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怎麼分等級,每個等級所指的是什麼

2021-05-05 14:41:10 字數 5873 閱讀 2879

1樓:海麗果果

目前市場上流行的玉種類,按等級劃分,主要有以下四類:

a貨 既是天然質地,也是天然色澤。鑑別辦法從以下三點著眼:

(1) 三思而行、斟酌行事。由於礦藏和開採量的關係及人們需求量較大的特定條件,顏色翠綠,地子透亮的品種則少之又少。

(2) 一般如秧苗綠、波菜綠、翡色或紫羅蘭飄花的品種當為常見。

(3) 燈光下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 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餘石質。

b貨 將有黑斑俗稱「髒」的翡翠,用強酸浸泡、腐蝕,去掉髒、棉,增加透明度,再用高壓將環氧樹脂等注入因被強酸腐蝕而產生的微裂隙中,起到充填裂隙的作用。

(1)b貨初顏色不錯,仔細觀察,顏色發吊發邪,燈下觀察,色彩透明度減弱。

(2)b貨在二年內逐漸失去光澤,滿身裂紋,變得很醜。這是由強酸對其原有品質的破壞引起的。

(3)密度下降、重量減輕。輕微撞擊,聲音發悶,失去了a貨的清脆聲。

c貨 完全人工注色。

(1)第一眼觀察,顏色就不正,發邪。

(2)燈下細看,顏色不是自然地存在於硬玉晶體的內部,而是充填在礦物的裂隙中,呈現網 狀分佈,沒有色根。

(3)用查爾斯濾色鏡觀察,綠色變紅或無色。

(4)用強力褪字靈擦洗,表面顏色能夠去掉或變為褐色。

d貨,冒充翡翠飾品的d貨主要有以下兩大類。

(1)玉石類。即其它玉質冒充翡翠。主要有泰國翠玉和馬來西亞翠玉、南陽獨山玉、青海翠玉、密玉和澳洲綠玉及東陵石等。

上述翠玉與翡翠的區別:一 是硬度低,二是密度小( 重量輕),光澤較弱。

(2)綠色玻璃及綠色塑料。這些替代品大部分顏色發呆難看,光澤很弱。相對密度很輕,硬度低(用釘子可以刻動),無涼感

2009-10-0673

十萬個不知道

玉的種類: 1. 硬玉 2.

軟玉 3.岫巖玉(岫玉) 4.藍田玉 5.

南陽玉 6.綠松石 7.瑪瑙 8.

青金石 9.碧甸子與孔雀石 10.寶石 中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

硬玉,我國俗稱「翡翠」,是我國傳統玉石中的後起之秀,又是近代所有玉石中的上品。常見的翡翠顏色有白、灰、粉、淡褐、綠、翠綠、黃綠、紫紅等,多數不透明,個別半透明,有玻璃光澤。按顏色和質地分,有寶石綠、豔綠、黃陽綠、陽俏綠、玻璃綠、鸚哥綠、菠菜綠、淺水綠、淺陽綠、蛙綠、瓜皮綠、梅花綠、藍綠、灰綠、油綠,以及紫羅蘭和藕粉地等二十多個品種。 ,,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成色,還有玉的透明度!沒等級區別!

玉有幾個等級,怎麼區分?

3樓:山瑤所念

玉的等級辨別:上等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藉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

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常言「**有價玉無價」。由於上品的和田玉日趨稀少,每公斤可達數萬至十幾萬元,而一般的青海白玉、俄羅斯白玉等一公斤才數千元,所以有人將此來混充和田玉。

這些玉與和田玉的礦物質基本一致,但表面色澤較灰暗、不柔和,時間長久會更加黯淡。

老玉和新玉可從兩個方面來鑑別,老玉的表面有一層氧化的玉皮,俗稱「包漿」,似秋梨的皮,與玉的天然色有明顯的區別,而新玉是沒有的。再可從雕刻的題材來看,古代玉是等級、權利的象徵,以神話的花鳥、人物為多,如龍、鳳等。而新的一般是吉祥題材為多。

自古以來玉便與中華文化結下不解之緣。

所謂a貨即天然產的玉石

c貨c貨是指經過人工加色的假色玉。其方法是借高溫高壓將染色劑滲入原來無色的材料中,使它的全部或區域性染成翠綠色或紫色等,但其色澤會隨時間轉淡及變暗啞。

b貨b貨是指曾以化學方法清除表面的瑕疵、雜質,只保留原有之綠色及白色的原素,然後以環氧樹脂膠注入玉石內作為鞏固,

看來更通透,顏色更鮮豔。由於在化學處理過程中玉石的內部已遭到破壞,結構因而變得鬆散,故b貨很容易在表面露出裂紋。另如在處理過程中同時加入染色劑便稱為b+c貨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市場上的a貨和b貨

「a貨」是指翡翠經過傳統工藝加工處理後,不改變其內部結構、顏色和硬度,只改變其形態和外觀的玉器。原石原色的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可以世代相傳,其**亦較高。現在優質老坑種翡翠玉因其產量越來越少因而在國際拍賣中的**每創新高。

「b貨」是指通過化學、高溫處理後,除去其內部的雜質,再注入透明的液體,使其變得更加晶瑩漂亮的玉器。「b貨」由於其內部結構已改變,時間長了就會失去原色,失去它的價值。

「c 貨」是經過 染色的玉,只能當作人造寶石。

「b+c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後染色的玉,亦只能當作人造寶石。

藍田玉: 產於陝西省藍田縣。藍田玉外觀為黃色、淺綠色,不透明,硬度為摩氏4度。

 南陽玉:南陽玉的礦區地處河南省南陽縣的獨山,又稱"獨山玉"簡稱"獨玉"。南陽玉為斜長石類玉石,質地細膩,純淨,具有油脂或玻璃光澤,拋光效能好,透明或微透明。

硬度為5.5至6.5度。

酒泉玉:產於甘肅祁連山脈,因而又有祁連玉之稱。屬蛇紋石族玉石。

半透明,以綠色為多,帶有均勻的黑色斑點。硬度為4.5度至5度。

岫巖玉:因主要產地在遼寧岫巖而得名,又稱岫玉。屬蛇紋石,形成於鎂質碳酸岩的變質大理石中,我國這種地質環境的礦床很多,因而類似岫玉的產地很廣泛。

岫玉外觀呈青綠色,黃綠色。半透明、拋光後呈蠟狀光澤,硬度為3.5度至5度。

和闐玉:分佈於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幹、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共有九個產地。和闐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微量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

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硬度5.

5度至6.5度。

玉分幾類幾個等級

5樓:可愛的

一、白玉

白玉由於潔白,滋潤,美麗,一直為我國人民所喜愛。在海帶、宋代、明清幾個制玉繁榮時期,非常重視選材,優質白玉往往被精雕細刻為「重器」。現代玉石界以白玉為貴,製作了許多精美的玉器。

二、黑色玉

其黑色包括,灰黑、深黑等,黑色的分佈形狀很多,有云霧、點狀、帶狀等等,因礦物成分有石墨而顯色,主要品種為墨玉,墨玉以色黑如純漆著品質最好。

三、綠色玉

其顏色從淡綠到深綠都有,包括淺綠白玉、灰綠色、暗綠色等等,包括青白玉、青玉、碧玉等和田玉品質相比,其綠色調形成多是因雜質而顯色,因而其玉質較白玉雜質增多,細膩度有所不如。

6樓:

【按顏色好壞可分為三個等級】

上等:羊脂玉、白玉、黃玉。

中等:青白玉、碧玉、墨玉。

下等:青玉。

【按原料質地特徵等級為五個等級】

一級、油脂光澤,柔和,滋潤感很強,緻密純淨無雜質,無瓷性。

二級、油脂或蠟狀光澤,滋潤感較強,輕緻密純淨,無雜質。

**、油脂或蠟狀光澤,滋潤感較強,不純淨,有雜質。

四級、油脂或蠟狀光澤,無滋潤感,不純淨,多雜質或瓷性大。

【玉器分類】

一,極品,這類和田玉玉器用於日後的升值,其在材質上追求頂級用料,工藝方面多為大師級作品。這類玉器在市場上流通率小,價值不菲。

二,**,這類玉器是行家或者資深玩家用來收藏的,選料、藝術雕刻、作品題材上就比較講究,是玉雕大師親手雕琢,質地雕刻精美。

三,商品,**不高,品質一般,有仿造和田玉的玉器,價值區間為十幾到上千元不等。

玉器(jade ware ),即使用天然玉石加工製成的器物。中國早在八千多年前就有了玉器,並不間斷地延續到現在。玉器的出現是遠古石器的延續與創新。

玉器與石器的區別在於質地和加工方式的不同。未經人加工過的天然玉石是玉料,《說文解字》稱:「石之美者謂之玉」,凡美石製品均在玉器的範圍。

但美石的玉多為交織結構的透閃石和陽起石,不同於可以敲擊成形的石料。因此古玉器的出現,在於新石器時期晚期的中華古人創造了使用解玉砂琢碾加工玉石的方法。古玉器是人類古代文明裡中華文明所獨有的器物。

因古代碾法已經失傳,以加工方式區分,用碾法制作的玉器均為古玉器,而凡使用電動金剛工具等現代技術加工的玉器稱為新玉。中國玉器自史前出現起,即是最高規格的器物,主要用作禮器和配飾。有祭祀天的玉璧,祭祀地的玉琮,有祭祀四方的圭、璋、琥、璜。

史前典型的玉器見於紅山文化和良渚文化等。

現代玉飾的品種款式多種多樣,有:各玉珠串、各玉手鐲、各玉髮夾、翡翠掛件、套裝飾品、各玉戒指、金鑲玉品、各玉腰帶等琳琅滿目,除岫玉、瑪瑙、密玉等玉料外,還採用翡翠、青金、雞肝石、孔雀石、東陵石、珊瑚、水晶、芙蓉石、木變石等等玉石原料。規格款式不斷翻新,單珠串就有平串、寶塔串、花色串、異形串、隨形串等等。

這些珠寶玉飾通過精心的佩戴,會給人們的生活、衣飾起到珠聯璧合的效果。

玉,在中國是美石的同義語。古人視玉為寶,今人又把珍貴的玉石稱為寶玉。中國是一個玉石之國,但國內的珠寶界、考古界和地質界對玉、玉石和寶石的定義是有區別的。

國際上統稱的玉專指軟玉和硬玉(翡翠),其它玉雕石料統稱為玉石。寶石是由一種或多種礦物組成的具有特殊光學效應的集合體,絕大多數都是某種礦物的單晶體,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貓眼石、碧璽、紫牙烏等。

7樓:木澂

硬玉的等級劃分如下:

目前世界上已近發現的硬玉,只有翡翠,因而,翡翠的別名也叫硬玉。其等級有abcd四種。

一、a貨

天然翡翠,除了機械加工外,無其他任何物理、化學處理,其顏色,結構為天然,沒有外來物質加入的翡翠。非常稀少,所以也十分昂貴。

鑑別:在放大鏡下有時可呈橘皮狀的芝麻點,稱橘皮效應。

經過優化的翡翠也屬於a類,在證書中不用證明,主要的優化手段有:

1、漂白:指降翡翠在稀酸中凊泡,「清洗」掉翡翠表面的雜質,結構破壞僅在表面,而且是輕微的,無填充物質(拋光時的打蠟除外)。

2、侵臘處理:增加透明度,改善了外觀,起到填平表面縫隙的作用。

二、b貨

深白加充填處理過的翡翠,對有髒色(黃褐色)且顆粒粗大、結構鬆散的翡翠進行漂白處理,再以真空注膠填充經酸液侵蝕而出理的孔隙。鑑別:經處理的翡翠顯得很不正常,綠色非常鮮豔,無雜質。

強烈的酸凊漂白,使翡翠結構遭到嚴重破壞,必須注入大量聚合物加以固結才可以使用,證書上必須註明「處理」。

三、c貨

染貨處理的翡翠,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多的,主要是在白色地上染成綠色,或適當加些綠色。鑑別:用放大鏡檢查有綠色染料集中沉澱在絲瓜絡狀的裂隙處,綠色濃淡不勻。

翡翠原有顏色較差,經過染色處理而產生鮮豔的顏色,也要註明「處理」。

四、d貨

此外還有一種被稱為d貨翡翠的,是一種夾層作假翡翠,上面有薄層天然翡翠,下層墊入有色物質或樹脂夾層,因此從嚴格意義說,它根本不是翡翠,成本僅幾元錢。

將翡翠放在熒光燈下,觀察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熒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佈,分佈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

擴充套件資料:

玉的評價標準:

玉評價可從顏色、質地、透明度、光澤、淨度和重量大小等幾方面進行。

1、顏色:

顏色對於玉的品質評價很重要。通常要求顏色均勻明快,無雜色。玉的色調是很豐富的,以白色為最佳色調,價值最高,其他色調相對欠佳。

對不同色調其濃度的要求不同,對綠色者以中深濃度最佳,太深太淺都不好;對白色者則越白越好》對黑色者則越黑越好。一般 顏色是越純正越好,越鮮豔越好。

2、質地:

要求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拋光後要求使飾品產生滋潤感。

3、光澤:

玉的光澤由蠟狀光澤至油脂光澤,其油脂光澤越強越好。羊脂玉為質量最高的軟玉,就是由於其油脂光澤強,顯油性滋潤。

不同色調的玉對透明度的要求有所不同,對於黃色、綠色者則一般是透明度越高越好, 而對白色者則微透明最佳。

4、淨度:

玉的淨度取決於其雜質和瑕疵的多少。相對其他玉類來講,軟玉裂隙不發育,比 較少。裂隙越大越多質量越差,在做雕件時需要挖髒去綹。

5、重量大小:

對於其他品質相同的玉石,顯然,其塊度即重量越大,價值就越高。

鑽石怎麼分等級鑽石等級,怎麼劃分的

定鑽石等級 鑽石以其最高的硬度 晶瑩透徹的質地及光彩奪目的特徵,在世界上被稱為 寶石之王 它是成功 高雅 忠誠 永恆和純真的象徵,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鑽石是目前世界上珠寶 中交易額最大的一種寶石,自從熱導儀等輕便檢測儀器問世以來,鑑定鑽石的真偽已成為很簡單的事,但如何評價一顆鑽石的優劣,卻成為了鑽石...

OPPO會員分等級嗎,OPPO會員升級有什麼不同?

oppo會員分為4個等級,從低到高分別為 普卡會員 銀卡會員 金卡會員 鑽卡會員,會員等級由成長值決定。oppo會員升級有什麼不同?oppo會員於2019年1月1日啟用新的會員體系,升級後,調整了成長值機制 升級了部分權益,其餘會員規則均維持不變。成長機制調整如下 oppo會員升級後,將給oppo會...

西歐封建制度是怎麼劃分等級的,西歐封建等級制度對西歐封建社會有怎樣的影響

中世紀時,在西歐各地盛行莊園經濟。莊園是這個時期西歐農業生產中的一種特定的組織形式。中世紀初期,西歐國家的生產力都很低下,封建主主要依靠自己的地產生活,所以國王 教會和大封建主都建立莊園。典型的莊園一般是一村一莊,但是也有一些大的莊園可以包括幾個村莊,當然有些小莊園也只有一個村莊的一部分。莊園土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