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地膠pe和pvc哪個材質好耐磨

2022-10-31 00:35:15 字數 5366 閱讀 1765

1樓:杜小寶貝

單單說耐磨的話,pvc好點,其單體加工成本低、生產工藝成熟、易加工成型耐酸鹼性、耐磨性、電絕緣性好,不燃燒;但是熱穩定性耐光性差,易老化。

pe的話,它耐低溫,最低使用溫度-70~-100℃,電絕緣性好,吸水率低,物理機械效能因密度而異,一般應用在輪胎上密度會控制的高些。

總體我推薦pe。

2樓:

pvc在生產過程中加了很多的新增劑,很容易造成汙染,但是pvc的阻燃性和耐候性要好點。

而pe是用在食品包裝方面,肯定pe材質的好點,材料純淨,安全無毒。

pvc即聚氯乙烯,英文簡稱pvc(polyvinyl chloride),是氯乙烯單體(vinyl chloride monomer, 簡稱vcm)在過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發劑;或在光、熱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應機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統稱之為氯乙烯樹脂。

其材料是一種非結晶性材料。pvc材料在實際使用中經常加入穩定劑、潤滑劑、輔助加工劑、色料、抗衝擊劑及其它新增劑。具有不易燃性、高強度、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

pvc對氧化劑、還原劑和強酸都有很強的抵抗力。然而它能夠被濃氧化酸如濃硫酸、濃硝酸所腐蝕並且也不適用與芳香烴、氯化烴接觸的場合.

聚乙烯(polyethylene ,簡稱pe)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α-烯烴的共聚物。

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性優良。聚乙烯的力學效能一般,拉伸強度較低,抗蠕變性不好,耐衝擊性好。

聚乙烯可用吹塑、擠出、注射成型等方法加工,廣泛應用於製造薄膜、中空製品、纖維和日用雜品等。

pvc地膠有什麼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pvc地板的缺陷:

1、施工基礎要求高

2、怕菸頭燒傷

3、非天然材料

同質透心pvc地板的缺陷:

1、施工基礎要求高

2、耐汙性差、必須經常打蠟維護

3、耐磨性差

4、尺寸穩定性差

5、怕菸頭燒傷

6、色彩單一,不夠多樣性

7、耐衝擊效能較差

請問pvc地膠有什麼缺點?

4樓:米奧芭蕾舞地膠

什麼東西都有缺點,主要看業主使用,地膠缺點就是怕菸頭燙!塑膠地板**跟厚度,材質,紋理,檔次,用途,質量定**的,地膠簡稱:pvc地板、運動地板、塑膠地板,上海舞蹈地板、杭州舞蹈地板、南京舞蹈地板、鄭州舞蹈地板、合肥舞蹈地板、長沙舞蹈地板,舞蹈塑膠地板,上海滬美舞臺地板,舞臺塑膠地板,上海滬美舞蹈地板,舞蹈把杆。

5樓:匿名使用者

1地面要求平整度高

2怕火燒,不耐磨,用一段時間會出現摩擦痕跡

3怕利器

6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pvc地膠的缺點:

1、施工基礎要求高;

2、怕菸頭燒傷;

3、非天然材料;

4、怕利器劃傷。

pvc地膠,也就是複合pvc彈性地板,作為商用地板被廣泛使用於醫院、學校、辦公樓、實驗室、商業場所和家居,其優越性遠遠高於實木地板、強化地板、按 複合木地板、橡膠地板和軟木地板。pvc彈性地板能夠吸收衝擊緩解膝蓋疲勞、提供舒適腳感。

新增了玻璃纖維層,經過特殊處理工藝使其粘合,產品的尺寸穩定性極佳,適合用於熱脹冷縮的地面,即使使用在地板溼氣較大的地面,也不會變形,能夠長期維持原狀。

7樓:

怕菸頭燙,怕尖銳東西劃

pvc的耐磨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8樓:難挑的大鱷梨

pvc耐磨等級是根據歐洲測試標準en 660-2檢測方法得出的體積重量損失來劃分的,將地板分為t級,p級,m級,f級4個等級,其中t級耐磨效能最好。

pvc地板是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在當今世界非常流行。從80年代初開始進入中國市場,至今在國內的大中城市已經得到普遍的認可,使用非常廣泛,比如家庭、醫院、學校、辦公樓、工廠、公共場所、超市、商業等各種場所。

pvc地板有多層結構,一般是由4~5層結構疊壓而成,一般有耐磨層(含uv處理)、印花膜層、玻璃纖維層、彈性發泡層、基層等。

耐磨層的耐磨等級是pvc地板的一個很重要的效能指標,很多買家要求地板為t級或p級,就是根據耐磨層的耐磨等級進行劃分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木地板的保養,主要是在防潮、防蟲、防腐、防汙和機械損壞等方面。其中,防潮是重中之重,因為任何木地板的變形幾乎都與受潮有關。

a 複合木地板:應儘量少磨損

複合木地板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溼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儘快將地板吹乾。

複合木地板耐磨層若受損將使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受影響,因此,在地板上行走時,應儘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

b 實木複合地板:保持溼度適宜

實木複合地板鋪裝好以後最好在兩週內入住。長時間不住人或不經常居住的房間,應在房間內放幾盆水並保持水量,或使用加溼機,以彌補因室內暖氣開放或開窗通風而蒸發的水分。

室內環境不要過於乾燥,也不要過於潮溼,以防木地板的乾裂、收縮或膨脹變形。

其次,還應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燥清潔,用擰乾的軟溼毛巾抹擦地板。

為了保持實木複合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每一二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汙漬擦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幹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c 實木地板:保護漆膜避免過溼過熱

實木地板應保持乾燥、清潔。儘量避免用過溼的拖把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

如遇有灰或髒物可用幹拖把或用擰乾的溼拖把擦拭。如果地面有水漬,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讓太陽暴晒或直接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導致地板開裂。

9樓:就叫我千陽吧

多層複合結構樓板的耐磨等級一般為t級,均勻透水結構樓板,有p級、m級和f級耐磨等級,很少能達到t級。

pvc地板質地柔軟,彈性好。在重物的衝擊下,彈性恢復良好。線圈地板質地柔軟,彈性好。

它的腳感舒適,被稱為“軟**地面材料”。同時,pvc地板具有很強的抗衝擊性,對重物衝擊損傷具有很強的彈性恢復能力,不會造成損傷。

優質的pvc地板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地面對人體的傷害,分散對腳的衝擊。最新的研究資料表明,在**較大的空間鋪設優質pvc地板後,與其他地板相比,人員墜落和受傷率降低了近70%。

擴充套件資料:

經過嚴格的施工和安裝,特殊設計和顏色的pvc片材地板接縫很小,從長遠來看很難看到;pvc片材地板的無縫焊接技術可以達到完全無縫,這是普通地板不可能做到的。因此,可以最大程度地優化地板的整體效果和視覺效果。

pvc地板是辦公等對地面整體效果要求高的環境,以及醫院手術室等對消毒滅菌要求高的環境中的最佳選擇。

10樓:蓴灬叔

我們都知道產品都是有一定的等級劃分的,有入門的,中端的,高階的。pvc地板也一樣有著等級的劃分。最主要的是從耐磨等級上對pvc塑膠地板進行等級的劃分。

pvc塑膠地板的耐磨等級大致可分為四個級別:t級 p級 m級 f級。排序依次是t級》p級》 m級》 f級

en 660-2 地板耐磨測試方法

稱量樣品精確至±0.1mg.

打磨一樣品5000轉,每1000轉後暫停並稱取重量,測試另外2個樣品。如第一樣品在5000轉中被磨穿,排除並測試剩下2個樣品200轉/迴圈直至2000轉後或樣品被磨穿停止。

計算平均質量損失。fm,用mg/100轉表示

fm=ftot/n*100

計算每個樣品100轉的質量損失值如下:

fv=fm/ρ

特性 耐磨等級

t p m f

損失值fv(mm3)/100轉

fv≤2.0 2.0≤fv≤4.0 4.0≤fv≤7.5 7.5≤fv≤15.0

11樓:匿名使用者

pvc塑料摩擦性一般,靜摩擦因數為0.4~~0.5,動摩擦因數為0.23.

12樓:匿名使用者

e p t m 歐洲的等級標準,從高到低的順序排的。

pvc地板的耐磨等級一般是多少?

1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pvc耐磨等級是根據歐洲測試標準en 660-2檢測方法得出的體積重量損失來劃分的,將地板分為t級,p級,m級,f級4個等級,其中t級耐磨效能最好。

pvc地板是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在當今世界非常流行。從80年代初開始進入中國市場,至今在國內的大中城市已經得到普遍的認可,使用非常廣泛,比如家庭、醫院、學校、辦公樓、工廠、公共場所、超市、商業等各種場所。

pvc地板有多層結構,一般是由4~5層結構疊壓而成,一般有耐磨層(含uv處理)、印花膜層、玻璃纖維層、彈性發泡層、基層等。

耐磨層的耐磨等級是pvc地板的一個很重要的效能指標,很多買家要求地板為t級或p級,就是根據耐磨層的耐磨等級進行劃分的。

14樓:家家優保網

pvc地板行業最早是從歐洲興起的,耐磨等級是歐洲制定的一個標準,分為t級、p級、m級、f級。依次從高到底,t級是耐磨的最高階別,f級是最低階別。

15樓:林任布啪

國家標準要求的5000轉,國內的pvc地板一般差不多達到這個轉數,家用級別,特別好的能夠達到9000轉。據我瞭解,歐洲進口地板由於工藝先進,一些品牌像是樂華梅蘭的artens,它的pvc地板耐磨係數可以達到10000轉以上,可以說相當優秀了,比普通pvc地板的使用年限高出一倍,家用和商用都沒有問題。

塑膠地板耐磨等級是如何界定的

16樓:假面

一般多層複合結構的地板,耐磨等級是t級。同質透心結構的地板,耐磨等級有p級、m級、f級,極少數能達到t級。

pvc地板質地較軟所以彈性很好,在重物的衝擊下有著良好的彈性恢復,卷材地板質地柔軟彈性更佳,其腳感舒適被稱之為“地材軟**”,同時pvc地板具有很強的抗衝擊性,對於重物衝擊破壞有很強的彈性恢復,不會造成損壞。

優異的pvc地板能最大限度的降低地面對人體的傷害,並可以分散對足部的衝擊,最新研究資料表明,在**量較大的空間鋪裝了優異的pvc地板後,其人員摔倒及受傷的比率較其它地板減少了近70%。

17樓:

塑膠地板表面是一層uv耐磨層,一般厚度有0.2,0.3,0.

55,0.7mm的,厚度不同,耐磨等級也不同,質量不同,也會影響耐磨等級,耐磨等級是按轉數計量的,也就是轉輪在地板上滾動,一般強化木地板能達到15000-80000轉,而塑膠地板至少都可以達到100000-150000轉,最好的可以達到300000轉,根據耐磨轉數定級別,具體界定轉數,我看的一些產品都是歐洲標準,嘿嘿,

PVC牆紙和無紡布牆紙哪個好,PVC牆紙和無紡布牆紙有什麼區別?

現在市面上的桌布種類主要有三種,紙基pvc桌布 純紙 無紡布桌布。後兩種材質的桌布環保效能要優於紙基pvc桌布。純紙桌布大體分為兩種,加強木漿和木纖維桌布。加強木漿桌布主要由優質的木漿內含10 的木纖維絲加工而成。不宜翹邊 無異味 透氣性強,環保性好,是歐洲兒童房間的首選桌布。木纖維桌布原材料為北歐...

瓷磚背膠和瓷磚膠貼磚哪個效果好

瓷磚背膠的貼磚效果還是要完勝一籌的。瓷磚膠屬於物理貼上,屬於半成品,須現場加水調製才能使用,水灰比不可控,粘結強度波動大,同時瓷磚膠的鋪貼每平米的單價高,一般客戶難以承受,進而出現現場勾兌水泥的現象,使得瓷磚膠的效果大打折扣。而瓷磚背膠屬於化學貼上原理,其聚合物改性優化而成的瓷磚膠粘劑粘結瓷磚,它的...

PVC電力電纜護套管(A)型和(B)型哪種材質好

一 這個線要看電纜的粗細,然後再看你所要達到的功能選擇不同的套管,大都選擇pvc管。二 電纜用氯化聚氯乙烯 pvc c 套管特性 1.無需在施工現場澆混凝土及保護層 2.強度高 阻燃 抑煙 耐熱 使用壽命長 3.擴口承插,連線處加高溫橡 pvc電線管,a管和b管有什麼區別,一 標準不同 1 a管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