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和珅反對乾隆立嘉慶為皇太子,他們之間有什么過節

2023-01-30 17:20:18 字數 3153 閱讀 7612

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因為和珅和嘉慶有過節,而且和嘉慶的老師關係也不好,所以一旦嘉慶登上地位和珅就保不住性命了。

2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和坤這個人,心思比較複雜,他也是比較貪婪的一個人,如果嘉慶當了皇帝,那他就不能貪了。

3樓:小腦袋呆呆

因為和珅可能就是覺得嘉慶可能以後登基會涉及到自己的利益,甚至可能會要了自己的命。

4樓:職場小白

可能是嘉慶的能力還不足以成為太子。根據野史來看,和珅與乾隆可能是同性戀。

5樓:易璽涵

因為和坤之前支援過其他的人,所以嘉慶和和坤之間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種對立的關係。

6樓:ds123蛋糕卷

和珅送如意給嘉慶,嘉慶說這反而顯得我不如意。其實還是和珅權利過大威脅皇權了。

7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嘉慶比較認真,對國庫看得的比較緊,而和珅又很貪,存在敵我根本矛盾。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是王位的關係 他可能覺得嘉慶上位對自己的利益有所衝突

9樓:奮青靜妹兒

因為和坤這個人,心思比較複雜,他也是比較貪婪的一個人,而嘉慶為人認真,對國庫看的很緊,如果嘉慶當了皇帝,那他就不能貪了。

嘉慶被立為皇太子,為什麼和中堂最先被告之喜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嘉慶被立為皇太子,便是卻和中堂最先被告之喜訊,皇帝非常生氣。

11樓:

嘉慶被立為皇太子,和珅最先將息喜訊告知嘉慶就因為這個,成為他的第一大罪。因為這個是不能說的。

12樓:痕水月

因為和中堂時刻關注著這一事件,對於嘉慶被立為皇子這一事他也暗中做了一些推波助瀾。而宮裡又遍佈他的黨羽眼線。

13樓:199103熊

因為何中堂當時跟皇帝的關係特別好,皇帝特別信任他。皇帝有什麼事情都喜歡找和中堂商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中堂黨羽眾多,訊息靈敏。但嘉慶為皇太子,對他來說不見得是喜訊。不是有句話說和珅跌倒,嘉慶吃飽嘛。

嘉慶被立為皇太子的時候,和中堂拍馬屁送一件如意,為何拍在馬蹄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嘉慶被封為皇子的時候是沒有公開的,而和中堂為了討好他送了一件如意,所以說他洩露這個祕密,這讓當時的君王很是反感

16樓:

因為這件事情嘉慶根本就沒有對外公佈,而和珅竟然知道了,這也就讓嘉慶覺得其中肯定有貓膩,覺得和珅干涉了太多不應該關心的事情。

17樓:齋藏

他多心了,以為和中堂暗諷

18樓:藍羽醉紅顏

電視劇看多了吧,和珅一直反對嘉慶上位怎麼可能還拍馬屁。和珅的失敗只是皇權交替的犧牲品,和珅支援錯了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朝廷上下都知道和珅是乾隆的紅人,權傾朝野富可敵國,因此不管他再怎麼討好皇帝,都免不了被抄家。

20樓:

你看著不爽的人送你**你也覺得是拿大便來討好你

21樓:守護迷途

關鍵是嘉慶知道和中堂的老底

嘉慶被立為皇太子,和珅最先告之喜訊,為何卻成為和珅第一大罪?

22樓:墨淮

主要是一般來說被立為皇太子之前都是比較機密的,可是和珅一開始就知道這樣,也就讓嘉慶覺得和珅是一個有罪的人。

23樓:牧馬人

嘉慶被立為皇太子,因為以前與和珅就有激烈的矛盾,所以隨便就治了合身一條大罪

24樓:

因為和珅很會拍馬屁,深得乾隆爺的喜歡和欣賞,但是正是他這一點讓嘉慶深惡痛絕,認為又拍他馬屁了。

25樓:詩允love詩傑

照理說,嘉慶應該感到高興才是。但是,嘉慶不但不高興,反而非常不高興。

26樓:小飛居

因為但是其實還沒有公佈,所以他這種行為可以說是假傳聖旨等等,所以會獲罪。

27樓:想念的念念

有些事情沒有釋出之前都有可能發生變動,和珅這種舉動也是屬於洩露機密的行為,所以稱為他的一大罪。

嘉慶為什麼要殺了和珅?

28樓:京城「老炮兒

嘉慶登臺後首先要豎立自己的威信,另外還需要大量的軍費平叛白蓮教。這個時候只有殺了和珅才能夠一舉兩得。

嘉慶被立為皇太子,和中堂最先告之喜訊,為何反而成了自己的第一大罪?

29樓:職場達人陶陶

因為嘉慶討厭和中堂,覺得和中堂巴結自己是為了他的權利。

30樓:夢曉霜天

和中堂以前對嘉慶並不友好,他雖然第一時間告訴了嘉慶,可是嘉慶並不領情。

31樓:

我感覺主要還是因為他巴結錯人巴結錯了地方吧。

32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嘉慶帝並不喜歡和中堂,他認為和中堂這是在巴結自己。

乾隆為什麼要把和珅,留給嘉慶皇帝去收適呢?!是因為和珅有錢,給兒子留點錢,還是讓兒子有所政集呢?

33樓:斯國一內

留給他兒子的新手大禮包。

**和珅真的是因為貪,才被處死的嗎

34樓:張家主任

1、清朝中期以後吏治腐敗,有「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的說法,嘉慶帝對於貪腐也是毫無辦法,殺和珅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充實國庫,正所謂「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2、和珅也確實是個鉅貪,不知收斂,屬於罪有應得。

3、和珅除了貪腐之外,還有十幾條罪狀,包括「欺君罔上」這樣的十惡不赦罪名。

4、和珅和嘉慶帝的私人關係很差,和珅是堅決反對乾隆帝立嘉慶帝為儲君的。

我父母反對我們在一起為什么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傷害是避免不了的。好多人都會想,這社會真tm不公平,真tm現實。沒辦法,我們所處的就是這樣的環境。換誰都會受傷害,難過。你對她說對不起,一萬個也沒用,他生氣,但可能不光是生你的氣 我不知道你們的年齡,是否真的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如果真的到該結婚了,男人還沒有分穩定工作,這的確讓人很遺憾,也很難接受。...

我要立死亡flag是什么意思,我要立死亡flag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自己沒關係 會活著回來的 最終都會掛掉 這種行為就叫自立死亡flag 就是關於預示著某角色即將死亡的標誌或徵兆 詳情 立死亡flag是什麼意思,立其他flag什麼什麼的解釋一下 flag是指galgame裡的劇情轉折,有些類似於文章裡的伏筆的感覺,如圖就是galgame裡的對話選項,每個選項都...

為什么人每天活在工作上 為什么

生存 呢還是生活呢 雪峰 人的一生,是為 生存 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生存 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生存 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生存 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 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生存 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 生活,是...