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直會不會讓頭髮變的毛糙,剛拉直完頭髮很毛躁怎麼辦

2023-01-31 02:55:18 字數 5955 閱讀 4686

1樓:時間**的心病

我個人覺得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很合適。

聽你的描述,我們的髮質應該是很接近的。

你可以去做順直,如果怕頭髮傷害太大的話,那就只做軟化好了。

護理頭髮當然是很重要的了。那個不一定是貴的護髮素才是好的。我們一直都是用那個蜂花的,真的很好用,而且很便宜。

要是你覺得還是很乾的話,那你就在抹護髮素的時候在滴兩三滴的橄欖油就好了,這樣頭髮會更柔的。注意不可以多塗橄欖油,不然會看上去很油的咯。

2樓:桺—飄飄

髮質本身是卷的話 拉直髮過了段時間會變得有點彎、翹。一般你護理好的話 頭髮還是會垂順的 ,當然每一次洗頭都要用護髮素,建議洗髮水和護髮素 是用同一個牌子的,什麼牌子的好用也是跟髮質有關的。我的話是用 麥蓮啤酒香波 這款,頗覺好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不會,髮質看起來很好。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些不良現象。關鍵是拉直會影響身體的健康狀況,最後不要。

而且頭髮本身是卷的,效果會更差。我媽就是這樣,現在頭髮、、

我就不多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拉直後長出來的還是自然捲啊 最好不要瞎弄 傷頭髮的

剛拉直完頭髮很毛躁怎麼辦

5樓:檸檬愛美

頭髮毛糙不能柔順或者軟化,因為這兩種方式都要用到藥水,會對頭髮及頭皮造成很大的傷害,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解決,方法如下:

1、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醋,軟化頭髮,髮質可以變得柔和一些。

2、洗完頭髮之後,最好少用電吹風,因為高溫輻射會帶走頭髮的水分,令頭髮更加乾燥。如果怕著涼,建議只吹乾頭頂部位的頭髮。

3、建議不要為了追求時髦而去燙髮、染髮,無論高溫還是染色劑,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髮質會變得很乾枯毛躁,容易分叉並且沒有光澤。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專門噴在直髮上除毛躁的東西,可以買一瓶~~

其實,專業美髮店裡做拉直,髮梢也是不好的,要剪掉,因為這部分已經分叉,永遠不會再健康柔順了。

7樓:對自己的承諾

知道為什麼你拉完很毛繰嗎?就是因為你的操作有問題,壓板是高溫的,你如果手法不夠專業,停留在頭髮不同位置的時間不同,拉出的效果也會參差不齊,有的很直有的相對不夠直,而且最怕的就是在同一發區拉的時間過長,會造成頭髮的很大傷害,頭髮可不是耐高溫的。所以建議你以後還是不要自己拉了,是省錢,可殤了頭髮,得不嘗失不是嗎?

去美容美髮產品店買個營養吧,自己回來做,那個很容易做的,你問店員就知道了。做做營養對養護頭髮還是很有效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使用發膜

在洗髮之後,給頭髮做一次發膜,超市**的發膜即可。(注意一定要將洗髮水沖洗乾淨才能使用)。連續使用一週,便可看到不錯的效果。

用冷風吹乾頭髮

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時,儘量使用冷風檔,熱風吹髮容易導致毛糙頭髮的水分流失,使頭髮更加毛糙。

改掉晚上洗髮的習慣

不要在夜晚洗髮,儘量在白天洗頭髮,在頭髮完全晾乾之前不要將頭髮紮起。

做一次護理

對於經濟條件允許的朋友,可以適當去理髮店做一次頭髮護理也是不錯的選擇,能有效改善頭髮毛躁。

學會選用洗髮水

毛糙頭髮儘量不要選擇祛油性質的洗髮水,選擇滋養潤髮的洗髮水較適宜。

9樓:

頭髮毛可以使用營養水,時不時的噴一下就好了,或者可以洗了頭髮後使用一下修護蜜,可以使頭髮很柔軟,不毛躁。修護蜜也可以直接加到水中,最好是最後一遍沖洗的水中,我覺得這樣洗出來更好呢!

至於發膜,我是覺得啊,如果沒有很好的條件,發膜中的營養還是不能很充分的被吸收啊,而且,如果頭髮很多很厚的話,發膜是沒有辦法被塗抹均勻的,偶覺得發膜不好使……吼吼!

頭髮拉直後的乾枯毛躁問題

10樓:高中孫老師

1、注意吹髮

在洗髮後選擇自然風乾吧,因為吹風機的高溫會損害頭髮。當頭發乾到80%時,給頭髮塗一層防熱保護劑,然後再用吹風和圓梳來打理頭髮。選擇大功率吹風機,那些小吹風機靠高溫炙烤頭髮烘乾水份,對頭髮傷害很大。

2、停止使用美髮器

如果頭髮受損嚴重,那麼,請暫停各種美髮儀器的使用吧,諸如電吹風、電卷棒、捲髮器、直髮棒等,都會進一步加劇你的頭髮乾枯開拆問題,讓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此時,必須果斷棄之不用。

3、日常使用營養水

對於本身就然燙過的頭髮,每天清早起來,梳理的時候,最好噴一些不要太粘稠的營養水,可以是你自己再用的天然爽膚水,也可以是專門的美髮營養水,裝載小噴壺裡,稍許讓頭髮溼潤一些,這樣頭髮會顯得比較有光澤。

4、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可以通過按摩腎穴穴道改善無光澤的頭髮。只要在每天洗頭的時候,兩手十指微微曲起來,用十指的指端從前額髮際開始,從頭頂向後枕的地方推動按摩,按摩的時候這個動作要重複30—40次。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養護要素:

1.健康在美之前,先修復

由於長髮更易出現如干枯、毛糙等問題,所以提高秀髮光澤度的洗護產品更受長髮一族的青睞,然而如果你的頭髮也存在“留不長”的狀況,首先要做的是養護。解決頭皮敏感、出油和頭屑問題是擁有一頭美麗秀髮的健康第一步,所以選擇有針對性的專業護理產品非常有必要。

2.謹防超量掉髮徵兆

如果常常感覺到頭髮愛出油,同時掉落的頭髮短而柔細,那警鐘必須敲響啦!這可能說明頭髮在未長成時先夭折,屬於非正常的超量掉髮,必須提高警惕諮詢專業醫師。

3.溫風吹至八分幹

想要好頭髮就不能虐待它,把頭髮徹底吹乾、再吹造型以及不吹乾頭髮就睡覺,隔天再用水壓一壓都是壞習慣,需要改正。正確的辦法是,洗頭後立即用溫風吹至八分幹,然後自然晾乾。

4.髮絲也怕紫外線

紫外線強烈,所以防晒功課不可偷懶。和**一樣,髮絲也懼怕紫外線,然而我們對於它的關注卻不多。可以採用髮絲專用的防晒噴霧來給頭髮防晒,或堅持打太陽傘。

人民網-頭髮乾枯毛躁該怎麼辦呢? 七招幫你改善髮質

人民網-“長髮及腰”不再是夢 盤點頭髮養護5大要點

11樓:

您好!看你的情況,你用了各種洗髮水,但是沒有改善,有想有這些問題。

1.洗髮水不是隻選牌子,而是要選型別。髮質毛躁,選滋潤型的,比如歐萊雅,要選到歐萊雅的滋潤型的,而不是只要是歐萊雅就可以。下次買的時候注意看下。

2.你現在可以去拉直,但是拉後頭發發質會更差。軟化和拉直就是少了些程式,都很傷頭髮的,只要是藥水都傷。

3.怎麼樣改變您現在的髮質情況。除了剛才我說的選擇滋潤的洗髮水外,就需要你做些其他護理。

比如倒模、水療,這些有家用的,可以買到,理髮店也可以做,但是要貴一半多。平時你還可以用些精油什麼。

4.重點在於你平時的護理,比如洗頭要洗兩邊,洗完後上護髮素,梳頭用好的木梳,沒有靜電。

吹風吹的時候儘量不要溫度太高,吹到8成幹就好……這些平時的細節,才要注意!

我是做美髮的,有任何頭髮方面的問題歡迎隨時向我提問!

12樓:

你的頭髮應該是拉直後髮質受損,改善的辦法就不要再做任何拉直,軟化,只做焗營養油,是個人的體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洗髮水還是小日本的好,沒辦法。隨後毛鱗皮或者橄欖油,天天擦,你頭髮底子弄壞了,要一段時間才恢復的

14樓:

因為燙髮破壞了頭髮的分子結構,每次洗頭髮用護髮素,護髮倒膜,有用的~~沒事還要做做軟化和營養~~實在逼急了就用橄欖油,但那會使頭髮油油~~~~~

才拉直了的頭髮經常去摸會變毛燥嗎

頭髮拉直洗完頭髮變毛躁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發質已經受損咯,建議你不要在用其他的藥水或著再去做,讓它自然地洗頭髮,過段時間就會好一些...

16樓:挖土熱

hgdfjkfiylv

是不是頭髮拉直後,過一年後,頭髮就會變得毛躁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拉直對頭髮有損傷,燙髮就已經損傷頭髮了,幹嘛還要再次傷害頭髮呢,拉直後肯定髮質變差,至於毛躁到什麼程度、是不是一年以後,因人而異

拉直頭髮會不會掉髮?

18樓:

會掉髮。

使用電拉頭髮屬於物理性傷害。造成的脫髮也就是因為外力拉扯導致的脫髮。物理性脫髮一般不是

永久性脫髮,也就是說後期會慢慢恢復。

使用藥水,由於藥水屬於化學產品,在使用過程中難免會損傷到頭髮甚至是毛囊。要只是頭髮損傷

掉了還會再長,毛囊損傷再長還是會掉很快的。這種情況就需要特別注意。

擴充套件資料:

5大傷害頭髮的洗髮禁忌:

洗髮水在頭髮上打泡沫。

要想更好地溶解汙垢,應該跟洗面奶一樣,先在手心揉出豐富泡沫。如果泡沫不好打,可以加入幾

滴水,雙手迅速摩擦;也可以用專門的起泡瓶和起泡網打出綿密的泡沫。

2.把頭髮堆在頭頂上揉洗。

有些洗髮店會這麼做,但實際上很容易搓傷毛鱗片。正確的方法是從上至下捋頭髮洗,將手指插入

發間從上至下搓洗頭髮會更柔順。

3.用力抓頭髮。

用指甲用力抓頭皮很容易傷害發根,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頭皮。

4.擦頭髮的時候太用力。

頭髮溼時彈性很大,但也最容易受傷。因此,擦乾頭髮時,最好用兩條毛巾。一條毛巾用於吸取頭

發中大部分的水,另一條再用來輕輕地擦乾頭髮。

5.吹髮不正確。

很多人認為頭髮敏感易傷,所以不敢吹頭髮,只吹髮絲。但頭皮遠沒有我們想象那麼脆弱,頭皮吹

幹了髮絲很快也會變幹,可以大大縮減吹風時間。而一味吹髮絲容易讓頭髮變得乾硬,反而傷害頭

發。拉直頭髮後的注意事項:

正確洗頭。洗頭一定要遵循科學的洗滌方法,否則會損傷頭髮;

2.洗髮次數不宜過繁或太少。每個星期洗頭最少2-3次,以去除油垢及死皮。洗淨頭髮後應使用護

發素以便於梳理;

3.儘量讓頭髮自然吹乾。避免將洗髮水直接塗在幹發上;

4.避免頻繁拉直。這樣會損害頭髮的生長,一般受損頭髮會重新生長,但如果過度損傷毛囊,則

可能導致脫髮;

5. 拉直過的頭髮不建議用夾板。這樣會加速損傷頭髮,如果頭髮不是很直,可以把頭髮簾單獨

一次冷拉,一溼水頭髮就會很直了;

6. 使用橄欖油滋潤毛髮。橄欖油對**和毛髮都有很好的滋潤效果;

7. 選擇好的髮型師也很重要。直髮過程髮根受力特別大,毛囊也容易受損,好的髮型師會更懂得

呵護你的頭髮,否則將容易導致脫髮現象!

8. 防止頭髮暴晒。過度的日晒會使頭髮乾枯變黃,夏季外出最好帶草帽或打傘;

9. 不應頻密地梳頭髮。過度梳頭髮,如每天100次會損害發質;

10. 多參加運動,堅持鍛鍊。這也是保養頭髮的要訣。因為有規律的運動是消除緊張最好的方法之

一,而緊張是造成頭髮不良問題的重要原因;

催生長頭髮的食物:

1.鮭魚。

鮭魚還富含大量蛋白質和包括維生素b12內的b族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這些營養素綜合發揮作

用,可促進頭髮生長,並防止過多脫髮。

2.葵花籽。

葵花籽富含可預防脫髮的多種營養素,如蛋白質、鋅、硒、鉀、鐵、鎂、維生素e、歐米伽6脂肪酸

等。3.核桃。

核桃是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堅果之一。其中豐富的維生素h和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細胞dna免受損

傷,可保持頭髮光澤靚麗。

4.紅薯。

紅薯富含β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能促進頭髮和頭皮組織細胞的健康生長。

紅薯還富含維生素c、銅和鐵等有益頭髮健康的營養素。

5.菠菜。

菠菜等綠色蔬菜富含各類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各種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給頭髮生長提供全面的營

養,有效預防脫髮。

剛拉直完頭髮要怎麼保養比較好,剛拉直完頭髮在各方面要注意什麼

方法如下 1 洗髮次數不宜過繁或太少。每個星期洗頭最少2 3次,以去除油垢及死皮。洗淨頭髮後應使用護髮素以便於梳理 2 儘量讓頭髮自然吹乾。避免將洗髮水直接塗在幹發上 3 避免頻繁拉直。這樣會損害頭髮的生長,一般受損頭髮會重新生長,但如果過度損傷毛囊,則可能導致脫髮 4 不應頻密地梳頭髮。過度梳頭髮...

拉直頭髮後,髮梢很毛糙,感覺頭髮像是壞掉一樣,怎麼辦

頭髮的護理燙髮或拉直髮一般都要經過頭髮軟化 燙髮劑或直髮劑的使用 熱塑型 定型劑的使用 清洗 護髮等幾個步驟,對頭髮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1年內燙髮次數不宜超過3次,一般燙髮最好選在晴天或空氣溼度小的日子,燙髮後,當晚應戴帽子保護髮型,並避免在燙後的兩天內洗髮 染髮,避免頭髮受潮或淋雨,因為燙髮後頭發...

頭髮剛拉直用什麼頭飾綁才不會變形

最好是不綁,綁鬆點也沒關係,別弄到水 頭髮拉直一週最好不要綁 拉直過的頭髮,用什麼皮筋扎頭髮,頭髮不會變形?拉直過的頭髮一般在3 5天是不能扎頭髮或者洗頭髮的,但是你要是由於上學或者上班的原因不能一直披著頭髮,那你可以用皮筋稍微攬著一下頭髮就行。用 線圈基本可以。不要經常扎就行,晚上可以把頭髮放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