身的情況得到很好的緩解,尤其是一些體質非常虛弱或者本身就體寒的患者朋友,能夠得到很好的改善跟提升。而阿膠主要是用來幫助補血,讓一些血氣不足的人在吃完以後能夠得到一個大的調理。

三、針對人群區別

鹿膠糕主要針對的是男性朋友,而阿膠則主要針對於女性朋友,阿膠是女性朋友在懷孕或者是特殊時期都可以服用的,而鹿膠則是能夠幫助傾向於**男性性功能方面的問題。所以其實兩者在主要針對的人群上會有一個明顯的差別。

關於鹿膠糕和阿膠糕的差距,我們就先介紹到這裡,他們的差距其實說大也大,說不大也不大,主要是主要針對的人群不一樣,還有就是它們的主治功效也不一樣,因此大家在購買的時候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擇,畢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到對症下藥。

10樓:周朝梅花

阿膠一般都有著很好的補血的作用,對於一些氣血不足的人群來說適量的食用一些阿膠可以很好的起到補血的作用,鹿膠對於一些經常腰痠腿痛的人群來說的話有著很好的改善的作用,男性朋友適量的食用一些鹿角的話可以很好的改善自身的腎虛虧空的情況,對於一些體質較為虛寒或者是一些儘量較多的人群都是可以通過食用一些鹿角來進行改善的,這就是鹿膠和阿膠的區別

11樓:真誠無怨無悔

鹿膠糕是用鹿皮熬製的,阿膠是黑驢皮。

鹿角膠和阿膠如何一起服用?

12樓:杏林跑魔

可以一起服用,兩者入藥均需要烊化才會起到作用,就是不加水直接用熱量化開,阿膠補血止血,潤肺,鹿角膠為是鹿角熬成的膠,是典型的補陽藥,用於虛寒體質的人,既然你已研成粉就把湯藥煮開後,兩種粉同時加入攪拌化開即可。

13樓:花開富貴

可以一起服用,每次3---5g用開水溶化直接飲服,功能益精養血,溫補肝腎。

鹿角膠和阿膠可以一起熬嗎

14樓:卯秀愛念畫

可以一起服用,兩者入藥均需要烊化才會起到作用,就是不加水直接用熱量化開,阿膠補血止血,潤肺,鹿角膠為是鹿角熬成的膠,是典型的補陽藥,用於虛寒體質的人,既然你已研成粉就把湯藥煮開後,兩種粉同時加入攪拌化開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可以一起服用,兩者入藥均需要烊化才會起到作用,就是不加水直接用熱量化開,阿膠補血止血,潤肺,鹿角膠為是鹿角熬成的膠,是典型的補陽藥,用於虛寒體質的人。

意見建議:取鹿角膠、阿膠各6克、黃酒少許加入碗內,隔水蒸化,溫後服用,每日1-2次。

瓷磚背膠和瓷磚膠貼磚哪個效果好

瓷磚背膠的貼磚效果還是要完勝一籌的。瓷磚膠屬於物理貼上,屬於半成品,須現場加水調製才能使用,水灰比不可控,粘結強度波動大,同時瓷磚膠的鋪貼每平米的單價高,一般客戶難以承受,進而出現現場勾兌水泥的現象,使得瓷磚膠的效果大打折扣。而瓷磚背膠屬於化學貼上原理,其聚合物改性優化而成的瓷磚膠粘劑粘結瓷磚,它的...

背膠和背塗膠有什麼區別?哪個好,背膠和不乾膠有什麼區別?一樣嗎?

背塗膠和背膠是一種東西,只是區域差異,大家叫法不同而已。我在回答另一個同學的問題時,回覆過,請參考 1.背塗膠是一種介面劑,不能混合在瓷磚膠裡使用,它不是新增劑,而是一種貼磚介面處理材料,作為貼磚前的介面處理使用。在貼磚的時候,塗刷在磚背面,然後磚背面該抹砂漿抹砂漿,該抹瓷磚膠抹瓷磚膠,然後貼磚即可...

免釘膠哪個牌子好?免釘膠和玻璃膠有什麼區別

免釘膠是偏剛性的粘結材料,玻璃膠則是彈性粘結的,一個是固定的,一個是密封的,玻璃膠可以用於有輕微位移的場合。免釘膠的牌子挺多的,幾個比較大的牌子 蘋果樹 漢高百得 鋒涇 瑞士西卡 家樂邦。場合不同,免釘膠代替不了玻璃膠,玻璃膠同樣也不能替代免釘膠。免釘膠適合點式粘結,玻璃膠適合面式粘結。免釘膠是單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