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術素描

2022-10-31 00:35:13 字數 1260 閱讀 9020

1樓:樑丘鴻遠冒睿

怎樣處理陰影?

1陰影的概念:

陰影泛指物象的背光部分,涵蓋整個暗部系統,素描關係中豐富的層次變化主要反映在這個部位。包含兩層意思:

陰指物象的明暗交界線、暗部中間調、反光面;

影指投影。

寫生時要仔細觀察五大調子在陰影處的變化,尤其是側逆光狀態下,陰影形成更大的暗部空間。

2陰影的表現:

一般強調兩個部位:明暗交界線、投影。同一色相中這兩個部位誰更重呢?

這跟結構有關,當形體急劇轉折時明暗交界線重,當形體緩慢轉折時投影重。素描中暗部是表現的重點,豐富而含蓄,不能畫得太簡單,暗部的邊緣不能畫得太清楚。投影的變化也很豐富,注意影子所處的空間狀態:

有前有後,有根有稍,表現是近重遠亮、近實遠虛,影子的根部重而實,影子的末梢淡而虛(反光影響所致)。

考慮上述諸因素,配以熟練的筆法應該能畫好投影。

2樓:練玉花區璧

首先,畫素描一定心態要平穩,不急不忙!這樣才能保證畫面不亂,如果畫面髒、那可能是因為用橡皮處理了,要儘量不用橡皮修改畫面,明暗對此要強烈,該黑就黑,畫面才會有立體感,造成畫面太灰原因就是你沒放開去畫,該黑的地方黑不了。

3樓:廉以彤謬懷

要注意近實遠虛,那專業應該叫投影,畫面一定要加投影,不然物體就會飛起來了,畫投影是與物體接觸的地方一定要實,沒有接觸的要需,近處的要比遠處的實一些,還有一定要把物體的暗部統一的上幾筆調子,這叫暗部統一,不至於物體與投影說不上話。

4樓:緒桂蘭蘇婉

先畫底面,五官。亮面用hb.2h的畫。重點畫五官。線條排的密點。靜下心慢慢畫。多看點書看看別人怎麼畫。認真想想。加油哦,我也是美術生吶

5樓:多蕊明雀

學校靜物素描的重要性:

從幾何體到複雜的形體,要注重造型要生動、空間感要強、黑白灰層次分明、質感要刻畫到位,用筆放鬆,整個畫面看起來有節奏韻律,這些專業術語現在看似不容易懂,隨著以後的深入學西,大家一定會越來越成熟與進步。那麼離自己的夢想美院也就更靠近一步了。

6樓:卞雪蘭盧珺

用筆輕一些,畫的效果要虛不能實,這樣才能跟亮部的實做一個虛實對比。

如果是用來高考的話可以試試在暗部用紙巾輕擦,弄出虛的效果,這樣以後高考可以節約時間,而且效果也不會差。

7樓:方鴻暉曾青

逐漸加重力度,注意線的方向和光線的方向,有時圖象會有好幾個陰影部分,偶爾可以利用數學中的交集,判斷陰影的重筆部分!

關於美術素描B級,幫幫忙啊

素描畫的是一組靜物寫生,大概有3 5樣物體。畫的不是石膏,最好自己練習寫生,不照書畫。我也是浙江的,我也考過b級西畫,我也考了兩回,我也是素描第一次沒過,我也認為可以短時間內臨摹,你們靠的還是伏爾泰,阿克力巴,海盜?那就可以每個臨摹5個角度的 左,偏左,正中,右,偏右好好利用橡皮和手,擦這個技法可以...

美術聯考素描靜物缺項扣分嗎,美術聯考素描靜物用鉛筆還是碳筆畫好??

扣分對於物體考試一般都是說不準新增或減少物品,缺個小果子不會扣分,超過兩個小果子扣分,比如少個玻璃杯,少2個以上小果子,少一個水果,這都是要扣分的。素描科目試卷評分參考a類卷 90 100分 1.符合試題規定及要求 2.造型準確,有較強的表現和塑造能力 包括比例 動態 結構透視 特徵 神態 空間關係...

為什麼美術學習要從素描開始,學習素描應該先從什麼開始?

素描,是美術中最單純的造地形式。廣義上的素描,涵指一切單色的繪畫 狹義上的素描,專指用於學習美術技巧 探索造型規律 培養專業習慣的繪畫訓練過程。美術是表現事物的一種手段。美術的基礎是造型,藝術造型是人按照自然方式進行的複雜勞動,是一項需要長期訓練才能形成的特殊技能。藝術造型不只是塑造孤立靜止的物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