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的三大幾何問題是什麼

2022-09-02 05:00:26 字數 633 閱讀 9753

1樓:hr懂牙

古希臘三大幾何問題既引人入勝,又十分困難。問題的妙處在於它們看非常簡單,而實際上卻有著深刻的內涵。它們都要求作圖只能使用圓規和無刻度的直尺,而且只能有限次地使用直尺和圓規。

但直尺和圓規所能作的基本圖形只有:過兩點畫一條直線、作圓、作兩條直線的交點、作兩圓的交點、作一條直線與一個圓的交點。某個圖形是可作的就是指從若干點出發,可以通過有限個上述基本圖形複合得到。

經過2000多年的艱苦探索,數學家們終於弄清楚了這3個難題是「不可能用尺規完成的作圖題」。認識到有些事情確實是不可能的,這是數學思想的一大飛躍。

這是三個作圖題,只使用圓規和直尺求出下列問題的解,直到十九世紀被證實這是不可能的:

1.立方倍積 即求作一立方體的邊,使該立方體的體積為給定立方體的兩倍。

2.化圓為方 即作一正方形,使其與一給定的圓面積相等。

3.三等分角 即分一個給定的任意角為三個相等的部分。

2樓:有沒有這麼鬱悶

這是三個作圖題,只使用圓規和直尺求出下列問題的解1.立方倍積 即求作一立方體的邊,使該立方體的體積為給定立方體的兩倍。

2.化圓為方 即作一正方形,使其與一給定的圓面積相等。

3.三等分角 即分一個給定的任意角為三個相等的部分。

古希臘的三大哲學家,古希臘三大哲學家是誰,他們的主要哲學思想史什麼

蘇格拉底 公元前469 前399 socrates 古希臘唯心主義哲學家 柏拉圖 公元前427 前347年 platon 生於雅典一個名門奴隸主家庭,古希臘客觀唯心主義哲學家,是蘇格拉底的學生,亞里士多德的老師 亞里士多德 公元前384 前322 aristoteles 古希臘唯心主義哲學家 邏輯學...

古希臘的三大悲劇作家是哪幾位,古希臘三大悲劇詩人是哪三位?三位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埃斯庫羅斯 約前525 前456年 出身貴族。相傳一生創作了90部悲劇和 笑劇,並曾十多次獲獎。現完整傳世的有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俄瑞斯忒斯 三聯劇 阿伽門農 奠酒人 復仇女神 和 波斯人 乞援人 七將攻忒拜 等七部,前三部為其代表作。多以神話為題材,藉以反映自由公民的愛國精神和英雄氣概,表現雅典早...

求古希臘三大柱式古希臘的三種柱式是哪三種?

多立克柱式是古典建築的三種柱式中出現最早的一種 公元前7世紀 另外2種柱式是愛奧尼柱式和科林斯柱式 它們都源於古希臘。特點是比較粗大雄壯,沒有柱礎,柱身有20條凹槽,柱頭沒有裝飾,多立克柱又被稱為男性柱。最早的高度與直徑之比為6 1,後來改至7 1。著名的雅典衛城 athen acropolis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