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和大理石哪個好

2021-05-05 14:41:10 字數 4903 閱讀 3090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大理石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高階的家居裝修材料,如果用大理石來鋪設飄窗臺面的話,那麼裝飾效果一定是非常高階大氣的,而且大理石本身屬於天然石材,本身表面的紋理自然又漂亮,視覺上更能讓人眼前一亮。另外,我們都知道大理石比較堅硬耐磨,使用壽命是很長的,它的表面也是光滑平整,對於清潔打掃也是十分方便的。最重要的是,大理石防水防潮,不會受潮變形,所以能夠應對外界的各種惡劣干擾,不怕風吹和日晒。

不過大理石也是存在一定弊端的,不管是天然的大理石還是人造的大理石,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定的輻射,如果錯用了輻射性強的大理石,就會造成室內汙染,嚴重的話會影響家人健康。當然,大理石的輻射程度有分等級的,建議大家在裝修時選擇a級大理石,這一類大理石的整體輻射性是很低的,可以安裝在室內使用,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瓷磚跟大理石不同,它是拼接完成鋪設的,跟大理石的整塊鋪設有著很大的不同。瓷磚飄窗設計可以選擇的款式多種多樣,同時還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不同的造型、色彩等進行拼接。由於瓷磚花樣款式多,所以可以任意打造不同風格的家居設計,更加能融入新房不同的風格設計中。

更重要的是,瓷磚的裝修成本要遠低於大理石裝修,可以為我們節省更多的裝修費用。

2樓:你的合夥人

大理石好。

大理岩原指產於雲南省大理的白色帶有黑色花紋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古代常選取具有成型的花紋的大理石用來製作畫屏或鑲嵌畫。

後來大理石這個名稱逐漸發展成稱呼一切有各種顏色花紋的,用來做建築裝飾材料的石灰岩。白色大理石一般稱為漢白玉,但對翻譯西方製作雕像的白色大理石也稱為大理石。關於大理石的名稱,有一種說法——以前我國大理的大理石質量最好。

故得名。

根據大理石的品種劃分,命名原則不一,有的以產地和顏色命名,如丹東綠、鐵嶺紅等;有的以花紋和顏色命名,如雪花白、艾葉青;有的以花紋形象命名,如秋景、海浪;有的是傳統名稱,如漢白玉、晶墨玉等。因此,因產地不同常有同類異名或異巖同名現象出現。

3樓:1918別墅裝飾

1、耐衝擊度

天然大理石有裂紋、易碎,加工要求非常高,稍不留神就會造成碎裂,裝修施工時損耗大;大理石瓷磚經過物理壓制和化學燒製而成,質地堅硬,同時可以根據消費者實際裝修要求加工切割。

2、耐磨度

天然大理石莫氏硬度僅3級,長時間用於地面時,表面容易磨花磨損;大理石瓷磚莫氏硬度4-5級,表面加上釉料保護,產品超級耐磨。

3、抗折度

天然大理石易折易碎,特別是大長板,即使背膠固網,開槽加鋼條,天然大理石的運輸搬運、安裝鋪貼時還是極易折斷;大理石瓷磚經過物理壓制和化學燒製而成,質地堅硬緻密,一般小汽車緩慢壓過磚面都不會碎。

4、耐汙性

天然大理石主要是由碳酸鈣天然沉積而成,表面縫隙較多,易滲透,居家各種贓物極易下滲到大理石裡面,表面清潔根本清理不掉,專業護理**昂貴;大理石瓷磚表面為高溫燒製而成的釉層,汙漬完全不能滲透,並且經過拋光處理,表面光滑,清理方便。

5、吸水率

天然大理石的天然性導致大理石表面細小的孔洞和縫隙較多,易滲水,吸水率高,這也是為什麼大理石清潔護理不能用水的原因;而大理石瓷磚因為表面的釉層緻密光滑,吸水率小於0.3%,所以大理石瓷磚可以用水沖洗清潔。

6、瑕疵色差

天然大理石的天然性導致大理石表面紋理色差大,瑕疵多,即使有花色紋理均勻無瑕疵的大理石,**也非常昂貴,常見的天然大理石都會經過補膠、染色處理;大理石瓷磚專業化生產,原材料、工藝完全可控,無瑕疵和色差。

7、生產過程

天然大理石是粗獷式的開採和簡單加工,半成品都算不上。同時由於品相和礦山資源的不可再生性,供貨不穩定,**基本不可能,家裝特別是大型工程專案在供貨和工期難以把控;大理石瓷磚是標準化工業生產的成品,尺寸規格可以根據要求製作,產品即買即用,供貨穩定,數量再大也能按期交貨,工期有保障。

4樓:babyan澀

各有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的家庭風格去使用。

瓷磚優點: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且造型豐富。

缺點:家庭使用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瓷磚會有放射性汙染,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

大理石優點:

1、大理石質地緻密但硬度不大,容易加工、雕琢和磨平、拋光等。大理石拋光後光潔細膩,紋理自然流暢,有很高的裝飾性。大理石吸水率小,耐久性高,可以使用40-100年。

2、大理石具有質地組織細密、堅實,拋光後光潔如鏡,紋理多比花崗岩舒展、美觀。抗壓強度較高(僅次於花崗岩),根據岩層不同,可達300mpa,吸水率小,耐磨不變形等特點。

缺點:1、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所以少數的,如漢白玉、艾葉青等質純、雜質少的比較穩定耐久的品種可用於室外,其他品種不宜用於室外,一般只用於室內裝飾面。

主要品種有:雲灰大理石、彩花大理石等等。

2、放射性:天然大理石的有放射性,合格的天然大理石對石材的放射性有嚴格的控制,基本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5樓:慧眼識珠

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在買房時不僅要追求房子的實用性,美觀性的要求也非常高,而且很多人,都會想要帶飄窗的戶型,就是因為飄窗能夠使室內設計變得更加舒適溫馨,飄窗多出來的面積還能作為一個休閒或者生活空間,所以很多人在買了這樣的戶型之後,都會對飄窗大肆裝修一番。但是你知道飄窗裝修用用哪種材料比較好嗎?窗臺裝修,大理石和瓷磚哪個好?

聽老師傅肺腑之言,我不會選錯了!

1、從裝修成本上來說

大理石算是一種比較昂貴而且高檔的建築材料,大理石一般都應用在,面積比較,寬闊的空間裡,都是一整塊的大理石,不會出現分割的狀況,所以一整塊大理石就需要好幾百塊,如果再找人來加工的話,**只會更高了;瓷磚相對來說就會便宜一些,鋪滿整個飄窗的瓷磚,**也用不了多少錢,對於那些預算比較低的住業主來說,瓷磚應該是比大理石更好的選擇。

2、從美觀性上來說

大理石的表面比較光滑,但是因為是比較自然的紋理,所以在外形選擇上就沒有那麼多樣,而瓷磚因為是可以後期加工的,所以在造型,色彩,圖案上都可以有更豐富的選擇,美觀性自然也就不用說,所以如果想要把窗臺裝修得更加個性化一點,瓷磚會是比大理石更好的選擇。

3、從使用效果上來說

大理石本身非常堅硬,而且對於溫度的接受度非常高,不管是風吹雨淋還是,太陽暴晒,它都不會產生變形和出現裂痕,而且大理石表面光滑,用來作為窗臺的話,使用壽命會更長;瓷磚的質量就會比較脆弱,而且因為瓷磚是拼接而成的,瓷磚之間的縫隙會很容易積灰,而且如果打磨不光滑,人坐在上面很容易把自己刮傷,從使用效果上來說,大理石會比瓷磚好清理乾淨

6樓:owl網路科技

選擇瓷磚步驟/方法:

1、看等級標識

瓷磚分為五個等級,有優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等外品的區別,因價差較大,需認真比較。另外,在選時,還要注意瓷磚與包裝箱上標識和規格、色號是否一致,產品合格證、商標和質檢標淺是否清晰。

2、看規格尺寸

規範的尺寸,不光利於施工,更能體現裝飾效果。好的規格偏差小,鋪貼後整齊劃一,磚縫平直,裝飾效果良好。尺寸誤差大於0.

5毫米、平整度大於0.1毫米的產品,不公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也差。

3、硬度

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4、圖案

好的瓷磚花紋、圖案色澤清晰一致,工藝細膩精緻,無明顯漏色、錯位、斷線或深淺不一致現象。

5、顏色差別

瓷磚的顏色差別,直接關係到裝修效果。不是一個批次的產品,或同一批次都可能產生顏色差別,因此,在選過程中,對每個包裝的產品都要抽樣對比,將瓷磚置於同一品種及同一型號的磚中,觀察其顏色差別程度,好的顏色差別很小。

6、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7、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7樓:日出在子夜

大理石是有輻射的,有的大理石還輻射很高,但是目前裝修用的大理石的輻射都是在國家規定的安全範圍之內,對身體沒有影響的,非常輕微,有些輻射較高的大理石,國家只允許用於室外裝璜,用於室內裝修的大理石都是經過安全部門檢測的了,所以儘可以放心使用,大理石一般來說是顏色越深輻射越大,但也不能因為深就說他肯定有很大的放射汙染,你可以選擇有國家環保認證可以用於室內的,也就是a類石材,氡濃度小於70貝克/立方米,而且購買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

8樓:土巴兔裝修

瓷拋磚不是一種產品它是一種概念也是一種標準。胚體是經過完全的磁化的,達到了雙零超低的吸水率,這種瓷磚的***壞是一目瞭然的。大理石瓷磚基本上是由表面的紋理來決定的,只要是大理石紋理都可以稱作大理石瓷磚。

它們兩者的屬性是不一樣的,所以是沒有辦法比較哪個比較好的。

9樓:發現冷知識

家裡面裝修使用的大理石瓷磚,跟大理石是一樣的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大理石比瓷磚要厚,而且色澤也比瓷磚要暗淡;大理石屬於天然材質,紋路自然清晰,瓷磚是屬於燒製的,顯得不自然。

如果在一般家庭裡,通常是採用瓷磚鋪貼地面,因為大理石輻射比較高,而且**成本比瓷磚要貴;大理石是用在臺面和過門石比較多,一般是用在其他大型建築中。

11樓:嘶咪噠

大理石屬於天然石材 瓷磚屬於人造石材 大理石瓷磚是被商家利用了偷換概念 中國石材協會已經在和簡一打官司 要求其賠償1元 官司已經打贏了 現在瓷磚的噴釉技術是越來越高超,能將天然大理石得紋路通過噴繪的形式高溫燒製出來 所以出產後的釉面磚外觀及其像天然大理石,就這樣被商家廣告炒出來了 其實說到瓷磚 拋光磚才是家用選擇的最好產品,拋光磚屬於通體磚,用了十年二十年後可以通過打磨翻新重複使用的 釉面磚就不行 耐磨性差 釉面受到摩擦產生的深度劃痕還無法修復

大理石哪種比較好,通體大理石和大理石瓷磚,選哪個比較好?

大理石大理石分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兩類,我國天然大理石有400多個品種,較名貴的有北京房山漢白玉 四川寶興蜀白玉 四川南江的南江紅 雲南大理的蒼山白等,大約在每平方米600 700元左右,多屬於豪華裝修用材,一般家庭裝修可選用每平方米200元左右的人造大理石。在進口人造大理石中,以義大利產地最佳。...

大理石瓷磚那個品牌好

卡米亞瓷磚的大理石瓷磚都是以名貴天然大理石紋理為設計藍本,紋理自然逼真,硬度比天然大理石要高,後期維護更省心,也合理。1 大理石瓷磚的裝飾性極強,可以完美搭建各種家居應用空間及場景,震撼的裝飾效果不僅給人無窮視覺的享受,更是把人與環境做到了非常好的融合。2 流暢 和順 純 柔潤 大理石瓷磚產品都是精...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好,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各有優缺點。天然大理石紋理是天然的,比較優美,缺點是如用在室內要檢測有無輻射 名貴的品種 較貴。人造大理石顏色一致,且品種較多,沒有輻射之憂,但顏色單一,沒有天然之美感。比較實惠。天然大理石肯定好了,顏色沒有人造大理石的豐富,你要是選擇樣式好看的可以選擇人造大理石。這個要看你使用的途徑,在廚房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